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佣兵:兽人流+菠萝速度流的推荐与解析

时间:2021-10-15 17:32 作者:掌游宝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感谢这些探路者 作者:争茂 佣兵模式上线两天了,这两天我每天12小时,研究出两套目前不错的阵容,给大家做个简要攻略。一条装不下,还有一些小tips分在下一条发~ 第一套是兽人流,技能主加如下:萨尔(1),小吼(2),萨鲁法尔(1),剑圣(1),古尔丹(1和3对点),光明之翼(1)

谢这些探路者

作者:争茂

佣兵模式上线两天了,这两天我每天12小时,研究出两套目前不错的阵容,给大家做个简要攻略。一条装不下,还有一些小tips分在下一条发~

第一套是兽人流,技能主加如下:萨尔(1),小吼(2),萨鲁法尔(1),剑圣(1),古尔丹(1和3对点),光明之翼(1)。装备携带如下:萨尔(3,任务7),剑圣(3,任务2),其余的目前看来不重要,有啥带啥,都有了再做决定。

首发一般光明之翼+剑圣+萨尔。光明之翼+剑圣秒蓝卡,比如晨拥/迦顿,如果对手有泽瑞拉要注意可能致盲剑圣;萨尔带任务7的风怒锤后打暴击有60+,如果1技能和装备都点满可以70+,足以秒杀对手的剑圣或者大菠萝。剑圣+萨尔+古尔丹三核输出足够,替补看对手颜色和阵容上场。

顺便解释一下不带泽瑞拉的原因。其实大家只要玩几盘就会发现泽瑞拉很多时候送不掉占个格子很烦,她又没法提供太多输出和奶量,且她不是兽人,影响自己萨尔和萨鲁法尔打buff,还吃不到古尔丹的回血,所以这里选择同样可以给剑圣二连击做跳板,还可以buff牌库生物,还可以自动回牌库的同时拉出一个大哥的光明之翼。它输出和泽瑞拉一样,也能高速补刀,泽瑞拉只是前期能给剑圣多点血量,后期光明之翼绝对大于泽瑞拉。

另外不带剑圣的兽人不行的原因主要是因为除了剑圣以外,几乎所有兽人的板子都是第一个技能是慢速平A,第二个技能是buff或辅助(尤其绿色兽人),如果不带高速输出剑圣就会被对手完整打一套以后再行动,完全落入被动,我冥思苦想构筑和PVP尝试后发现剑圣确实非常有必要,而且确实好用啊,还免费,它不香吗!

第二套是菠萝速度流,这套牌离毕业越近越好,我虽然很喜欢,但菠萝和女王的尘开的不够多,呜呜。技能主加如下:菠萝(2),希瓦(2),迦顿(2),晨拥(1),凯恩(2),螺丝(2)。装备携带如下:希瓦(3,任务7),迦顿(3,任务2),晨拥(1,任务2或3,30级),凯恩(3,30级),螺丝(1,任务7)。

首发菠萝+晨拥+凯恩,晨拥让对手全员减速,凯恩2技能提升自己速度还能嘲讽保C位,根据概率论,大菠萝能踩出4脚的概率为百分之93.57%,如果点满2技能每脚踩6,就是全员24,暴击就是48,太可怕了!备用迦顿也是2技能aoe,螺丝1技能可以完美配合迦顿2技能火焰连击,而螺丝的2技能点满可以打22,完美收割数个aoe后的场面。希瓦作为最后的收割手段,1技能、2技能和3装备点满控场能力max。

我也试过带凯瑞尔首发保菠萝,首先菠萝被秒的概率比较小,如果看到萨尔这种克制的高爆发可以选择第一回合不A,主要是如果不上晨拥+凯恩就没法保证第二回合踩出最多的伤害,甚至被对手打出先手。

再给大家几点佣兵模式的几点小tips,是这两天直播看到最多的问题:
1. 最重要的提普斯,放在第一位。技能百分之九十的情况是先把3个都点到3级,再把主要技能升到5级,因为一般2级和3级的提升幅度比4级和5级大很多,不要一股脑把想玩的1级英雄的第一个技能都点满了。另外百分之十是在于类似古尔丹这种英雄在兽人流里的表现,2技能一看就和玩的流派没关系就不点,还有有些英雄的技能2345级的提升幅度一样,所以也不用卡3级这个坎。


2. 怎么选阵容和升级?初期阵容选择太多,建议看直播和攻略挑一套自己喜欢的,再去练到30级。练级PVP是最快的,哪怕排到的是AI,只要阵容成型打法得当,一般都输不了,两三个钟头6个白板英雄从1到30。


3. 为什么PVP这么多AI?这个问题有必要解释一下,很多同学因为这个喷的紧。首先这个游戏的匹配机制非常非常复杂,为了保证尽量公平,匹配时一般都是找英雄、技能和装备等级完全一致的玩家进行匹配,但一共6个英雄,哪有那么多人跟你完全一样!

当服务器认为你的现状排到其他玩家会造成不公平匹配时,就会把你和AI安排在一个对局,而AI非常好辨认,一般ID是“你的对手”,出牌很快你几乎不用等,阵容乱七八糟,且与你英雄等级完全镜像的,就是AI。这种时候乱杀拿经验就行,等到过段时间大家都30级,或者你的天梯分达到一定水平了想排AI练级可能也没机会了。还有些谣言说不氪金完全打不过氪金,我也可以用这段话攻破。

没买预购去打PVP的话,初期因为尘太少,技能装备都没升级(甚至都还没到有装备的等级),一般碰到的都是AI,还打不过其实就是阵容不对,开到什么玩什么XJB组,或者就是还没玩明白,打法有问题。


4. 获取装备的任务二任务七到底在哪里?村庄最中间的建筑“营火”,每天会刷两个佣兵任务,如果他们是第一次出现就是xx英雄的任务1,当你完成了这个任务后下一次这个英雄再出现任务就是任务2,完成任务2就会获得一个装备,同理完成任务7也会。

这时候很多同学就要问了:啊茂宝,英雄那么多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喜欢的英雄的第七个任务啊!其实想快速获得也很简单,玩PVE的时候大家肯定都看到了有个东西叫“神秘选项”,它有的时候会出现一个“神秘的陌生人(好像是这个名字吧?)”,选了它以后就会发现一个你当前组队中英雄的任务。

所以,想要某个英雄的任务7,就组一个高等级3人小队(其中包含你想要的英雄)去打低等级副本,这里推荐英雄模式第一章第二关空气元素,这关的神秘选项离起点最近,有时还能跳关。


5. 还有什么其他好阵容吗?只要有眉目的阵容我都会玩PVP打到30,通过直播给大家试验强度,除了今天推荐这两套还有另外一些流派的核心我也可以分享,因为我还没仔细尝试,没法给出完美阵容。

自然流:玛法+古夫+安娜+布鲁坎,高速秒人刷图非常快,PVP也很强势;

人类流:瓦王+安度因+巫妖王+弗丁,主要打PVP,刷图太慢了;

剑圣队:剑圣+光明之翼+凯瑞尔+考内留斯+米尔豪斯+希瓦,光明之翼可以换泽瑞拉,希瓦可以换伊利丹(如果是伊利丹最好有光明之翼)。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分享,推荐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