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令奖励翻倍 为啥还有人不满意?

时间:2020-11-22 14:24 作者:互联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炉石传说战令系统上线至今已经一个周了,你升到多少级了呢?实话实说,我错过了第一周的周常任务,在这种情况下已经升到了17级。这个等级说高不高,说低也不低,算是一个普通玩家的水平。那么,我就以一个普通玩家的角度来说几句关于战令系统的“肺腑之言”,你们来看看我说得对不对。 从目前的情况

炉石传说战令系统上线至今已经一个周了,你升到多少级了呢?实话实说,我错过了第一周的周常任务,在这种情况下已经升到了17级。这个等级说高不高,说低也不低,算是一个普通玩家的水平。那么,我就以一个普通玩家的角度来说几句关于战令系统的“肺腑之言”,你们来看看我说得对不对。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战令一个周升了17级,平均每天升2级多。与此同时,我一共收获了一张橙卡、一张紫卡、一款卡背和13个卡包(包括金币购买),平均每天的奖励比以往翻了一倍。这么一算,战令好像确实如炉石传说设计师所说,比以往的任务和三胜奖励更划算,那为什么包括我自己在内还有人不满意呢?

战令系统刚推出的时候,我给大家算过一笔账,如果你想拿到满级150级的奖励,你需要每天玩炉石传说7-9个小时。即使你只拿50级的奖励,也不容易,每天坚持做日常,你在版本末期才能达到50级。你可能会问了:不是平均每天升2级多吗?怎么需要这么久呢?其实道理很简单,升级所需的经验值越来越多,而我们每天获取的经验是有限的。

炉石传说战令的这种机制在版本初期会给玩家一种升级很快,奖励很多的感受,但事实上越往后,升级越难,奖励和付出会越来越不成正比。以我现在17级到18级为例,需要2600经验值才能升级,而日常任务经验值最多是1500点,还剩下1100点经验值,我要玩3个小时天梯或者4个小时的酒馆战棋才能获得。

我查阅了一下战令升级经验表和奖励,24级时会获得最后一个100金币的奖励,所需经验是3300点,你需要用两个1500点经验的任务和3个小时左右的游戏时间才能获得。而对比以往,1500点经验的任务相当于80金币,3个小时的游戏时间,就算拿不到100金币,50金币总是有的。所有金币加起来一共是210金币左右。看到没有?此时的战令奖励只有以往的一半了!

我经常看到有人说新版本战令确实有好处,对于只完成任务和玩得很多的玩家都比较赚。首先,炉石传说的玩家群体大多数都是每天玩一两个小时,多数人吃亏,少数人得利,这能叫好吗?其次,玩得多的玩家确实略赚一点点,战令平均每天可获取173金币,超出以往的平均值。但是对于只完成任务的玩家来说,战令平均每天只能获取48金币,等于平均每天少了至少12金币(不会有人做40金币的任务吧)!一个版本下来少了1400多金币。

之所以说这些,是因为总是看到有人为设计师洗地。说实话,游戏好不好玩是一方面,系统设计好不好是另一方面,不是说我觉得战令不好,就代表我要退游。而且,我计算这些之前也觉得一周升17级拿13个卡包很划算。可仔细一算,这不是那么回事。不仅亏,而且是亏大了。我真的想不通,炉石传说设计师当时信誓旦旦的承诺到哪里去了?难道他们是专门对每天玩八九个小时的玩家说的吗?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奖励,任务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