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杯选手实力分析 弱鸡成夺冠最大热门

时间:2016-12-15 10:37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参赛选手分别有国手:可爱小弱鸡、贪睡之萨满;欧洲大咖:ThijsNL、Kolento,各个都名声在外,尤其是太子和k神,纵横全球炉石圈许久,分别统治了15年的炉石和14年的炉石,冠军也是不计其数。面对强敌,我们又有多少胜算呢?

4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黑色时空(北京)体育有限公司承办,国家级综合性电子竞技赛事"2016 CHINA TOP·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将于2016年12月16日-12月18日在深圳展开激烈角逐。

参赛选手分别有国手:可爱小弱鸡、贪睡之萨满;欧洲大咖:ThijsNL、Kolento,各个都名声在外,尤其是太子和k神,纵横全球炉石圈许久,分别统治了15年的炉石和14年的炉石,冠军也是不计其数。面对强敌,我们又有多少胜算呢?下面带来个人特点分析、交手记录,为大家详解此次赛事。

z529.png

可爱小弱鸡:

毒瘤和控制套牌都很熟练,大局观很好,国内比赛经验也不缺乏,硬挑毛病可能就是和国际上知名炉石选手的交手次数不多。是中国炉石圈年轻有为的选手之一,未来也是十分有希望站上炉石世界之巅。

贪睡之萨满:

14年下半年中日对抗赛成名,顺便拿走了同年黄金公开赛广州站第三,也是一位全能选手,基本没有弱势职业,但可能就是缺乏一点运气导致还未有个人冠军入账。偏爱萨满,构筑能力也很强,自创养牛萨打到国服第6,较为喜爱中速卡组,而加基森版本以来中速卡组表现亮眼,所以如果本次赛事最后夺冠一点也不让人惊讶。

Kolento:

k神出名十分早,14年就拿了许多冠军,15年一举拿下中欧冠军并圈粉成功,比如弱鸡就是其忠实粉丝之一。虽然技术无可挑剔,但是k神在比赛时偏爱控制卡组,在古神版本之前每个比赛必带牧师,而且在今年中欧骑士十分弱势的情况下还是坚持带了一个中速骑士,并且在决赛前5战5胜,几乎不用快攻毒瘤卡组,所以这次比赛可能被针对。

ThijsNL:

15年炉石大大小小的冠军拿到手软,GOSU积分也高的可怕,只是在最后嘉年华撼负于最后的冠军Ostkaka,正当大家都以为太子要统治炉石圈的时候,他忽然表现出对退环境的不适应,在获得了16年嘉年华资格之后,就没有拿过什么成绩,每个人都看好他嘉年华爆发,结果在死亡之组上一轮游了。然而正当你认为他不行的时候,太子又给了你当头一棒,在昨天(12.12)结束的ELC Superstar比赛中,太子击败了众多欧洲知名选手,拿走了加基森版本以来第一个有分量的冠军,打脸十分干脆。个人特点也是十分全能,而且构筑能力强大,经常能加入一些针对性强的单卡,或者放入、去掉一些你意想不到的卡牌(刚夺冠的龙牧卡组中就没有龙息药水)。是本次比赛的最大热门。

交手记录:

K神vs弱鸡:16年中欧对抗赛决赛中,弱鸡拿打脸萨、火妖法和死鱼骑以3:2成功逆转了k神的奇迹贼、中速猎和中速骑。分析:弱鸡毒瘤和中速卡组都十分熟练,K神对中速卡组的喜爱可见一斑。

ThijsNL vs弱鸡:16年NSL中,九职业狂野kof赛制,弱鸡用奥秘猎完成6杀,最终9:6战胜强敌,卡组上弱鸡还是毒瘤加中速卡组,太子则是中速加慢速卡组。分析:这是狂野模式,并且是潜在对手,弱鸡这场胜利让他这次遇到太子能更有底气一些。

K神vs萨满:15年的中欧对抗赛半决赛中,k神手牌术、牧师和咆哮德3:2险胜萨满咆哮德、t7猎和中速骑。分析:虽然环境很不同,但还是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比如k神依然拿了两套控制卡组,萨满则是小小针对了一下,卡组占优,无奈对局过程中缺少了点运气。

ThijsNL vs K神:这两个人交手多次,堪称宿命的对决,次数太多,不细细分析了,不过从战绩上来看则是太子占优,毕竟打法上就有一定克制。太子打牌很强势,毒瘤和中速卡组、combo卡组都十分拿手,而k神则偏爱控制卡组,所以有点吃亏,这次对决还是要看K神有没有改变风格,用毒瘤、中速互怼,不然还是处于下风。

萨满和弱鸡以及太子则无交手。

总的来看,实力最强劲的当属太子,本来太子今年状态不好,但前几天刚拿了个大赛冠军,所以还是表明状态回升以及对加基森版本的快速适应。弱鸡则对K神和太子都有战绩、心理上的优势,而且战术和卡组理解都没有问题,或许将是本届国家杯的最大夺冠热门。萨满虽然没有个人冠军,相比于其他几人似乎略有逊色,但是加基森以来中速卡组很强(海龙战、奇迹贼、龙牧),是萨满的优势。K神如果不改变他喜欢用控制套牌的习惯,比如带了三套慢速控制套牌,很可能被中速卡组针对到死,不过K神牌运一直不错,这点很关键,毕竟炉石在实力相近基础上还是看运气的。

相关阅读:国家杯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