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炉石和业余炉石究竟区别何在

时间:2018-09-29 16:39 作者:杦与酒 手机订阅 神评论

炉石传说:职业炉石和业余炉石有什么区别呢?原来有这么多区别!观中欧比赛有感,感觉业余炉石和职业炉石之间已经有了分水岭,即使有些玩家能打到天梯高分段和职业选手平起平坐,依然不能保证打好比赛。比赛的规则导致了职业选手需要和打天梯不同的思路与经验。

1.png

公开牌表:首先记下对手的四套卡组是比赛的基本功,在对局过程中还要记忆双方牌库并配合记牌进行读牌,工作量不少;在天梯好用的卡组可能因为对手根据其他形态留牌占到便宜,却不一定适合比赛;

line up:打天梯是拿一个卡组和环境博弈(换卡组也是因为觉得这一个卡组更适合环境),如果打到传说高分段,连续遇到同一个人,就开始几个卡组和一个人的博弈。而比赛是拿几个卡组和一个环境博弈,其复杂度远远超过天梯卡组选择。

2.png

这个差距其实和主流牌组强度也有关系,你可以看看以前的比赛视频,放在安戈洛之前,由于牌组强度差距较大,比赛带的牌组几乎是固定那几套,在天梯上已经可以熟练掌握。对比现在,由于有b/p机制,加上牌组强度差距不大,还存在克制链,有些选手带4快,有些带三快一otk,有些带4慢,为的就是去捉某一套牌。在天梯拿个高分段,拿自己上分的几套牌去比赛就很可能成为被捉的对象。

3.png

多职业多种套牌的熟练掌控,熟练的套牌组建与调整能力(而且是针对比赛环境而不是天梯环境),套牌之间的克制关系要了熟于心,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对对手套牌的预判和在此基础上对自己套牌的调整以及互相之间的博弈,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双人现开赛星妈痴迷于各卡套牌满编屠龙者,而屠龙者也确实给他带来过不少优势,这就是对现开赛环境的预测与理解 。就比如这次中欧赛,0:8和那么多让二追三就说明了在套牌博弈上中国选手就弱了欧洲选手一层,被对手抓住了自己的一套牌 。

4.png

相关阅读: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