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粗暴 复古打脸战卡组助你拿金箱

时间:2015-09-13 16:38 作者:Miliard 来源:旅法师营地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这套TGT脸战卡组和曾经出现在官推上的那套黑石山时期欧服前三的脸战卡组的avg相同。去掉了监工、傀儡、恐怖海盗,加入了船工、双怒袭、基维斯以及火车王。

晚上好,各位。

我是国服小小脸战一枚,ID是Miliard#5643。

这套TGT脸战卡组和曾经出现在官推上的那套黑石山时期欧服前三的脸战卡组的avg相同,一样是2.63。

去掉了监工、傀儡、恐怖海盗,加入了船工、双怒袭、基维斯以及火车王。

调整之后,武器以及武器配合牌卡手的情况得到了改善,同时直伤牌(武器、冲锋、直伤)达到了惊人的15张!(船工的直伤需要与武器配合)

TGT出现了更多的1费23随从以及更好的嘲讽(龙眠,暮光守护者,冰喉),同时,神秘挑战者的出现,使崇高牺牲变成了打脸职业无法回避的难题。

所以,怒袭优化了脸战打3&打4的空间,船工也成了破解崇高牺牲的最廉价手段,成了脸战不得不带的3张牌。

傀儡的去除和火车王的加入使中速猎/骑士的拼点胜率大幅度降低,火车王和死咬的COMBO也成了比傀儡更加没有副作用的斩杀/解场手段。

由于直伤牌在卡组中占了1/2,基维斯的引入大大增强了战士在7/8费时的斩杀/续航能力。傀儡,恐怖海盗和监工的去除,也避免了在非斩杀阶段抽到副作用牌,或是斩杀求伤害阶段抽不到直伤牌的尴尬。

这是一套非常非常快的卡组,从5费开始就拥有非常多的斩杀COMBO,在6费时的各种斩杀COMBO也能够让你正面刚掉佛祖骑士。和我所喜欢的高达艾比安那种只使用近战武器的骑士道精神非常类似,所以,容我将它命名为「艾比安战」。

因为需要时常陪伴女儿,精力有限,故而只使用这套卡组从17打到了5,拿到金箱子后就没有继续冲下去。

231458yobei1jz44qbezji.jpg.thumb.jpg

卡组如下:

QQ图片20150912091828.jpg

对各职业tips:

骑士:大优势对局,起手找各种1、2费/小斧子,有1费的情况下可以留猫头鹰,后手可以留袭击者,死咬。核心思路是4费以前拿住场面,不要贪战利品过牌,先手袭击者看似稳吃机器人,但容易丢失场面。比较好的办法是1费配合猫头鹰拿住场面,或者后手跳币袭击者。4费后死咬再次延续接管场面,怒袭大可以丢给飞刀。拥有场面的情况下像动物园一样滚雪球,武器做配合,6费时各种花式秀斩杀即可。因为有基维斯的存在,该用尽水晶打出伤害时要敢出牌。面对奥秘时,首先要考虑崇高牺牲,其他的都不用管。在对手顶奥秘但必须解对手飞刀维持场面时,不妨先用怒袭试探,这样不会因为触发崇高而让你的1血随从提前报销。

猎人:大优势对局,起手找各种1、2费/小斧子,后手留袭击者。T7都抢不过你,中速就更别想。注意时刻算手中伤害,前期要场面抢节奏,卡在对面4费前铺场,利用袭击者,库卡隆的高血量,防止被飞刀放狗一波返场。有很大的血量优势时可以无视野兽抢到死,否则还是要小心驯兽师COMBO。先根据对方起手判断T7还是中速,使用低攻随从试陷阱,对方顶着奥秘时,小斧子留着拍熊,血量不安全时反之。沉默给科学家,小蜘蛛和墙都不算亏。互抢时怒袭的时机要把握好,3点甲会让你离开对方的斩杀线。

术士:大优势对局,起手找低费和小斧子,后手留死咬。沉默丢给蜘蛛,蛋。鬼父英勇掉,精灵龙单防爆破,4费前不给他场面,防止对面阿古斯,你打的越快,变数越小,因为无法抽牌的术士就是个肉。

盗贼:大优势对局,抢死即可。起手精灵龙/袭击者会让贼很难受,更别说小斧子+袭击者的combo了。

牧师:龙牧优势对局,其他类型牧师暂时未碰到。起手找各种1、2费/小斧子,都有可留英勇,后手可以留一个猫头鹰。打4/6手段很多,叫嚣/英勇/死咬/致死,根据自己随从数量判断是交换掉还是卖脸打掉。前期抢节奏,龙眠最好英勇掉,猫头鹰尽量留给暮光,滚雪球+武器配合抢血,场面越好赢的越快,该打伤害要打,基维斯有奇效。

小德:星界德优势,野兽德均势/小劣,咆哮德小劣势对局。起手找侏儒/狼人/小斧子/战利品,后手可留斧子+袭击者COMBO。碰见的咆哮德都偏抢血流,尽量卡住对面的2费成长,相互抢血,活用怒袭,在对手斩杀前打掉对方一个关键随从,然后斩杀掉对手。对阵咆哮德,关键在于你的武器是否来的正是时候。星界德会被抢死,野兽德自卡率不低,如果发现野兽德起手两个树人,尽量解一波后走脸,注意小随从换掉野兽即可。

战士:防战小优势/均势,龙战小劣,奴隶战劣势对局。起手找侏儒、狼人、战利品、袭击者、精灵龙/小斧子,后手留猫头鹰。对防战就是抢到死,开局拿好场面,猫头鹰/怒袭/狼骑/死咬都可以给裸下的苦痛,合身轻松解掉,只要武器来的不是太晚,都能在8费前抢死。对龙战打法同防战,难度在于森金和暮光守护者,4费出现4张嘲讽可选以及腐蚀者的消除我们任何一个随从导致伤害不足是我们最大的难题,前期尽量抢吧,龙战卡手率不低。对奴隶战打法也差不多,区别是合身出现的时机以及对方是否天胡,无论是对方起手小斧子+狂战抢节奏,中期生一波奴隶主的快攻打法,或是囤着两张合身刷一波甲的后期打法,我们都难以面对,但并非完全被碾压,沉默/怒袭掉对方的苦痛,使其在前中期无法过牌是我们唯一的希望,4费上不上死咬需要根据自己有没有2个消除来决定,怒袭+猫头鹰在手完全可以上,否则还是要慎重。但毕竟是劣势对局,冷静的分析,该刚的时候就不要犹豫。

法师:火妖法优势对局,机械法大劣势对局。起手找狼人/精灵龙/小斧子/袭击者,后手可找双1费生物和小斧子。对火妖法前期拿场面,尽量保证场上有2/3血生物,利用冲锋随从和武器或是致死,解掉对方火妖硬币镜像的COMBO。对机械法由于双冰箭,双切克切克,双吵吵以及地精返场的存在,我们只能在4费前尽量用2/3血随从配合斧子,或是大量的1费随从配合斧子来清除对面场面上的机械并尽量滚雪球,4费以后不理睬或少理睬对方随从,活用怒袭去消除并加甲。但即便这样,一发冰箭还是会让你丢失刚刚辛苦获得的节奏,只能祈求前期斧子+袭击者combo的出现以及拿下场面后的库卡隆能换掉对方的两发冰箭吧,同时你还要有怒袭能够打掉切克切克,这样才有希望获得胜利。

萨满:控制萨劣势,其他的暂时没碰到。起手找各种1.2费随从和斧子。对阵控制萨很容易因为大地震击和各种AOE丢失节奏,同时,火舌+各种图腾的清除能力也很好,目前只和控制萨打过3盘,1胜2负,经验不是很多。赢的那次是只吃了一次震击一次AOE,在对方火元素出来同时将他打进了斩杀线。

综上所述,TGT时期的脸战已经成为了一个需要在前期利用场面滚雪球,中期依靠武器+各种直伤的爆发性伤害斩杀掉对手的卡组。

因为精力有限,我只打到5级拿金箱。(结果还是在女儿睡后写到现在Orz)

但因为对国服天梯中普遍存在的佛祖骑士/中速猎/龙牧有较大的优势,脸战也成为一个不错的上分利器。喜欢冷静快意尽早结束战斗的各位玩友,不妨试试这个卡组,或许在酣畅淋漓的斩杀对手之后,我们会同样吼出——“艾比安!让我看见胜利吧!”

文章来源:旅法师营地

相关阅读:打脸战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