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潜力巨大 盘点那些尚待开发的新卡

时间:2016-12-23 11:19 作者:沉默淡忘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我是沉默淡**本已经上线有一段时间,像龙牧、青玉德、海盗战等各式各样的套路也都几乎已经被玩家们玩了个遍。只是,在这些显而易见的思路背后,还隐藏着像郭雅夫人、“鲨鱼”加佐这样潜力无穷,却又尚待开发的新卡。在本篇文章中,就让我们来(不完全)盘点一下这些卡牌吧。

大家好,我是沉默淡**本已经上线有一段时间,像龙牧、青玉德、海盗战等各式各样的套路也都几乎已经被玩家们玩了个遍。只是,在这些显而易见的思路背后,还隐藏着像郭雅夫人、“鲨鱼”加佐这样潜力无穷,却又尚待开发的新卡。在本篇文章中,就让我们来(不完全)盘点一下这些卡牌吧。

一、妙手空空

妙手空空.jpg

作为最早一批公布的新卡之一,妙手空空从来不乏人们谈论。只是新版本实装后,更为耀眼的青玉魔像系统横空出世,让人们更多地尝试组起了青玉系列卡组,从而将妙手空空忘在在了一边。在这里,让我们重新拾回它,探究一番其本身的用处——这样高强度的跳费,要怎样才能Combo出来呢?到底运用在什么卡组中,又能达到作用最大化呢?

很容易就能想到的是,4费回合活体根须+妙手空空,下回合便能直接达到7费的高费,打出战争古树、上古之神的小精灵等关键单卡,或是5费配合紫罗兰教师+激活+妙手空空,紧接着就可以甩出伊瑟拉等橙卡大怪。只不过,要打出配合,意味着我们必须抽到Combo,或是拥有场面基础,这是一个比较难做到的事情,往往可能陷入前期抽不到,后期又不需要跳费的窘境。还好,妙手空空和野性成长一样,都是可以在满费后抽一张牌的,至少不会沦为无用的废品。保证随从数量的超生德,亦或是对跳费有较高要求的跳费德都可以一试,说不定能够出其不意,起到一击制胜的效果。

二、郭雅夫人

郭雅夫人.png

初看之下,郭雅夫人6费4/3的垃圾身材,仅仅只是召唤牌库里的随从,还需要自己场上有怪,几乎就是吃力不讨好的代名词。但是,转念一想,在某些情况下,她特殊的战吼还是能够有着不错的发挥:在场上随从快阵亡时,我们可以打出郭雅夫人,帮助它逃出生天,或是洗回一些对场面有决定性作用的卡牌(比如雷诺·杰克逊、卡扎库斯等)。同时,还能够特地带上亡语、高费用等一系列站场优势随从,配合它来打出一波强力压制(其中圣骑士和萨满的职业技能就是召唤小怪,因此不用担心场上没有随从的情况)。另外,这张牌还有点像不少卡组常带的巴内斯,只是召唤的是完整的随从,并在法力消耗上相应提升了2费。如果我们能够组出一套能够抗住前期的消耗型卡组(比如宇宙术),郭雅夫人应该还是能够起到一定作用的。

三、战术撤离

战术撤离.jpg

复仇退环境后,圣骑士奥秘系统一蹶不振,而如今战术撤离闪亮登场,似乎又让玩家们看到了希望。首先,假如我方空场,六费回合打出神秘挑战者,同时将战术撤离拉上战场,那么即便神秘挑战者因为各种原因被杀死了,也能够回手下回合再打出一波循环(当然,不能带上崇高牺牲,因为两者之间会有冲突)。其次,即使不配合神秘挑战者,光是利用亡语、战吼等随从打出配合,也能起到不错的效果,更不必说圣骑士获得了三教九流这样的强力过牌卡,可以使战术撤离更快发挥作用了。总之,这是一张灵活与强度兼具的卡牌,无论是奥秘流、随从流还是控制流圣骑士,都完全可以一试。

四、“鲨鱼”加佐

“鲨鱼”加佐.png

暴雪曾经说过,他们非常喜欢过往某些卡的设计,可能在退环境后更新它们的复刻版本,鲨鱼源藏应该就是其中之一。从技能上看,他非常像像基维斯(在每个玩家的回合结束时,该玩家抽若干牌,直至其手牌数量达到三张),只要触发效果,都能让双方玩家将手牌补充至三张,只是5/4相比1/4有压倒性身材优势,在构筑上有更多的发挥空间。比如说,一套三教九流快攻骑,可以将鲨鱼源藏当作一个白板4/5/4随从丢上去,就算抽不到牌,5点攻击力也能给对手不少压力。同样,缺乏过牌能力的快攻萨、打脸猎等,也能从中找到卡组改良的契机。

五、诺格弗格**

诺格弗格市长.png

无论是从战略意义上,还是娱乐意义上,诺格弗格**的技能特效都非常有开发余地。虽然随机指定目标并不会让盾猛打到对方脸上、对面随从攻击自己人(目标指定必须合法),但打乱对手进攻节奏,将整场比赛变成货真价实的“大乱斗”,也能够让某些依赖关键Combo的卡组瞬间熄火。当然,类似于愚者之灾+英勇打击+诺格弗格**然后疯狂打脸的Combo(理论上能打出4*7=28点伤害)已经有人尝试过了,在这里不再多提。每一张卡牌背后,可能都会有着超乎人们想象的套路(比如曾经被无数人当成逗比卡的火车王里诺艾、工匠大师欧沃斯巴克等),我们应当多多思考,勤于发掘,说不定下一个强力思路,就是我们最为得意的杰作。

相关阅读:龙争虎斗加基森,炉石杂谈,潜力新卡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