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酒馆战棋:英雄、棋子及各种套路解析

时间:2019-11-19 15:11 作者:网络 来源:头条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炉石传说:酒馆战棋》英雄、棋子及各种套路解析

酒馆战棋上线区区几天时间,炉石传说就化身战棋启动器,列表中突然回温的失踪人口,有没有让你平淡的生活多了一抹乐趣呢?

相信小伙伴们都已经体验过战棋模式的乐趣了吧?是第三回合碰上出关阿凯?还是泽鲁斯化身梦想熊妈?是巴兹亚尔自残致死?还是猎人重拳出击?是巫妖王无能狂怒?伐木机心系泽鲁斯?还是大螺丝化身C罗?战场军官以一敌七?

我们就用接下来这篇文章,对酒馆战棋各方面做简单解析。

英雄部分

《炉石传说:酒馆战棋》英雄、棋子及各种套路解析

关于各个角色的强弱问题,大家应该已经看到过很多不同版本的意见了,这里我们主要将几个角色易发生的一些误解告诉大家。

1、调酒机器人不一定非要追求科技领先,场面是第一生产力!

2、馆长的融合怪不能与梦魇融合怪三连,在不考虑理财怪的情况下,馆长最佳开局是石塘鱼人

3、穆克拉的香蕉不一定非要留到最后,而应在保证自身战斗力的前提下决定是否留下香蕉

4、托奇很强,但脸黑慎选

5、大王更加看脸,运气不好还拿大王=速八

6、奈法利安的技能很强!毕竟当前版本,吃鸡的前提是打的过机械

7、帕奇维克≈朱一旦,血牛的技能就是这么朴实无华且枯燥

8、新手不建议选巴兹亚尔,可能杀死你的不是别人,就是你自己

棋子部分

《炉石传说:酒馆战棋》英雄、棋子及各种套路解析

酒馆战棋是有公共卡池的,也就是说,如果你拿了一张别人的核心卡,就意味着别人遇到那张卡的概率小了一分,所以,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卡对面棋子是可行的。

1、一星卡中拥有两个可以理财的随从,即鱼人猎潮者与雄斑虎,3费回合可以无脑选,这样你在5费回合可以卖掉衍生物(或本体)选购两个随从

2、梦魇融合怪是当前环境最灵活的随从,无特殊情况建议优先考虑

3、资金充足可以选泽鲁斯,理由有二:泽鲁斯换到高质量随从的概率并不算低,值得期待;人,一定要有梦想(如果某随从你已经拥有两个,泽鲁斯变化成第三个不能用于合成)

4、阴森巨蟒等套娃型随从是巫妖王福利,放在最右处后使用技能有概率起死回生

各流派优劣

《炉石传说:酒馆战棋》英雄、棋子及各种套路解析

就目前来说,环境中存在的流派大致共以下几种:

回收破烂机械流

爹妈健在野兽流

自损八百恶魔流

大郎喝药鱼人流

光牙流

赌兔流

战吼流

1、机械流是烂分神器,同时又有吃鸡竞争力,关键卡位(钴制卫士、回收机器人、安保巡游者)

优点在于,成型方便,流派核心回收机器人为四星卡,相对便于拿到,前中后期皆有一战之力;

缺点在于,当前环境存在过多,互相卡棋子情况较严重

《炉石传说:酒馆战棋》英雄、棋子及各种套路解析

2、野兽流是吃鸡种子选手,目前环境最常见吃鸡阵容,关键卡位(食腐土狼、巨狼戈德林、熊妈妈)

优点在于,成型后强度极高,各随从联动能力拉满,最大限度打出伤害;

缺点在于,流派核心熊妈妈为六星卡,数量有限且出现时间靠后,难以保证前期血量

《炉石传说:酒馆战棋》英雄、棋子及各种套路解析

3、恶魔流在当前环境受欢迎程度一般,强度尚可,关键卡位(灵魂杂耍者、玛尔加尼斯、虚空领主)

优点在于,依赖愤怒编织者可打出早期优势,灵魂杂耍者可打出中期优势,而在没有剧毒的情况下,战场军官在后期几乎可以宣布无敌;

缺点在于,相对更依赖牌序,且容易被剧毒针对,故强度常呈现两极化

《炉石传说:酒馆战棋》英雄、棋子及各种套路解析

4、光牙流为当前环境后期最强流派,但操作细节相对较多,关键卡位(光牙执行者、洞穴多头蛇、梦魇融合怪)

优点在于,后期强度无限,凭借多头蛇的身材,融合怪的剧毒,横扫一切花里胡哨;

缺点在于,流派核心光牙为五星卡,如果上手较晚,有可能来不及成长

《炉石传说:酒馆战棋》英雄、棋子及各种套路解析

5、鱼人流作为成型后同样强势的流派,出现频率却不算特别高,关键卡位(鱼人领军、布莱恩铜须、臃肿的蛇颈龙)

优点在于,成型强度高,剧毒圣盾风怒可做到以小换大,以少换多,视觉效果打满;

缺点在于中期过于乏力,在找到蛇颈龙之前的每一个回合,都有可能暴毙

6、赌兔流,战吼流及其他流派,基本作为娱乐卡组存在,至少拥有强度不高、成型困难、易被针对、依赖手气中的一两种缺陷,想要上分的同学建议绕路行驶

操作思路

1、不要被英雄技能所局限,在适当情况下转型是最佳选择,不是说选了米尔菲斯就一定要玩机械,选了大王就一定要玩恶魔。(当然,能最大限度利用技能自然最好,但明确形式更为重要)

2、活下去才有输出的机会,场面是第一生产力。因此,建议将游戏分为两部分,前半局思考如何让自己强大起来,以便更好的活下去,拿到烂分再想吃鸡的问题;后半局思考如何制衡其他玩家,记忆其他玩家流派,制定针对性战略(尤其记忆拥有猎妈人、狂战斧对手的存在,及时调整站位)

3、竞技游戏最关键的3个要素,技术、运气、心态,且缺一不可,技术不好就相信运气,运气不好就放平心态。另外,运气是需要技术作为支撑的,而技术是需要心态才能发挥正常的,所以,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啊!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