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瑟尔回家过年 汉化版TS美服环境周报

时间:2015-12-29 09:46 作者:云神 提供 来源:多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圣诞前夕,乌瑟尔凭借其圣诞树状的奥秘形态重登TS榜首。奥秘骑胜率看起来平平无奇,既没有卓绝的优势对局,也无令人沮丧的克制对局。奥秘骑凭借神秘挑战者往往能够在对阵中反败为胜。

乌瑟尔回家过年!汉化版TS美服环境周报

周观察思考

圣诞前夕,乌瑟尔凭借其圣诞树状的奥秘形态重登TS榜首。奥秘骑胜率看起来平平无奇,既没有卓绝的优势对局,也无令人沮丧的克制对局。奥秘骑凭借神秘挑战者往往能够在对阵中反败为胜。所以即使我们不断赞美奥秘骑,哪怕把圣诞树上的点缀都换成了金闪闪的奥秘,恐怕难以排遣奥秘骑那一丝瑕不掩瑜的些许酸涩。

之前我们把快攻萨放在了TS的第一,引起了大家广泛的讨论,但我坚信,不论快攻萨如何变化,哪怕掉到了第二位,也是一套非常强力的卡组。本周快攻萨的排名下降源于雷诺系列的出镜率提高。古尔丹之于奥秘骑的吃力,就如同快攻萨之于宇宙术的无奈。尽管我在此又一次极力称赞快攻萨,但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TS的排名仅仅只能作为你的天梯参考。很难评述快攻萨会不会持续雄起,但只要天梯环境没有巨大变化,快攻萨的T1地位就将得以长期保全。

另一套值得密切关注的卡组是上周加入TS的蛋德, JACKIECHAN和其他几位选手发现这套卡组既有趣又有强度。究其原因是蛋德并没有拘泥于自然之力+野性咆哮的经套路,他的打法花样繁多。但究竟为何这套卡组TS评价不高?原因在于蛋德太依赖基维斯的过牌。一旦离开了基维斯,蛋德很容易缺少核心卡或BUFF卡。尽管先驱者们的尝试取得了优异的成果,但也无法断言蛋德对阵其他卡组的胜率。我期待将会有蛋德的攻略分享,而目前仅在试验阶段。

圣诞的歌声由远及近,一派静谧及欢愉融为一体,当圣诞因为夜深而悄悄来临,人们在闲适中回味着温暖和深情,我们TS的专家也放下手头工作,加入了圣诞舒适安详的假期。感谢他们往昔的辛勤,2015TS周报更新完毕,我们将在2016新年里携惊喜复出,敬请拭目以待!

关于翻译者云神: 他在知乎有专栏咯,有兴趣的可以去围观下

强度阐述

T1:这类卡组包含目前炉石排名中的顶尖卡组。他们几近完善又有着难以置信的奇妙Comb,足以席卷比赛。通常人们被这类卡组打败后会有“这不公平”和“这家伙的卡组太OP了”的感受,并且因为对手强大忽略自己错误。熟练掌握这类卡组后你得意识到,胜利后对面发送的好友请求可是万万加不得哟。

T2:这类卡组有足以和顶尖卡组一较高下。但往往会有一些瑕疵譬如需要返场需要排序等。T2类卡组甚至可以凭借针对卡牌斩杀T1类卡组直冲传说或排名。一大波声称“只要有时间,随便上传说”的玩家常常会玩这类卡组,当然他们胜率也有时不稳定。当然当你看到这类卡组天梯登顶之后也别惊讶。

T3:如果T1卡组是主食,T2是佐料,那T3一定是炉石这道菜的小点心了。这类卡组大部分情况下靠谱,但有时也会让你屡屡天梯失利继而恼羞成怒。他们虽然并不差,但仍有时不够醒目或还可以提升。一部分这类卡组会随着与你相伴的时光流逝变为你信手拈来的本命卡组。

T4:被束之高阁的卡组,这类卡组费时费事,他们往往还未优化,品味奇异,极其冷门或者已经过时。这类卡组考验排序,大部分还缺乏天梯竞争力。但一旦这类卡组奏效了,他们会立刻扭转乾坤,成为最不平衡的卡组。如果T4类卡组要战胜T1卡组,这需要大量的练习和深刻的理解。一些场面上的突发情况也会让你快速致胜(想想崩盘领主之类的吧)。如果你真的赢了,赶紧找小伙伴欢呼雀跃吧,你真的做到了!

卡组评级

本期周报卡组分为四类,T1,T2,T3,T4。

T1卡组包括:奥秘骑,快攻萨,中速德,宇宙术;

T2卡组包括:中速骑,刀油贼,奴隶战,节奏法,快攻德,控制牧,冰法,蓝龙术,动物园;

T3卡组包括:龙牧,龙战,奇迹贼,快攻法,中速猎,鱼人骑,机械法,遗物园,恶魔手牌术,打脸猎,混合猎;

T4卡组包括:蛋德,石化贼,嗜血萨,中速萨,控制萨。

第一梯队套牌解读

乌瑟尔回家过年!汉化版TS美服环境周报

T1套牌变化总览

奥秘骑

解读翻译:

TGT发布一月后,我们见到了圣骑士最强卡组。开始只是快攻形式,8-10个奥秘+2个奥秘守护者被加入作为快攻骑的核心卡牌。然而,自从加入载人收割机,洛欧塞布,佛丁,砰砰博士后一下降速。慢速版本比快速更稳定。奥秘骑自从被创建就被证明是T1卡组,并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作为天梯中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尽管有一些针对奥秘骑的卡组,但奥秘骑有很多优势对阵,同时曲线平滑。

乌瑟尔回家过年!汉化版TS美服环境周报

胜率表:

中速德:55%  快攻德:40%  火妖法:55%

冰法:30%  中速骑:50%  奥秘骑:50%

控制牧(环牧):35%  刀油贼:55%  快攻萨:40%

宇宙术:55%  蓝龙术:60%  动物园:45%  奴隶战:50%

周报:

本周奥秘骑重临T1巅峰,天梯环境变得中速化,使奥秘骑兴旺。目前速德数量庞大,而奥秘骑对阵中速德略有优势。同时奥秘骑对阵宇宙术也是小优对局。没有双融合架墙的宇宙术对阵曲线平滑的宇宙术略显艰难。上周Ostkaka凭借奥秘骑登顶,并凭借79.5%的胜率打了27-4的比赛。即时考虑了Ostkaka的高超技艺,统计数据也表明这套卡组不仅仅只是可用,二是真正的发疯的强力!Ostkaka的卡组不是目前主流的奥秘骑,他加入了螺丝,去掉了神恩术,你值得一试。

换牌技巧:

对战快攻:-王者祝福+银色侍从+奉献+齿轮光锤

对控制:-鬼灵蜘蛛+鱼人骑士+神恩术+洛欧塞布

TS奥秘骑参考

乌瑟尔回家过年!汉化版TS美服环境周报

快攻萨

解读翻译:

LOE发布后,特别是由坑道穴居人演化出了一套快攻萨满。快攻萨满和机械萨相近,都是低费居多,前期压场,技能终结。机械萨依靠自动漩涡打击装置和动力战锤,这使得机械萨前期比快攻萨慢,中期依靠动力战锤可以比快攻萨更强。快攻萨是一种带麻风侏儒,冲锋仆从的变种,忽视仆从质量注重抢场面。

胜率表:

中速德:55%  快攻德:50%  冰法:60%

火妖法:40%  中速骑:60%  奥秘骑:60%

控制牧(环牧):65%  刀油贼:70%  快攻萨:50%

宇宙术:40%  蓝龙术:60%  动物园:45%  奴隶战:40%

周报:

快攻萨独霸鳌头的局面结束,硬生生被看似无往不利的奥秘骑挤了下来。在JustSaiyan和Surrender带领下,一堆宇宙术手持酸性软泥怪恶狠狠的瞪着快攻萨,大叫“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然而仅宇宙术外,再难有人能逃脱萨满的魔掌。由坑道穴居人和毁灭之锤逐步累计起的巨大优势保证快攻萨广受广大快攻玩家好评。快攻萨低费和快速的特性,在对手卡手时变得尤为明显,也成为其驰骋天梯的重要原因。

换牌技巧:

对快攻:-火舌图腾-先祖知识+叫嚣中士+吵吵机器人

对控制:-大地震击-狼骑兵+无羁元素*2

快攻萨

乌瑟尔回家过年!汉化版TS美服环境周报

中速德(国服俗称的“咆哮德”)

解读翻译:

德鲁伊是一个中速卡组,主题就是使用职业卡牌,诸如野性成长,激活,达纳苏斯豹骑士来跳费。德鲁伊灵活多变,既可以控制打法,也可以激活跳怪早期施压。别忘了你获胜的关键都围绕着自然之力+野性咆哮一波,所以请尽量变得带有攻击性一些吧,不论何时,这基本上是有益的。

胜率表:

中速德:50%  快攻德:40%  冰法:75%

火妖法:30%  中速骑:45%  奥秘骑:45%

控制牧(环牧):50%  刀油贼:45%  快攻萨:45%

宇宙术:75%  蓝龙术:55%  动物园:35%  奴隶战:35%

周报:

中速德保持在T1自有其道理。本周我尝试了带芬利的中速德效果良好。在决定芬利更换哪种英雄技能时,你需要提前探知对面的卡组类型。对阵快攻,生命分流是最好的选择,但同时快速射击会帮助你更快斩杀,火冲在控制卡组对决中也可以接受。在对战骑士时,邪恶匕首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他可以帮助你去除圣盾。对战战士时,图腾召唤也不错,但战士的盾和牧师的次级治疗都是需要防御的优质选项。

换牌技巧:

对战快攻:-王牌猎人-女王+活力根须+130+达纳苏斯豹骑士

对控制:-活力根须+碧蓝幼龙

中速德参考

乌瑟尔回家过年!汉化版TS美服环境周报

宇宙术

解读翻译:

宇宙术是手牌术的另一种变种,通过分流抽牌克制场面上的重大威胁。宇宙术围绕雷诺构筑了30张卡牌以保证能够触发雷诺一口奶满的特效。前期通过生命分流获得更多有空卡牌,中期去除场面威胁。同时在血量足够低时0费召唤熔核巨人,并使用雷诺恢复全部生命。

胜率表:

中速德:25%  快攻德:35%  冰法:50%

火妖法:50%  中速骑:45%  奥秘骑:45%

控制牧(环牧):75%  刀油贼:65%  快攻萨:60%

宇宙术:50%  蓝龙术:40%  动物园:45%  奴隶战:50%

周报:

宇宙术本周作为现有环境的强力竞争者荣登T1。由于天梯中充斥着快攻萨和奥秘骑。这使得宇宙术变成天梯中反抗快攻德优质卡组。肉用僵尸,小鬼首领,黑市商贩和一些强力的去除卡使得宇宙术对阵快攻时完全不慌,雷诺更是压死快攻的最后一棵稻草。宇宙术对战奴隶战,刀油贼和冰法胜率也不错。只要天梯环境继续按照目前趋势发展,我相信宇宙术很快会成为术士的最优形态。

换牌技巧:

对快攻:-扭曲虚空+零食商贩

对控制:-肉用僵尸-死亡缠绕+洛欧塞布+山岭巨人

下一页:其他梯队套牌解读

相关阅读:TS,美服环境周报,周报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