20

旧纸堆中的感人故事 小精灵之怒

文/生命的火花
评论
导读:在炉石传说的世界,存在着众多的英雄和强力随从,当他们在酒馆里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风采之时,可能很少有人会注意到在角落里那些很少能够上场的弱小生物,可是,既然他们来到了这个世界,他们同样拥有着自己的梦想和故事。【编辑:大笙爷】

黑暗之门36年7月8日PM8:30

发言者:小精灵

我是小精灵,一个平淡无奇的一攻一血身材的生物,没有亡语,没有战吼,不会冲锋,不能嘲讽,简简单单,纯纯粹粹,就算卖萌都比不过同样1-1的鱼人宝宝。我的理想也很简单,就是能够在这个世界展示自己的力量,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1万年前我也曾风光过,在艾泽拉斯的海加尔山,我和同伴们一起炸死了燃烧军团的艾瑞达领主阿克蒙德,可是后人只会记得是玛法里奥、泰兰德这些英雄们的功劳,没人会铭记我们的贡献。

如今在这个酒馆,即使我不需要任何费用就能出场,但是还是处于无人问津的地位。我常常在想我为什么会来到这个世界,存在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呢?有时我甚至厌恶自己,憎恨自己的懦弱和无力,尤其是当别的随从上场后向角落里的我投去鄙弃的眼光之时。不过,我并没有放弃希望,虽然我无车无房,没有背景,实力一般,可是既然存在于此,我就不愿意就这样默默地消失,我依然相信自己可以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得到那些英雄们的青睐。

很快,机会来了。那是在各种机械大批涌入炉石酒馆的时候,有一个特立独行的人物也来到了这里,他是一个看起来比较憨厚的家伙,江湖人称“胖哥”。“苍天已死,**!”来到这里不久,他就发出了自己的口号,宣称要联合所有的弱小生物,共同打破由那些传说随从和强力党们所建立的秩序。抱着忐忑的心情,我申请加入他的队伍,胖哥很爽快地同意了我的请求。

那是我过的最开心的一段日子,第一次有了被需要的感觉。以前基本见不到那些随从们现在汇聚一堂,愤怒的小鸡,闪金镇步兵,银色侍从,同是天涯沦落人,大家在一起彼此调侃,有说有笑,一起为雇佣自己的英雄们效力。在胖哥的带领下,我们这些弱小的生物都变得比以前强力了许多,也赢得了许多次对局。

可是好景不长,很快,机械们就霸占了天梯,他们相互配合默契,combo众多。我们在对战他们时感觉到越来越吃力。终于,这一天胖哥将我们叫到了一起吃饭,饭桌上,他的面色沉重:“各位兄弟姐妹们,尽管在一起的日子很开心,不过现在散伙的时候到了,曾经我希望能够靠我的力量让大家都能在道上混起来,可是如今我们已经打不过任何成熟的队伍了,没有英雄愿意接纳我们。我的能力有限,对不起!”“不要这么说,至少你让我们这些无人问津的小人物有了展示自己的机会,我们会一直记得你的!”我动情地说,大家也纷纷表示赞同。“不多说了,来,干了这一杯吧!”

那天我们都喝高了,依稀记得后来还说了不少豪言壮语,不过总归还是要面对现实的,等我醒来,伙伴们都已经陆续离开了,胖哥也离开了这里。大家各自回到了原有的生活轨道,每天无聊地看着别的家伙们在酒馆内上演着属于他们的精彩。

看着那些逐渐麻木的同伴,我知道自己不能再这样沉沦下去了。鼓起勇气,我厚着脸皮去恳求小德玛法里奥给我一个机会。

“玛法里奥大人,我恳请加入您的队伍。我看起来很弱小,可是1万年前,我帮助你打败了艾瑞达领主,在魔兽争霸时期,我帮助暗夜精灵建造建筑、种植大树、侦查、采木,立下过汗马功劳。如今我在这个酒馆落魄,于情于理你是不是都应该接纳我呢?”我的一番话有理有据,我相信他不会拒绝。

“呃……,你说的很有道理,可是我现在的队伍已经满了,这样吧,你去找四个你的同伴,然后一起来找我。”玛法里奥回答我。

“五个小精灵?要开矿吗?”

“不,我有一个想法,你们五个小精灵作为一个整体出战,费用提高,但可以发挥更大的价值,名字我已经起好了,叫做黑暗低语者。”

黑暗低语者,听起来很炫酷的名字,是啊,虽然我作为一个个体比较弱小,但是联合起来也能在黑暗中迸发出夺人的光芒。经过训练,我们五个小精灵还可以给予德鲁伊手下随从+5/+5的强大力量,于是如愿以偿得进入了小德的队伍。

当我又一次登上熟悉又陌生的赛场之时,心情是很激动的。那是6费的回合,小德让我们5个上了场,而对面只有一个小机械在场,该怎么对付它呢,会不会通过这一次一战成名呢?我在胡思乱想。

可生活就是在你每次有希望的时候将你一个耳光打醒,对面的法师看到我和我的几个兄弟登场后,立刻发出了嘲讽的讥笑:“哈哈,居然还带这种废物随从小精灵啊。”接下来,“你想要玩玩火?”让人愤恨的声音,地精炎术士登场,我们立刻损失了大半,法师补上一个技能,我们全军覆没。节奏全无,小德很快败下阵来。

小德无奈地让我们移出了队伍,我并不怪他,他已经给了我们机会,可我们自己还是太弱小了,并不能适应当前的环境。以前的小伙伴闪金镇步兵特地来安慰我:“别难过啊,酒馆中卧虎藏龙,高手太多了,我们这样的很难有作为的。其实想一想,当一个看客也不错啊,不用在战场上冲杀,这也许就是我们的命吧。”

他是个好人,说的也有一定的道理,可是难道我就一直要在炉石传说做这样一个无人重视的小透明吗,这难道真的就是我的宿命?不!我不甘心!我是不会放弃的,我依然相信,小人物也能有大作为。

时间过得很快,酒馆的环境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很多机械和亡语随从都离开了这个地方。邪恶的上古之神来临,他们的爪牙和信徒开始四处发传单,宣扬着古神们的理念,办起了古神培训班。

我有一些心动,究竟是做一个安分守已,但默默无闻的好人,还是去追随邪恶,以换取更大的力量扬名立万呢?想到我那最初的梦想,我决定还是去投靠古神,吸收了上次在小德那里工作的经验,这次我叫上了6个小精灵同伴和我一起去报名。

“什么,小精灵?这里居然还有这种生物?”报名处的人看着我们,摸了摸脑袋。“好吧,古神大人说过要来者不拒,你们进去吧。”

古神的影响力果然是很强大的,在这里,我看到了许多以前见过的随从,有钓鱼王,有霍格,还有老式治疗机器人等等,他们的属性看起来的确比以前更好了。我有一些兴奋,在这里,我们也许真能够变得强力。

时间不等人,我和同伴们立刻在培训班开始了刻苦的训练,我们学习、锻炼,同进同退,配合默契。经过不懈的努力,我们成功毕业了,成为了上古之神的小精灵,浑身发着红光,一眼望去,形状可怖,实力超群。

然而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作为个体,我们依然是一个1-1身材的可怜生物,没有任何属性加成。愤怒的我们敲开了古神办公室的门:“为什么我们还是原来的属性,骗子,退钱!”

“骗子,呵呵,难道没有发现,你们已经成为一个牢不可分的整体了吗,如果你们愿意牺牲自己,还可以为其他随从加上很厉害的属性。回到你们的老朋友玛法里奥那里吧,相信我,你们一定会大有作为的!”“可是,我们已经打上了古神的标签,崇尚自然之道的大德鲁伊还会接纳我们吗?”“where amazing happens,在炉石酒馆,堕落的范达尔鹿盔都可以重回小德的麾下,大螺丝都可以信仰圣光,古尔丹都可以弃暗投明,你们又有什么可担心的呢,只要实力足够,没有人会拒绝你们。”

他没有说错,我们顺利成为了小德的重要部下。后来的事情你们一定都知道了,在这支队伍里,我们和鹿盔、半神塞纳留斯成为了好朋友,他俩都可以让我们瞬间强大。即使没有他们的存在,即使我们依然是1-1的可怜身材,但当我们团结一心,占据场面,不管是受到野性之力的加成,还是发出野蛮的咆哮,都可以让对手不寒而栗。没有人再敢嘲笑我们为废物,相反,上古之神的小精灵的名号成为了一些人的噩梦。

这就是我的故事,几经沉浮,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也许我们有些人也是如小精灵一般在生活中不起眼的人物,但是我们也有着我们的呐喊,我们的歌唱,我们的梦想,不要为懦弱找借口,不要以恐惧为理由,不要把一切归于命运,坚持希望的心不轻言放弃,终会在某一天焕发出自己的光芒。本次鸡汤熬制完毕,谢谢大家。

往期回顾

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