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么加入暗金教要么滚出狂野 术法牧狂野御三家

时间:2020-10-15 15:45 作者:掌游宝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前言 大家好,我是物我存,本期的适者生存有我来负责。 我是一位双修玩家,标准和狂野都能混到五千名。除了对顶端的高玩外,我的分析姑且称得上有些用处。如有错漏,欢迎大家指正! ●数据分析 以上数据转自炉石传说盒子 狂野御三家:稳定而有趣 由表格我们可以很轻松地看到,被称为“狂野御三

前言

大家好,我是物我存,本期的适者生存有我来负责。

我是一位双修玩家,标准和狂野都能混到五千名。除了对顶端的高玩外,我的分析姑且称得上有些用处。如有错漏,欢迎大家指正!

数据分析

以上数据转自炉石传说盒子

狂野御三家:稳定而有趣

由表格我们可以很轻松地看到,被称为“狂野御三家”(暗金教御三家)的术、法、牧三职业出场率稳居前三,胜率也仅此于圣骑士和德鲁伊。

这正应了那句话“要么加入暗金教,要么滚出狂野”(大雾)

这三个职业出场率高是有原因的。相比于海盗战、奇数骑之类的快攻,御三家的大部分卡组更有操作性,能给玩家带来更好的体验感。我曾不止一次听到朋友的抱怨“我用奇数骑上分的时候,听报告都快吐了。”

在狂野环境中,没有抗快攻能力的卡组是很难生存下去的。得益于职业的优势,御三家在解控场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所以御三家的大多数卡组都会在后期发力。例如宇宙牧、魔块术和携带任务的法师。

宇宙牧自然不用说,狂野的常青树,稳居T1;术士的构筑则是多种多样,有厚到极致的魔块术,控制型的宇宙术,还有欧洲人的弃牌术……这些构筑都是狂野天梯中经常出现的强势卡组;最后的法师更不用说,不知有多少玩家看见对面挂起任务就有了投降的打算。

有着这些底子在,御三家的胜率自然不会差。就我预测,整个凤凰年御三家的出场率都不会下跌。所以狂野加入暗金教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猎人与恶魔猎手:标准叱咤风云,狂野沦为垫底

与标准的盛况不同,猎人的出场率只比伊利丹高出一点,胜率也是倒五。

主要原因大约是猎人上不上、下不下的构筑。无论是宇宙猎还是兽王猎,都属于中速卡组。但狂野更多的回血与解场使得中速卡组很难在自己的发力期结束游戏。而一旦拖到后期,猎人很难与御三家之流掰手腕。

为了应对这样的情况,猎人只能进行提速。奇数猎固然是个不错的选择,可猎人的技能主要体现在伤害方面,对场面毫无增益。如果遇到奇数骑或偶数萨这样的铺场卡组,奇数猎往往没有处理场面的手段。

伊利丹在狂野垫底的情况其实是可以预料的。虽然恶魔猎手存在着不少的超模单卡,但是卡池过浅的劣势依旧存在。原本伊利丹在狂野就靠着一套奇数瞎撑场面,可设计师对蛋刀的削弱可谓是伤到了骨子里。也许要过上数个版本恶魔猎手才能在狂野有所起色。

德鲁伊:千变万化,各为掩护

在这一周里,德鲁伊的胜率排名第二,出场率排名第五。这应当于最近恶毒德的盛行有着相当一部分的关系。除此之外,德鲁伊应当也是构筑差异最大,黑科技最多的卡组——这得益于德鲁伊的快速跳费。

可能上一局游戏被一个蓝龙德7费斩了,下一局却又来了一个疯狂铺场的超生德,而之后又是恶毒德、千甲德、换家德的轮番上场。

正因如此,玩家在留牌的时候很难做出最优的选择,使得德鲁伊在开局之前就有了优势。而偏偏这些卡组的强度决定不弱,德鲁伊的高胜率也就可以预见了——这就是信息差的优势。

圣骑士:T1卡组的守门员

圣骑士与往周一样,出场率垫底,胜率却高居第一。

正如我起的的标题,圣骑士准确的说是奇数骑一般是作为其他卡组的试金石的存在,其存在的意义就是验证其他卡组的下限。

排除掉所有卡组的天胡情况,只要你的构筑存在不小的缺陷就会掩埋在茫茫多的报告兵中。所以在我看来,只有能经过奇数骑检验的卡组才有角逐T1的能力。即使是T1卡组只要牌序不顺,也可能会被奇数骑推死。

奇数骑可能上限不够高,但下限却远超其他卡组。其出色的稳定性就是胜率的保障。

除此之外,机械开车骑作为一只奇兵也经常能打对手一个错手不及。

萨满与盗贼:一奇一偶,长盛不衰

这两个职业在狂野的胜率与出场率都十分接近,我便把两者放在一起比较。

说到奇偶体系,狂野最多的应该就是偶数萨与奇数贼,这两个职业被玩家们戏称“可以玩到关服”,每个版本都能够“缝缝补补又一年”。

偶数萨是因为廉价的技能、大量的图腾联动卡,而出现的铺场型快攻。奇数贼则是因为武器与海盗体系的契合,加上通灵学院补充的优质过牌(通道与劈砍课程)在快攻方面天然具有优势。

尤其是奇数贼,因为危机四伏可以针对宇宙卡组,在传说高分段十分常见。不少登顶玩家使用的就是奇数贼。

再说一说萨满,或许是偶数萨的铺场太过无趣,大哥萨的热度也在不断提升。其和偶数萨一起称起了萨满的胜率。

战士:挨打,挨打

随着黑眼术的消失,刚刚有所起色的战士热度一下子掉了下来——出场率倒三,胜率仅仅比伊利丹高。

就狂野的情况而言,战士的主流构筑有三套:奇数战、无限战、海盗战

三者中除了海盗战外都是挨打的沙包,海盗战的操作性也不强。这也难怪大多数玩家不愿意使用战士。

另外两套沙包(不是)……奇数战只能用来抓一抓快攻;无限战不但造价高昂,而且对操作和大局观也有着很高的要求,一般的玩家还真不容易驾驭。(别看狗贼叔叔总挨打,挨打也是有技巧的!)

卡组汇总


奇数瞎

AAEBAZvoAwqvBPoO+xSe+AKHugPHxgP5yAPczAPR0QPj1AMKpu8CpaED4LwD3r4D1MgD18gD98gD/sgD8skD4c4DAA==

一套来自传说前两百的奇数瞎。防护长袍的加入使得奇数瞎在面对法师的时候获得了更大的优势。

宇宙牧(斩杀型)

AAEBAa0GHtwB7QXTCvoO9xPDFoUXg7sC2LsC6r8C0cEC38QC08UC8M8C6NACkNMCw+oCl4cD5ogDmJsD/KMDmakD8qwDha0DiLEDk7oDj84D184D+9ED9tYDAAA=

宇宙龙牧

AAEBAa0GHh6XAu0F0wr6DvcTwxbHF6GsAoO7Arq7Ati7Auq/AtHBAt/EAvDPAujQApDTAsvmAsPqApeHA+aIA/yjA/KsA+ewA4GxA5i2A5O6A97MA/vRAwAA


魔块术

AAEBAf0GDIoBkwT3BMIPycIC8tACl9MC6OcC2+kC/aQDlc0D9M4DCdwGjg7exALnywKuzQKL4QKdqQPrrAPEuQMA

宇宙术

AAEBAf0GHooBnwPbBtwG+g2ODvoOwg/1D8MWhBfgrALYuwLexALfxAKPxwLnywKuzQLy0AKX0wLo5wKggAOhoQP8owOdqQPrrAOntQPEuQPWuQPXzgMAAA==


奇迹法

AAEBAf0EBNDBAu72AvusA8W4Aw3mBOMRgrQCzu8CyIcDn5sD4psD/50Du6UD/awDuLYDpNED/tEDAA==

宇宙法

AAEBAf0EHooBwAGrBMsE+Af6DsMWhBeFF+m6Ati7At/EAtPFApvTAsPqAr7sAqCAA/yjA5KkA7+kA4SnA+yvA6e1A4y2A427A+DMA4/OA5TRA9nRA+XRAwAA


奇数贼

AAEBAaIHBK8E+g6e+ALZ0QMNywPGBdQFmxWBwgKm7wKPlwP9pwOCsQOqywObzQOI0AOk0QMA

海军贼

AAEBAaIHBIYJkbwCu+8CqssDDcsDqAXUBe4GiAf7D68QmxX1uwLl0QLVjAO/rgP31AMA


大哥萨

AAEBAaoICjPCBqirAqC2Ava9AsfBAq2RA9+pA9y4A5O5AwqUA/4FsgaRDs4Pn/0CipQD27gD87sD8NQDAA==


奇数骑

AAEBAZ8FBq8EpwX6DtjHAp74ApXNAwxG7A/tD9MT/68CuMcC48sC2f4CjpoDjK0Dm80Dv9EDAA==


快攻德

AAEBAZICApG8AsOUAw73A6gF1AXmBeUHiA7oFc27AvutA+mwA9zMA/nMA8bRA7nSAwA=


宇宙猎

AAEBAR8ehwTJBPIF9w3DFseuAoivAvixAuTCAtPNAobTApjwAqCAA5uFA7uhA/yjA+SkA5+lA6alA/uvA/yvA4ewA/2wA4ixA9iyA4O5A/+6A/u7A+HOA/bWAwAA


无限战

AAEBAQcQkAOiBIUX4KwCvsMC38QC9s8CnfACkvgCoaED3q0D360DiLEDvrkD+cIDk9ADB0v4B/sMjs4Cz+cCpLYDzb4DAA==

结语

自黑眼术被削弱后,狂野的环境一直趋于稳定,也许只有下个版本到来才能在狂野掀起一片水花。而一直垫底的恶魔猎手不知道何时才能被设计师抬上一手?

如果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发言。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卡组,分析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