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国服登顶 小德萨满两套卡组立战功

时间:2016-10-19 10:22 作者:chen1109448863 来源:NGA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这次为大家带来的是我国服登顶的超生德和中速萨满卡组。首先,我需要大概介绍一下两套卡组的总体战术思路。

这次为大家带来的是我国服登顶的超生德和中速萨满卡组。首先,我需要大概介绍一下两套卡组的总体战术思路。

八月中旬登顶 小德萨满两套卡组立战功

z120.png

z121.png

中速萨

萨满稳扎稳打,目前萨满卡组过载减少后,卡组运行的整体流畅度和节奏感增强了许多。现在论坛中不乏萨摩攻略,其实都是大同小异,大家在对阵过程中要注意细节注意站位,方才是取胜之道!

萨满卡组由大量的超模卡组成,在算好过载拍下生物双方你来我往的较量中对面的质量是会跟不上我们这边的,而宣告对面场面彻底崩盘的节点则是低费拍下深渊魔物。

因此,一名好的萨满操控者是十分稳健的,确保自身手牌能够应对对面下回合的各种情况。

超生德

而超生德的战术思路则是通过自身得天独厚的跳费系统来碾压对面的场面和生物,因此,跳费是一名年迈的德鲁伊要考虑的最重要的事情。

很多牌手在换牌阶段会选择留下1费或者二费愤怒这些牌,而我个人的观点是只有在手牌有激活成长的情况下才会考虑规划费用留解牌,否则的话全力去找科技。从卡组构筑的层面来说,换走手中的一费二费解牌不代表这放弃前期,正因为卡组有着4张1费和多张2费,在起手调度之后依旧有可能换到1费2费的法术去和对方前期周旋。

讲一个老掉牙的笑话,能够跳科技的德鲁伊是T0职业,不能跳科技只会变脸的德鲁伊则是T10职业。能够把台面上萨满动物园等等劣势对局打成优势对局的原因也在于此。起手全换找科技,起手全换找科技,起手全换找科技

对阵详情

本想以小德为例给大家作为讲解的,但是德的细节起手往往就决定了一半。相对于大家觉得简单的萨满往往却要更在意细节。我记得以前有人给我说过:越简单的事物背后,往往隐藏着更深层次的事物!萨满真的不简单!

所以下面我就主要以萨满卡组的对局为主来讲解一下!

▋ 中速萨

注意几点:1.起手全力找1.2费,先手无1.2费不要留狼魂2.压低深渊魔物费用。4费有其他选择时不要上魔物,455并不厉害,055、155才厉害。但这并不是绝对的,也要看局势而定。3.防aoe。不要太贪攻击频率,保持大生物的血量,图腾必解,降低对面摇法强的概率。对面裸摇法强接传送门?没办法认命吧。4.站位。大致原则是从左到右:不需要火舌buff的大生物、圣盾人、中型怪、图腾、法潮。当然实际情况要复杂得多,需要自己琢磨总结。

▋ 打脸萨

优势对局。前期抢场面能力我们并不弱于打脸萨,从中期开始打脸萨开始乏力,那就是我们的天下。输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前期太卡手,被对方滚雪球,导致血线撑不住。

特别提醒:谨慎卖血,算好对面当前费用的最高斩杀,在不亏节奏的前提下宁愿卖怪保血防猝死,没必要贪。

▋ 蓝龙德

似乎高分段蓝龙德数量已经多于传统傻龙德了。打蓝龙德小劣,aoe卡手用不出去、解牌不够、爆发不够、无法应对大帝大蓝龙一波和傻龙一波都是劣势所在,那么为什么还只是小劣呢?因为萨满实在太强了……解牌不够同样是小德的弱点。剩下的就祈祷小德起手没有激活成长吧。

▋ 传统傻龙德

优势对局。传统德比蓝龙德更笨重,解牌更少,老师生一波有传送门可破,战争树吃呱对面等于白亏4费。一般来说,输都是因为别人家的傻龙……

▋ 战士

战士形态实在是太多了,就粗略分为进攻型和防守型来讲吧。

1.进攻型战士:

这种战士不带乱斗,这是对我们最大的利好。铺场、控场,不要错过斩杀就可以了。优势对局。

2.防守型战士:

双乱斗、双复仇、解牌多。打起来非常烦,要有耐心,乱斗防一不防二,畏手畏脚没得赢,越拖下去胜算越小。控13血应该是常识。现在有的战士也向傻龙低头了,电影战比传统防战更难打死,总体来说都是劣势对局,也是最考验双方水平的对局,不能有任何失误。

▋ 猎人

主流形态只有中速猎。优势对局。平均单卡质量全面碾压猎人,往往等不到三宝猎人的场面就已全面崩盘,尤其是狮子吃呱基本就没救了。雷克萨,时代变了!

▋ 弃牌园/动物园

优势对局。前期争夺场面我们不惧术士,小爪子控场神器,后期有优质aoe,优质低费嘲讽,牌序正常不知道怎么输。

▋ 宇宙术

小优对局。和打防守型战士一个道理,非常考验技术。只是宇宙术生存能力远不如战士,耐心打下去,注意防好各个aoe,进攻节奏不要断,基本还是能赢的。

▋ 火妖法

小优对局。两种输法:被法术砸死or被傻龙翻。众所周知火妖法是一套极度依赖牌序的卡组,所以在自己不犯错误、每回合做出最优解的前提下,就看对面手牌了。有些天选火妖法,确实会打得你没脾气,那也没办法。

▋ 冰法

劣势对局。冰法就是来counter萨满,净化天梯环境的。这么一套谁都赢不了,遇到战士就得投的卡组,你被他抓到了,也只能徒呼奈何。总体37开吧,并不是绝对不能赢,毕竟现在冰法自己弱了很多。

相关阅读:天梯传说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