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永不没落 从CL邀请赛看信仰刀油贼

时间:2015-12-06 16:31 作者:苍苍苍之霜临 来源:旅法师营地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CL邀请赛中基本大部分的外国选手的贼不出意外的都选择了刀油贼,而不是选用BUG龙的亡语贼,而且相对于亡语贼的无力斩杀,刀油贼的胜率还相对的高一点不那么容易被关。

在CL邀请赛中基本大部分的外国选手的贼不出意外的都选择了刀油贼,而不是选用BUG龙的亡语贼,而且相对于亡语贼的无力斩杀,刀油贼的胜率还相对的高一点不那么容易被关。加上今天玩肯瑞托比赛,佛祖骑被3关让我深深怀疑佛祖骑的强度……于是一气之下就用刀油贼刷了一波天梯,居然莫名其妙的8的连胜,特别是在最后一把还吊打了一个佛祖骑,他都准时佛祖了……想起比赛我的佛祖是到死都不来……总算是出了一口气。

其实一般关于贼的印象是有节奏感并且很灵活能花式解场,通过刀油爆刀打出一套比较高的爆发伤害。笔者之前一直是用狗哥版本的的刀油贼,这次看了太子和哀绿学长的刀油贼之后就稍微的综合了一下。首先哀绿学长放弃了船工,基本就是放弃了空场爆发的能力。太子则是抛弃了老司机加入了砰砰,其余的部分都是大同小异了,看个人爱好就是2个收割机1个紫罗兰或者2个紫罗兰1个收割机。于是笔者的刀油贼就比较偏向太子的版本,只不过笔者意外的是2收割机1紫罗兰的配置,把砰砰加入牌组如果均势场面的话马上就能获一定的优势。

0)KOX)L~LS94ARM$FXSPK_8.png

之所以没有亡语贼并不是说亡语贼不强,而是因为要带许多配合的东西,然后那些配合的东西基本占的位置都是刀油,毒药,爆刀甚至是刀扇的位置,个人感觉与贼的特点相去甚远。加上没有瞬间爆发的话,容易被猎人抢死,容易被雷诺带飞,基于这些考虑还是用了刀油贼。接下来说说和各职业的对阵吧,整体来说还是猎人偏多,别问为什么还是月初。

对于万恶之首的雷克萨,无论是T7还是变速猎均是处于泛滥的状态。本来以前还有考虑要不要起手留闷棍去闷狮子,现在完全不用考虑这个问题了,反正T7变速都会带马云还有321银色骑手,因为没办法一下去除基本可以打到4血或者以上的输出。那么这样起手则是要去全力去寻找背刺,军7这种能解场的牌,基本2伤都是解掉对面的怪,逐渐站住场然后用洛欧塞布防止一下斩杀,然后寻找机会一波带走。遇到的几把都有带捕熊陷阱,这一点需要注意一下。

对于在上周T1顶端的德,起手真的可以考虑留闷棍1来防激活出的大怪,2来防魔能机甲,然后能解豹骑士就别让它活着。基本注意好这两个生物,然后无论是咆哮德还是毒瘤德不要胡的太过分的话,按时下怪,按时解场。过到相应的牌并且注意一套的斩杀线,也能获得优势。关于周冬冬之前的那套蓝龙德,暂时没遇到过,感觉比较难赢。

还在月初,为了上分的效率,现在的术士大部分都是动物园(恶魔园)都带了李奶奶,所以还是尽量别给对面站场,不然可能几个力代真把你秒了,不过作为贼的话AOE的清场手段还算是足够的,切忌过度铺场,有些动物园丧病的带了地狱烈焰,需要防一手。

法师的话还有不少机械法的信仰者,实在是一个比较沉闷加无聊的卡组……找毒药爆刀前期清一波场,基本对面后期无力,除非是场面一直被压制而且对面还隐藏安东尼,不然不会那么容易就跪。火妖法也有部分,其中配置的奥秘就是镜像和反制,基本注意试奥秘掌握好节奏,基本可以压制。

战士的话一定要想办法站住场,并不惧怕奴隶战的铺一波,只是怕磨穿牌库都打不死防战,这事我真试过。遇到憋尿战估计就更麻烦了,不过有自信的话可以做个大一点的大范也是可以的,打奴隶战可以55开,防战或者奴隶战可能要37开。不过还好现在月头,防战比较少。

贼的话基本大部分是亡语贼偏多,因为带了非常多的生物,而且为了配合蜘蛛蛋又带了叫嚣,冷血,牌用的很快,想办法在中期清一次场,后期就好打很多,对面的斩杀基本全靠生物,所以控住场面就比较稳。刀油贼则是比较看牌序和细节的处理了,不过有砰砰也算是一个能打破僵局的生物。

萨满现在基本大部分是带上穴居人的快攻萨,这种卡组一顺可以1费穴居人,2费硬币狼魂,很容易前期就抢很多血,所以和打猎人差不多找清场,不过它的后劲就不是很足了,度过前中期就很容易赢。

牧师则是脏牧和龙牧都有一些,打脏牧基本73开,打龙牧也有64开,闷棍是抢节奏的好卡,另外可以预祝下对手偷毒药爆刀,反正乱偷自动减少手牌上限的事那么多。

最后说一下骑士,虽然我现在开始怀疑佛祖骑的强度,但是天梯上还是有许多人在使用。前期不要给他留怪,在对面上佛祖的时候,把奥秘骗完,然后闷棍一发,他就比较难受了。除非对面678一套,不然理论上是有优势的。据说在国外中速骑在抬头,虽然我没有遇到,但贼打中速骑更好打,毕竟没有烦人的奥秘以及佛祖。

221029bo4m1u128uu47u5m.png.thumb.jpg

当然作为一个卡牌类游戏,多少是会有运气的成分,但是在卡手或者逆风的时候去坚持,这可能也算是游戏的一种乐趣吧。虽然贼现在还是处于T3的行列,但因为喜欢这个职业,所以会想继续玩下去。信仰自己,信仰手中的匕首,小心你的背后。

相关阅读:刀油贼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