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无脑打脸 宇宙流控场法师卡组推荐

时间:2015-12-27 12:39 作者:生命的火花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套小编最近一直在使用的宇宙流控场法师卡组,经过和各职业多流派的较量,前后进行了多次调整,目前感觉强度不错,而且比较好玩,玩腻了机械法和冰法的小伙伴们可以尝试使用一下。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生命的火花]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套小编最近一直在使用的宇宙流控场法师卡组,经过和各职业多流派的较量,前后进行了多次调整,目前感觉强度不错,而且比较好玩,玩腻了机械法和冰法的小伙伴们可以尝试使用一下。

先行将卡组奉上:

宇宙法.png

卡组分析

作为要让雷诺发挥作用的宇宙流卡组,这套卡组相同的卡牌只有两张,科学家和奥秘:复制。

科学家:作为奥秘需要三费的法师来说,科学家的性价比是挺高的,可以说,他是我们这套牌的关键所在,因此带了两张。

科学家.png

奥秘“复制”:目前环境下,法术反制和扰咒术的作用比较低的,不打快攻的话镜像实体同样作用不大,因此本套牌共带了其他3种种奥秘,由于套牌的过牌卡只有一张奥术智慧和一张传送门,因此复制带了两张,用以弥补手牌的不足。

fuzhi.png

死亡领主:调整后添加的卡牌,起先带了双淤泥,但是面对T7和机械法的打脸有点吃力,换一张后情况好了很多,雷诺也更容易发挥作用。

死亡领主.png

奶牌:因为雷诺毕竟只是30张牌中的一张,因此还带了老司机和年轻的祭祀,在雷诺不在时应急。

打法思路

这套牌主打控场,决战于中后期。起手找科学家,一般起手有科学家的话获胜几率能够上升很多。奥秘复制只要不复制到科学家都是不亏的,面对打脸卡组,能复制到什么都行,面对中后期卡组,尽量复制一些优质随从。前期会有些被动,45费之后为发力点,进入到自己的控场节奏,利用冰箱和雷诺的配合,将前期所耗的血直接回上来。

下面说一下个人对战各职业流派的经验:

面对快攻卡组

T7猎:T7猎有着扎实的12费生物,持续输出能力强,有杀戮的爆发。起手除了科学家之外,还需要找奥术飞弹和死亡领主,不要留过牌,卡牌能用就用,只解场,不打脸,前期不主动触发对面奥秘,只要能够拖住,老司机和雷诺的到场就将劝退猎人。

疯狗萨:劣势对局,现在萨满貌似真要崛起了,只打脸而且能够法术直伤越墙的疯狗萨让人比较头疼。奥秘复制和轮回难以发挥作用,如果能够复制到死亡领主则相对容易一些,1费的穴居人需要及时解掉。

佛祖骑:打佛祖骑需要费一点脑子,尽力使对方奥秘的效果降到最低。奥术飞弹留给作战动员或者和火妖配合。对方奥秘较多时,变羊要留好,解小留大,变羊用来解决对面被复仇BUFF起来的大家伙。当然佛祖骑还有一种速度较慢的版本,精简奥秘,带了奥达曼、王者祝福、光明圣印,控场能力比较强,有一定斩杀能力。我们需要将变羊留给老弗丁,冰箱提前挂好,通过AOE进行局势的逆转。

动物园/机械法:两种以铺场为主要战术的毒瘤职业,这两套卡组横行多时足以证明其强度不错。对这两类卡组,只要起手有低费卡牌可用,均不会太难,铺场职业常常不是无脑打脸,而是需要以小换大解场,规避AOE,因此我们的奥秘轮回和复制都能发挥不小的作用,通过优质随从赚卡差,再通过手牌优势取胜。

面对中速职业

中速骑:和面对中速佛祖骑并没有太多不同之处,中速骑有着较多的墙和奶,所以我们以控场为主,而中速骑也一般都会偏重控场,奥秘复制可以很容易复制到女王、大帝等优质随从,铺场不要太多,防止对面一波的清场。后期等对方双生平交过之后,大法师刷火球制胜。

咆哮德:天梯毒瘤,目前咆哮德的卡组比较完美,打起来很麻烦,需要疲于解场。正常去打,别的没什么特别要说的,挂有冰箱手牌中有雷诺会比较轻松应对,否则会比较难打。

亡者归来骑:亡者归来要促成斩杀非常慢,我们只要有冰箱就不必担心。

冰法:比较容易打,冰箱只要在手,不铺太多,留一两个随从比如水人、淤泥持续输出就行了,一般都会先打出对面的冰箱,唯一有威胁的就是红龙和大法师,变羊、火球解决掉,吃完技能后,雷诺回满血就劝退了。

刀油贼:和打冰法思路比较像,同样比较仰仗冰箱的防斩杀,不同的是场面上要多给一点压力,控场要足,对面卡手时我们再选择过牌。

龙牧/脏牧:比较难打,而且打起来会比较恶心。高血随从我们比较难处理,再加上埋葬这个脏牌,我们的轮回和复制都不容易称心如意。因为牧师的脏招比较多,所以打牧师还是不能想的太多,容易让自己束手束脚。不要怂,就是上随从干,没和回合尽量用完自己的水晶。

中速猎:前期压力稍小一点,奥秘种类会多一些,不像T7一般只带爆裂。需要注意的是变羊给狮子,控场后,后期靠大法师刷火球或者大螺丝发火球制胜,不需要触发奥秘。

爆牌贼:前几费都卡手的话不好打,只要不卡手,思路比较简单,上随从打脸一直让对方解场就好,洛欧塞布作用会很大,留作斩杀时上场。

火妖法:天湖的火妖法输出比较恐怖,缺点是很快就会缺手牌,除了低费法术外,火球和变羊和不必省,渡过开始的艰难时刻,后面就比较好打了。

面对慢速职业

蓝龙贼:主要难点在于判断其打法,一般蓝龙贼会带较多的过牌和回血,中期之后我们的随从以高费居多,留一两个,既造成威胁同时也不会被一波清,科学家能上就上,及早挂上冰箱可以心安不少,回血牌要留好。

手牌术:现在的手牌术有传统的巨人大王术和宇宙流术士,传统手牌术主要在于后期的较量,因此尽量复制到女王、大螺丝或者砰砰之类的,有博后期的资本。宇宙流术士前期有一定的铺场能力,能回血,还能斩杀,也有后期怪,和我们的牌组比较类似,见招拆招,关键点在于第一时间解掉大帝。

憋尿战:同样很容易复制到优质的随从,后期就开始硬刚,火球、变羊以及刷到的6伤火把要慎重使用。我们的过牌只有奥术智慧是抽牌库,因此对方更容易先进入疲劳期,不必怕对方的护甲高,防好红龙吼爹那一波就行,既然那么慢,肯定是有冰箱的了。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法师,卡组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