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开脑洞 卡拉赞牧师该如何崛起的畅想

时间:2016-09-25 17:06 作者:生命的火花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牧师的弱是全方位的弱,天梯不行,竞技场出场率和胜率也是垫底,比赛中更是几乎没人用,同为圣光双废,骑士至少还能在竞技场和比赛中发光发热,而牧师……,说多了都是泪啊。那么开开脑洞,牧师应该如何才能崛起呢?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生命的火花]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大家好,我是生命的火花。以往,萨满的崛起一直都是一个好玩的梗,不过从冒险模式探险家协会开始,萨满就已经开始真正崛起,现在更是天梯一霸,与战士、猎人三足鼎立,在竞技场也表现出色,挤掉了骑士前三的位置。而我们可怜的牧师,从不瘟不火到退环境后彻底沦为垫底职业。

牧师的弱是全方位的弱,天梯不行,竞技场出场率和胜率也是垫底,比赛中更是几乎没人用,同为圣光双废,骑士至少还能在竞技场和比赛中发光发热,而牧师……,说多了都是泪啊。那么开开脑洞,牧师应该如何才能崛起呢?

牧师.jpg

想让牧师变强,就得看看牧师为什么弱,这里总结了几点:

1、缺少低费站场

退环境后,牧师一直缺少优质的低费随从,北郡*1-3可是不能1费站场,现在的2费的3-2那么多,没有盾就直接被白吃了。2费就一个博物馆馆长,身材差的太多,所以牧师基本都是从4费开始的,前期的场面是给对手的,关键是还不能像战士一样叠叠护甲,或者像小德一样涨涨水晶,经常是1费空过,2费空过,3费奶自己一口,4费没有combo面对快攻都快要完蛋的感觉。

2、没有稳定过牌

牧师的过牌手段还是有的,可是没法压缩牌库,真正稳定的过牌就一张真言术盾,北郡不能先手上只能依赖配合,除非场面大优,不然就算上场摸一张牌也会被白吃,实际赚不到什么东西。牧师主要就是依靠脏对面的牌,思维窃取、心灵视界、亡语443等等,很不稳定,你不知道究竟能偷到什么东西,能不能用,自己卡组中的关键卡牌因为缺少过牌而不容易摸到。

搞笑.png

3AOE能力弱

圣光炸弹退环境之后,牧师的AOE能力大大削弱了,只有极恶之咒和神圣新星,经常解决不了问题,前期被动,中期还不能解决场面,后面真没法打了。奥金尼加环的确是一个强力AOE,费用也少,可是需要等待combo,而且现在很少极限打脸的卡组,会玩的都不会轻松给你卡差优势,当你清场后留下个1血的奥金尼,还是不容易找回节奏。很多时候真拖到后期,面对萨满055加随从的铺场、吉祥三宝或者恩佐斯返场等等,牧师都没有太好的办法,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牧师都带傻龙的原因。

4、主动进攻能力差

退环境和新卡的加入,使现在天梯环境没有那么多极限打脸的快攻卡组了,整体速度偏慢一些。但其实,许多原有实用的防守卡牌如淤泥、328、吵吵都已经退环境了,更多偏重于进攻的卡牌加入了进来,很多卡组的爆发点只是后移了一些,比如以往的T7猎到现在的中速猎,7费解决后移到89费解决,比如火妖法的中后期爆发、小德涨水晶后瞬间铺场等等。而牧师基本没什么爆发能力,很多玩的不多的朋友看到主流的牧师卡组,一堆回血牌、AOE加上单解和脏牌,都会有疑问,这卡组应该怎么赢?其实现实就是这样,只要牧师自己不死就能赢了,解场控场,断解了场面控制不住没有傻龙就GG,一旦牧师开始能够用随从打对手的脸,一般都可以取得胜利了,因为这时候你场面已经稳定,不需要解场,也有了卡差优势。

那么牧师该怎么加强才能够崛起呢?这里开开脑洞,谈谈笔者的看法,以下四条能够改进一条,牧师就崛起有望。

1、加入优质2费随从。总带末日可不是个事,新增2费随从可以是这样的:22-3,每当有角色得到治疗,就加一点生命值。或者这样的:23-2,你的英雄技能可以造成伤害。这些随从可以让牧师2费有事可做,当对手解不掉,还能够滚起雪球。同时,牧师的竞技场能力也可以得到加强。

EM1XxpsU.png0KnkmOJo.png

2、彻底脏下去。让牧师的偷牌技能成为真正的偷牌,比如心灵视界可以直接将对手的手牌拿过来,思维窃取能让对手牌库的牌消失,这样不但能够拉开卡差,还可能废掉对手的关键卡牌。不过这貌似有点太过OP,只怕其他职业都要掀桌子了,想想看克苏恩卡组被抹掉了克苏恩,蓝龙卡组被消掉了蓝龙会是什么样的心情。脏到这种境界,牧师是强了,但以后贴吧论坛估计全是黑牧师的帖子。

3、加强中期解牌。圣光炸弹是不能再回来了,在以前有许多优质亡语的情况下,圣光炸弹就如此好用,在现在这个环境,那就太逆天了,就和法师竞技场的呼啦一样,威胁效果大于实用效果,让对手不敢肆意铺场。牧师本身有灭和埋葬,比较头疼的是较多的大屁股随从,所以新的AOE可以是这样的:6费:选择对手的任意个数的随从,如果他们的攻击力加起来小于或等于7,则将他们全部消灭。单卡基本可以消灭2到3个随从,也不会雷同于法师那种简单粗暴的伤害法术,而更像牧师的风格一些。消除掉小东西,高攻的牧师不必太愁。

EnYmdLrI.png

4、提高主动进攻能力。牧师要想主动进攻,返场手段要不错,比如现在的复活牧就较为主动一些,可是还不够。暗牧也是一个好的出路,不过暗影形态有些拖节奏,也不容易直接获得。所以我觉得牧师可以加一张这样的牌:22-2,将一张暗影形态置于你的手牌。能提早进入暗影形态,还让2费有牌可用。

3a8fc828b4a7603ca134020750218484_b.jpg

还有这样的卡牌:5费法术,将这一回合你用法术消灭的随从置于你的战场。配合灭相当于两张卡的8费精神控制,和盗贼的女王加暗影打击有些类似,可配合5AOE,也可以让暗言术:骇有用武之地,奥金尼加环加这卡,场面也很壮观,让牧师10费拥有很强的逆转能力。

9Dd7ZAAi.png

当然,这都只是笔者个人的意见,难免有所疏漏,你有什么好的看法吗?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牧师,崛起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