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那些江湖上的独门绝技

文/生命的火花
评论
导读:无数青年才俊向往着在江湖上扬名立万,但是江湖从来就不是一个温暖的港湾,尤其在这个史诗多如狗,传说遍地走的炉石传说世界,也许上一秒你还意气风发、不可一世,下一秒就可能身首异处、魂销魄散。想在江湖上立足,没有一个赖以生存的独门绝技是很难做到的。今天,炉石酒馆中各位英雄们将为你揭秘江湖上的一些独门绝技。【编辑:大笙爷】

黑暗之门36年6月24日PM8:30

发言者:乌瑟尔

冷风如刀,以大地为砧板,视众生为鱼肉。

千里飞雪,将苍穹作烘炉,熔万物为白银。

雪将停、风未定,而炉石酒馆中的我,已经是伤痕累累。

对面的盗贼瓦莉拉正摆弄着手中的匕首:“你不该来的。”

“如果我能看着你带着手下在这里肆虐但却无动于衷的话,那么我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圣骑士。”我捂着伤口说道。

“很好,那你就带着你的正义去见阎王吧。”盗贼瓦莉拉冷冰冰地回答。

我知道,她将在这一回合终结我,而我的伤势已经使我无法再抵挡住这最后的一击了,但是,一个男人突然挡在了我的前面。

他的身材并不高大,披着一件黑色的斗篷,圆形的帽子遮住了他的脸,面对盗贼咄咄逼人的气势,他稳稳地站着。我还注意到,除了身形很稳之外,他的手更加地稳定,连一丝颤抖都没有。一个人只有心中真正没有恐惧,手才会有这么稳。

“哼,挡臂挡车。”瓦莉拉冷哼一声, “你死到临头了,乌瑟尔!”随即,她派出了她最后的杀招。

“我是火车王!”一声大喊响彻酒馆。什么!是火车王里诺艾?这位传说级别的杀手一直以来都是艾泽拉斯的噩梦,多少英雄好汉倒于他的刺杀之下,想不到他居然也投靠了瓦莉拉,看来,我这一次真的在劫难逃了,我已经闭上了双眼。

嗖!嗖!

尖厉的破空声响彻长空。

等我睁开双眼,火车王里诺艾已经倒在了地上,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难以置信地看着那个男人的双手,因为他到死都没有看清他是如何出手的。

“这不可能!”瓦莉拉完全无法接受这一切,“你到底是谁?”

他缓缓摘下了帽子,露出了他已经微秃的头顶:“小李飞刀,例无虚发。”

“原来是你。”瓦莉拉叹了口气,“那么我输的不冤。我走了,如果下次我们还能再见。”她转身走向了大门。

我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要放下了,但是突然,瓦莉拉瞬移到小李的背后,一招邪恶的背刺结结实实地刺在了他的心脏位置。

“不!”我大喊一声,但是已经迟了,阴险的盗贼,她在我们都放松警惕的时候居然发动偷袭,小李没有丝毫防备就倒在了血泊之中。

愤怒的情绪开始在我的心里蔓延,无法抑制。“神圣愤怒!”我用一发20血的元气弹击败了盗贼,可是小李已经奄奄一息。

抱着他矮小的身体,我快要哭了,“对不起,你保护了我,我却没有能够保护到你。”

“没关系的,其实,我在来的时候已经预测到了这个结果。”他虚弱地说。“那你为什么还要来帮我?”我的泪再也忍不住了。“有些事,就是明知不可为,但还要为之,其实每个人一生中都难免会做几件蠢事的,如果人人都只做聪明事,那人生岂不是很无趣?”他淡淡地笑着。

“你别再说了,这不是蠢事,这是英雄的作为!。”

“不,我不是在说我,而是在说这个菜鸟盗贼,明明可以先背刺我再派火车王上场的,可是却搞反了次序,好蠢啊!”

黑暗之门36年6月24日 PM9:30

发言者:萨尔

夜已深了,但是我却在营地里辗转反侧地睡不着,明天就要去攻打熔火之心,可我自己并没有什么信心。

黑石山,一直以来都是江湖上邪派人士的聚集之地,一如以前的恶人谷,作为部落新任盟主,我有义务去剿灭这些邪恶之辈,可我真的能够做到吗?

一个月前,有人亲眼见到了拉格纳罗斯出现在黑石山。拉格纳罗斯,这是一个恐怖的名字,我现在都清楚地记得老一辈向我们描述这位邪派高手的实力时脸上那恐惧的表情,有传闻他已经退隐江湖,甚至更有人说他已经死了,但现在看来,传闻都是假的,我们终要面对这个可怕的敌人。

事实上我们的确已经没有退路,据探子回报,拉格纳罗斯正在闭关修炼禁术,一旦他顺利出关,必将对整个武林造成浩劫,所以我们必须立刻展开行动。可是事情往往比你想象的还要坏,当夜,拉格纳罗斯派出手下偷袭了我们的营地,我们的补给大部分都被毁坏了,没办法,我们只好选择马上上山,争取速战速决。

吉安娜:“笑死我啦,你那几个小儿科法术还敢自称是硬解,先别说先决条件那么多,又得叠护甲又得让随从受伤的,给你个亡语随从你去硬解试试,给你个圣盾随从你去硬解试试,我的变羊术可是除了姐妹、姐夫、大姐夫那一个家族的随从外,其他不管你任何随从都能完美解决。”

路上,大家心情不好,都死气沉沉的。突然,一个声音传来:“咦,那是什么?”似乎是后面有人发现了什么东西,我走了过去,看到我手下的一个女侠正抱着一只受伤的精灵龙。 “我们的补给和药品都不多了,而且很快就要和邪派人物作战,没办法带着它。”我的参谋向我建议,他说的很对。可是女生难免同情心泛滥,这位女侠开始向我请求:“就留下它吧,我会自己照顾它的。”看着她手上那无辜的精灵龙,我的心也软了,好吧,我同意了她的请求。

终于进入到阴暗的熔火之心,战斗比我们想象的来的要快,大螺丝的爪牙马上向我们发动了进攻,幸好他们并不能造成太大的威胁,我们一边战斗,一边向深处进发。慢慢地,我感到四周越来越热,喊杀声、震动声、轰鸣声不断在洞窟中回响。突然,所有人都停了下来,一个身材高大的人挡在了我们的前面,他沙哑而低沉的声音响起:

“我是埃克索图斯,你们这些宵小之辈居然敢来到这里!拉格纳罗斯,他比你们所有人的内力加起来还要深厚,他比你们所有人的智慧加起来还要睿智,屈服吧,屈服在……”

“废话真多,”我抄起毁灭之锤就杀向了他。“什么,我还没准备好……”,在他惊惧的眼神下,我付出一点小伤的代价就杀掉了他,而面前的石门终于打开了。

“为什么要打扰我,你们死定了!”拉格纳罗斯现身了,他拿着一把炽红的巨锤,太阳穴高高鼓起,浑身散发着如火焰般的红光,看来武功真的已趋化境。

接下来的战斗,是我一生的噩梦,熔岩、火焰、风暴,他的一招一式都蕴含着巨大的威力,我的同伴们,这些江湖上的精英,不断地倒在他的巨锤之下,发出痛苦的哀嚎。而我也已经快要坚持不住,之前的伤口开始钻心的疼痛,让我动作开始迟缓,又是一锤砸来,我已经避无可避,但是突然,一把长刀横向过来,为我挡开了这致命的一击。

“居然是你,雷德黑手!”我看到那人的样貌,大吃一惊。“我知道你一直觉得自己才是部落的盟主,还偷偷印制了名片四处分发,你为什么会来救我?”

“萨尔,我们的确一向不合,但是现在我们有共同的敌人。而且……毕竟我们是同一个种族。”

“可是,以我对你实力的了解,你根本不是他的对手。”

“以前或许是这样,但在这个地方,和奈法利安一起,我已经领悟了新的招数:降龙十八刀!”

“降龙,大螺丝并不是龙啊……”

“不,只要有龙就够了……”顺着他的目光,我看到了身后那只可怜兮兮的生物,居然是我们半路上所救的那只精灵龙,精灵龙也算龙?

“你们聊够了没有!”拉格纳罗斯感觉到被抢戏,愤怒地一锤砸来。

“看好了,亢精灵龙无悔,见精灵龙在田,潜精灵龙勿用……”黑手的长刀泛起金光,长刀化身龙形,一贯而过,大螺丝,不可一世的大螺丝终于倒下了,一切都结束了。

“黑手,我错怪你了。也许,你才应该做这个盟主之位。”

“不,是因为你的善心,救助了这只精灵龙,才让我有了发挥的机会。如果你实在过意不去,我只有一个请求——纵有如此绝技,但也好久都没人理我了,以后你构筑的时候都带上我好吗?”

千金在手,不如一技傍身。出来行走江湖,没有自己的绝技是很难混的下去的。这次英雄们所介绍的绝技只是江湖上的九牛一毛,不管是虚空恐魔的吸星**、银月城卫士的金刚不坏圣盾神功,还是奥尔多卫士的截脉心法,都是他们赖以生存之技。朋友们,你们有什么自己的独门绝技呢?

往期回顾

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