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期卡组之王 偏娱乐性质的电影牧卡组

时间:2016-09-23 11:08 作者:生命的火花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最近笔者研究了一套偏娱乐性质的电影牧卡组,经过测试,有一定强度,也比较好玩,现在推荐给大家。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生命的火花]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大家好,我是生命的火花。最近笔者研究了一套偏娱乐性质的电影牧卡组,经过测试,有一定强度,也比较好玩,现在推荐给大家。

先行将卡组奉上:

电影牧.png

卡组分析

九阳真经里有一句话: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他自狠来他自恶,我自一口真气足。这套牧师卡组就是如此,不管对手打脸打的多么穷凶极恶,我们总办法将场面解决,将血量回起来,然后在后期进行决战。

所以前中期的主要思路就在于通过各种法术和随从解场,回血,保证存活。实在不行交给傻龙解决,直到场面稳定,再用低费或免费的巨人加埋葬和思维窃取得到的大家伙们进行输出,取得对局胜利。

这套牌叫做电影牧,因为卡组中的法术多达21张,其中心灵视界和思维窃取还可能再拿到对手的法术,足以让导演进行地发挥,也可以让奥术巨人轻松地登场。

卡组中没有加入火螺丝、女王之类的大随从,高质量高费随从主要通过埋葬和思维窃取获得。

不过这套卡组的缺点也很明显,第一就是打一局的时间很长,如果对手也是慢速卡组,常常要打到疲劳,要玩这套卡组需要做好准备,提前上上厕所什么的。第二就是被OTK卡组完克,前期主动进攻手段太少,攻击性弱,很容易让OTK卡组攒够关键卡牌。

单卡分析

复活术:

BRM_017.png

虽然我们前期以解场为主,不过也不能完全放弃前期的站场,和复活牧相同的套路,3费送个剑圣,然后复活满血剑圣出来,就算打不出来配合,复活宴会牧师、药剂师或者巨人都是很赚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思维窃取拿到了质量不高的生物,不用着急派上场去。

神圣之火:

EX1_624.png

主要解一些四血和五血的高攻随从,我拿它解蓝龙的次数比较多,有时候满血也不必硬留着。

暗言术 痛:

CS2_234.png

卡组中有两张痛,不过用起来还是要多斟酌一下,我们有四张AOE、两个神圣惩击和大量回血牌,所以不要对手上个3-2的随从我们就直接痛掉,适当卖卖脸也是可以的,最好将痛用在大屁股的3攻或2攻生物上,比如火妖、嘲讽龙、雷霆崖勇士等等,其他低血随从用AOE或神圣惩击解决。

卡牌替换

如果使用起来感觉奶量还是不够,那么多加入一张药剂师,替换一张心灵视界或思维窃取。快疗就别多加了,一张足矣,没有奥金尼,快疗对场面无帮助,是亏卡的存在。

如果感觉遇到的慢速卡组较多,那么加上一张伊利斯逐星来挖宝也是很实用的,打到后期,将无用卡牌替换为橙卡,更有决战的资本。

打法分析

其实在前面分析卡组和单卡的时候,已经对这套卡组的打法进行了简单说明,对阵其他各职业思路一样,都是以控场为主,这里简要说一下起手的换牌和对战策略。

和其他常见牧师套牌不同,这套牌不怎么依赖COMBO,起手留一些实用的就好,痛、神圣惩击、心灵视界、剑圣都是不错的选择,偷偷牌,加加血,惩击掉2血生物,卖卖剑圣,轻松渡过前期。

这套卡组的假想敌即为快攻卡组,以劝退为主,当对手打了半天最后手牌没有我们还满血时,对手自然就认输了。面对打脸萨,起手找痛,只要前期能够解决掉天师和图腾魔像,后面萨满靠武器和法术是打不死我们的。面对动物园会有一些难度,对方小怪很多,痛需要留给鬼父和夜色镇议员,其他用AOE可清掉。对战动物园主要就是狂奶自己加AOE清场,后面通过免费巨人、傻龙完成逆转。

对阵中速控制卡组,打火妖法比较轻松,解好对方随从,只让其通过法术输出,我们很容易将自己奶回来。中速猎有些难度,主要是吉祥三宝不好处理,不过前中期容易拉开卡差,只要不被一波带走,就可以通过卡差优势获胜。打其他中速职业同理,前中期稳控局面,后期开始回血加站场。

对战同样很慢的卡组,如果是OTK卡组,如冰法、狼人战、死鱼骑,那么劣势很大,能判断出来提前投降就好。其他慢速卡组则一般需要打到疲劳,埋葬必须得慎重使用,即使卡手卖脸也要留到关键时期,傻龙不要憋的太久,场面不利,牌库还有10张左右即可使用。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牧师,卡组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