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趋势:传统毒瘤没落 战士圣骑称雄

时间:2015-10-11 16:01 作者:罗尼@多玩 来源:多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国庆放假归来,不知道大家天梯都打到哪儿了呢?

炉石传说每周当前流行趋势排名报告

国庆放假归来,不知道大家天梯都打到哪儿了呢?

目前天梯环境越来月开始极端化,这个赛季第一梯队职业基本就剩下两个,战士和圣骑士,而各种之前在这一梯队的速攻套路(包括纯速攻型佛祖骑)基本都没落或者绝迹。而在第二梯队,猎人、德鲁伊、术士、法师、牧师这几个职业基本都在这一行列。然后第三梯队是有维持现状的盗贼和越来越惨的萨满。

大约国服天梯环境就是如此,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情况。

对了,按照惯例还是补一下那句老话:天梯只有最多的职业,没有最强的职业,越普及的职业越会被针对是必然的。另外,不同天梯阶段的数据可能有所不同,还请大家理性参考。

战士

国服天梯流行趋势:猎人依旧国服战士回暖

战士是十月新赛季的王者,各种奴隶战/防战肆掠天梯,尤其是5级到传说这个分段,战士特别的多。

战士目前几乎是最不好针对的职业,环境适应性非常之强,而且可操作性很好,玩起来也相对有意思。目前主流的两个流派,防战由于图哈特的存在异常耐打,让很多玩家头痛异常,还有着怂战/疲劳战等更加极端的变种。而奴隶战——一个玩得好的奴隶战真的太强了,对奴隶战过强质疑几乎一直没有停止过。更要命的是,奴隶战这种东西其实是可以练出来的。只要玩的时间够长,经验积累会使玩家产生一种感觉。虽然不好说超越朝神,但是对于一般场面进不进斩杀线,会慢慢积累出一种潜意识的判断。

目前,很多高分段的玩家都已经有足够的这种经验积累,这让他们在运算上更加得心应手——虽然套牌还是黑石山时期的套牌,但是玩家已经不是黑石山时期刚刚接触奴隶战的玩家了,平均水平的提高也给其他套路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总之由于大量战士的存在,目前T7猎或者一些速攻抢脸的套路生存环境被压制得很严重,直接导致了环境变化。  

圣骑士

国服天梯流行趋势:猎人依旧国服战士回暖

新赛季什么职业最容易上传说?毫无疑问是圣骑士。

与奴隶战越打越强上限下限差别很大需要积累难以上手不同,佛祖骑作为新时代的毒瘤拥有了很好的亲民性——在任何刚刚接触这个套路的玩家手上,只要套牌没有大问题,基本都会很快上手。不太需要费脑子,胜率高,打起来快,让他成为很多玩家冲分的首选。更重要的是,佛祖骑成本并不算太高,最大的花费莫过于两张佛祖本身,其他的都是常用卡,而且不太需求冒险模式的卡牌,让人很好入手。

目前主流的佛祖骑都是中速套路,佛祖砰砰佛丁这种6/7/8费最强的卡牌连续登场,几乎是所有套路的噩梦,让他在中期变得异常无解。 

法师

国服天梯流行趋势:猎人依旧国服战士回暖

在上个月月末,大量登顶的机械法带起了一股机械法浪潮,但是随着进入新赛季,法师的数量正在快速减少。虽然能够冻住武器,但是法师对抗战士依然不太理想,对抗佛祖骑也不占上风,一旦前期场面没压好,6费一波分分钟崩盘。

不过即使如此,作为GVG时代的巅峰套路,机械法依然有着很强的战斗力。目前主流的机械法会选择使用“传送门+法力浮龙”的套路,而不是传统的“科学家+镜像实体”的玩法。至于争议卡魔能机甲,有的加有的不加,基本属于个人爱好。

德鲁伊

国服天梯流行趋势:猎人依旧国服战士回暖

本赛季咆哮德略多。作为经典包的王者套路,小德靠着咆哮一波流一直混到了现在。

除了传统套路,K神和XIXO又开发出了一种魔能速攻德。这种小德算是一种投机卡组,主要就是出其不意打对面一个措手不及。这套牌节奏快,压场凶,爆发高,而且不依赖过牌——因为本身伤害已经非常足了。总之想搏一搏上分的朋友可以试试,还是很不错的一个套路。

猎人

国服天梯流行趋势:猎人依旧国服战士回暖

说到猎人,首先吐槽一下,高分段T7猎几乎全军覆没,几乎很难在5级到传说这个分段看到以前猖獗的打脸猎了,各种款式的战士打得T7猎不要不要的。而低分段虽然还有,但是数量也已经大不如前。

目前高分段猎人基本可以默认为中速猎,带不带牧羊人不好说,看各自的选择,但是都表现得很一般。

总之,猎人的数量目前已经大不如前,所以应该可以说是退出了毒瘤的行列了。

术士

国服天梯流行趋势:猎人依旧国服战士回暖

手牌术2.0,或者说恶魔手牌术(也就是空灵召唤者+山岭巨人然后挂个二王末日守卫的版本)这个赛季表现很凶,已经基本取代了时代眼泪动物园,成为术士的新招牌;而传统的手牌表现也还行,至少T7猎少了生存环境还是是好了一些。总之目前传说分段看到术士请默认手牌术,基本没错。

至于动物园/恶魔园,虽然已经没落,但到底是曾经的一代毒瘤,死而不僵,虽然热度已经很低,但是还是能玩。大家可以凑合着用下面的版本,表现其实不算太差。

牧师

国服天梯流行趋势:猎人依旧国服战士回暖

龙牧,一套稳得不行的卡组,虽然玩起来略显单调,不过毕竟强度不错,所以还是在天梯时不时见到,不至于跌进第三梯队。

除了龙牧,传统的环牧,K神最近又琢磨出一套光耀心火牧。算是之前旧流派的改良强化版本吧,强度不好说,只能说是一种实验。这也是K神的风格,除了不错的竞赛成绩外,不断发明、改良、实验不同的套路也是一种特色,这是很多单纯竞赛的选手所难以取代的。

国服天梯流行趋势:猎人依旧国服战士回暖

作为目前版本的冷门职业,瓦莉拉依然有着稳稳压着萨尔的人气。

目前盗贼国服天梯是不怎么见到了,比赛主要是刀油贼。说说美服吧,美服天梯还有龙贼和海盗贼,虽然数量依然不多,不过好歹算是个套路,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萨满

国服天梯流行趋势:猎人依旧国服战士回暖

最近有两份环境报告,一份是国服的Celestial战队天梯技术指南,一份是外服的Liquidhearth卡组排行榜。对于两个报告,其实评分差距还是很大的,毕竟国内外环境风格都不太一样。不过共同点也有:其一是奴隶战都在第一,其二萨满都在垫底。

已经喊了三个版本,但是萨满的生存环境并没有任何改善,依然在谷底等待拯救。不过算算时间也快了,暴雪嘉年华又要公布新的冒险模式,只要新卡够给力,来张神秘挑战者级的神卡,走向崛起并不是梦。

相关阅读:每周趋势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