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贴答疑 动物之灵曾数次修改

时间:2018-11-11 11:35 作者:杦与酒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暴雪在炉石传说最新资料片拉斯塔哈的大乱斗中推出了可潜行一回合的动物之灵,可让玩家在前一回合先下卡准备,下一回合再使用动物之灵的特殊效果来发挥价值进而打击对手,不过动物之灵的体质皆为0/3,还是有机会被AOE扫到而死亡的。

设计师蓝贴 超杀效果将会有叠甲或抽牌

外媒toucharcade在暴雪采访了资深设计师PeterWhalen和软体工程师Cat Morgan,与他们聊了聊本次资料片的巨魔、新关键字超杀以及动物之灵卡牌的设计想法。

这两名开发人员提到动物之灵刚开始是高血量的随从,也曾设计为8-10费才能打出,且无法清除掉的休眠卡牌,但这样打起来非常烦。后来他们又改成了不会死亡的传说随从,如果死掉了就会以休眠的状态存活在场上,就像是徘徊在场上的魂灵一样。

设计师蓝贴 超杀效果将会有叠甲或抽牌

接着开发团队也有试过只给他们高血量的设定,但用起来还是不好玩,于是倒数第二版又改成了给动物之灵卡牌永久不变的血量,不过依然不管用。于是最后出现了我们现在所看到的:低费用、低血量、潜行一回合。

设计师蓝贴 超杀效果将会有叠甲或抽牌

而超杀这个概念早在黑石山就有了,当时的设计是把溢出的伤害转嫁给敌方英雄(跟法师奥秘卡牌爆炸符文的概念相同),不过这并不能改变玩家的打法也很无趣。设计团队在拉斯塔哈的大乱斗的超杀概念方向主要有两个:一是把溢出的伤害转换成其他的形式,譬如溢出7伤就让玩家抽7张卡或是叠7甲,二是判断这次的攻击/伤害有没有溢出伤害,有的话就触发效果,把有无溢伤当成一个条件使用,也就是我们现在所看到的版本。

相关阅读: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