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之殇腐化之源 标准新卡组任务腐蚀术解析

时间:2020-11-20 18:51 作者:掌游宝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前言 虽然不像桃源原本设想的那样用jk体系,但是事实证明腐蚀术是真的强。 大家好,我是桃源。新版本一上线桃源稍微用jk战试了一下水就立刻合了亚煞极(没有合金的好后悔……)开始玩真正的全新卡组腐蚀术。 如预构筑时推测的那样,688+亚煞极是一个非常强力的干扰手段,大部分卡组在被撕

●前言

虽然不像桃源原本设想的那样用jk体系,但是事实证明腐蚀术是真的强。

大家好,我是桃源。新版本一上线桃源稍微用jk战试了一下水就立刻合了亚煞极(没有合金的好后悔……)开始玩真正的全新卡组腐蚀术。

如预构筑时推测的那样,688+亚煞极是一个非常强力的干扰手段,大部分卡组在被撕了十张卡之后都几乎会立即丧失战斗能力。而且由于其具有完全克制克苏恩的能力,克苏恩体系卡组很容易被腐蚀术打崩心态(桃源所处的环境中几乎没有术士以外的职业带克苏恩)。

这是一个非常强的干扰手段,桃源见到的构筑大部分都是偏贪版本,以尽早拍出688为主要目的,但是桃源的构筑是偏保守版本,保证在面对快攻时的优势和面对控制的威胁均衡。

卡组解析


AAECAa35AwqKB6GhA+ujA7ulA+6/A8/SA5LeA/zeA7/gA87hAwrbBtwG2pYD2psD66wDrMsDzNIDzdIDs9wDxt4DAA==

组件分析

任务+残片

残片和洗牌的搭配可以提供巨量回复,残片瞎的残片是332和555的子弹,是拿来用的,但是残片术的残片就是用来回血的。

术士最大的问题是血量,如果残片配合洗牌还有646的话,总奶量是肯定大于30的。但是打慢速的话洗牌会很浪费 不如白嫖一个任务奖励。满编6张洗残片不仅可以提供高达24点总回复(配合反转很容易把残片抽满),还可以在腐蚀术内战的时候让对面688撕残片而间接增加厚度。

此外灵魂学家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腐蚀688的手段。洗牌后做完任务就算抽残片,也可以把它当做一个减轻血量压力的手段。有了任务+残片的搭配,在面对残片瞎以外的所有卡组几乎都可以一个洗牌稳住血量,当然包括t7猎,宇宙t7猎和新的宇宙奥秘猎。(幻灵也在一次ob中被我彻底说服合了术士任务)

对比同样很多人选择的龙体系,总回复要大得多,而且灵异龙还会打自己的脸。如果坚持选择龙体系,除了灵异龙的龙建议选择445嘲讽融合怪,身材优秀还是嘲讽,比白板暮光龙舒服,也不会像红龙那样卡手。

●腐蚀组件

使用亚煞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手牌数量,桃源有一次拍了亚煞极688被挤掉了没撕到对面克苏恩……但是由于亚煞极场血够高所以没有被打死,纯克苏恩卡组克苏恩斩不了就无了。

马戏团医师进可打脸退可奶脸,亚煞极之后可以大幅增加斩杀和厚度。暗月飞船本身就是一个非常顺滑的节奏卡,很容易腐蚀,也是一张可以考虑的卡。

大力士虽然配扭香的很,但是如果第一张扭交了,第二张扭减费,那么大力士只能被亚煞极腐蚀了。大力士虽然强,但是经常会遇到这种尴尬情况。当然如果真的喜欢还是可以选择携带的。

最后连环灾难强无敌,很多情况就是4费的单向扭,在aoe不够的时候由亚煞极回收也是非常强的一个获取资源的手段。(因为这卡我甚至认为亚煞极才是最强新古神)

●对局分析

任何对局起手必留223和洗牌(洗牌是维持运作的核心)

对阵铺场快攻均势至小优(t7猎等各种猎人,潜行贼等各种快攻贼)

起手找各种小型aoe和单解。我们有奶,还有茫茫多的小aoe,甚至可以让对面小铺一波先抽一口,铺多了再解。只要对面不能持续高额输出(每回合大于等于5),暂时卖一点血很快就能被残片和646奶回来。血量危险线大约是被踢过一轮后小于12,低于这个血线就要洗牌找残片了,高于这个血线优先考虑解场,高于20血优先考虑续航。

虽然这套可能难打残片瞎,但是快攻瞎还是可以随便吊锤的。

对阵普通控制卡组和中速卡组大优(各种克苏恩卡组,克牧,克战,宇宙法,jk贼)

起手不用留688,因为中途大概率会洗牌。688只能被扭和灵魂学家腐蚀,一般要偏中后期才能腐蚀到。如果对阵的是牧师这种几乎无进攻性的职业,空扭也没关系(还有两个连环灾难,解肯定够用)。打jk贼的时候记得不要让对面场面太大,尽量保持对面每回合场面都在黑暗天际射程内。校园精魂配连环灾难=大小搭配,战斗不累。对阵克苏恩卡组的时候,第一个688可以随便交,但是如果第一个688没有撕到克苏恩碎片,那么亚煞极一定要在对面克苏恩合成之后才拍(这时牌库一般不到5张)。

对阵腐蚀术

腐蚀术有好多不同的构筑,有和我一样带克苏恩的,也有赛马带黑门的纯撕牌术。

打普通的腐蚀术记得起手一定要留亚煞极和688!!!亚煞极和688是关键,只要不被撕就是优势,撕了就可以跑了。如果可以的话688当然是越早拍越好,但是也绝对不是谁先撕谁赢。

桃源在打普通腐蚀术内战没有输过,因为双方都撕不到688亚煞极,双方解牌都充足,而我比对面开局多4疲劳。因为克苏恩在这个对局的唯一作用就是补充疲劳,不太可能撕了十张一个碎片都没撕到,所以撕了不用心疼。需要心疼和珍惜的是其他的小随从,双方没牌的时候你比对面多一个马戏团医师都能劝退对面。当然,如果可以的话尽量早点埋残片,每被撕到一张残片就是比对面多一点疲劳。

黑门赛马撕牌术只要不是快攻不是残片瞎就基本打不过。

对阵德鲁伊

这个对局全看对面起手,总体而言算均势。如果你4费他10费,这种情况估计没人赢得了。如果你4费他6费,他绽放出一个塞纳里奥结界,那么完全可以反手一个克苏恩碎片消灭并且腐蚀手里的连环灾难,然后逐步稳固场面。当然也可以用小怪蹭血,单解杀大怪,桃源曾经用过马戏团医师单刷小丑德

因为小丑德的大场面太多了,起手可以留扭,688也特别好腐蚀。在对面造中型场面的时候反手一个连环灾难+688会非常舒服。德的核心厚度卡其实并不多(小丑,优胜劣汰,双古神),对面起手也不会留,所以大概率能撕到核心卡并且能够大幅降低对方的厚度。

对阵残片瞎大劣

是的,残片瞎是目前发现的唯一大劣对局,残片和647的那点奶量根本不够,因为他每回合都能打出接近10点伤害还有场面需要花费用去解,架墙他还有沉默有刃舞甚至434过墙,抢血也根本抢不动,一个吸血刀第一点耐久一下奶回来,刃舞扫光场面,第二点耐久配合伊格诺斯就斩了。

桃源发现的对阵残片瞎只有两种思路有可能能赢:

1.手上4张克苏恩碎片,然后做完任务找克苏恩(听起来很不靠谱对吧?桃源第一次赢残片瞎就是这样赢的,这种赢法还不止一次)

2.前期做小场面骗出对面的332,然后洗残片堆到755一波让对面开始被动解场,之后只要保证场面压力足够就可以稳固胜局(解755的场面是很消耗资源的)。而且只要洗牌奶回来了,对面就会失去打脸的欲望。接下来688一波平推,配合任务每回合随机0费,残片瞎的资源会越来越少。

结语

虽然桃源新版本第一天就用腐蚀术打到了50把60胜率,甚至很相信腐蚀术很可能在未来的天梯环境占用一席之地。如有不同意见,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卡组,解析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