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其不意以致胜 各种混搭恩佐斯复活牧

时间:2016-08-29 09:32 作者:赵春阳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最近,在美服出现了一套混搭的恩佐斯复活牧,卡组选择了很多冷门卡牌,比如真言术:耀,暗言术:骇等,卡组的强度有待环境稳定后具体观察,但是大胆启用冷门卡组的思路是值得学习的。

玛瑙教主和巴内斯的出现,让主流牧师从环牧过渡到了亡语复活牧,接下来的几周,如何配置亡语复活牧,找到最优的组合,将成为众多牧师玩家的一个难题。玛瑙教主,复活术需要优质随从复活,巴内斯需要亡语随从召唤,这又让恩佐斯成为一个后期的选择。放弃前期低费随从,用法术代替将成为一种思路。

最近,在美服出现了一套混搭的恩佐斯复活牧,卡组选择了很多冷门卡牌,比如真言术:耀,暗言术:骇等,卡组的强度有待环境稳定后具体观察,但是大胆启用冷门卡组的思路是值得学习的。

下面我详细介绍下这套卡牌。

卡组详情:

a479.png

单卡分析:

优质随从(10张):两个负伤剑圣,两个宴会牧师,两个碧蓝幼龙,一个血蹄,一个女王,一个冰喉,一张巴内斯。负伤剑圣,宴会牧师,血蹄,女王都是必备的,巴内斯也增加了血蹄和女王的价值。冰喉是这套牌的亮点之一,我重点说一下带冰喉的原因。恩佐斯10费,上场后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护脸的,复活冰喉可以挡一下或几下脸。还有一点,复活牧前期要把场面给对手,而牧师本身的AOE又不够强,冰喉配合碧蓝幼龙可以在中期增加清场能力。

复活体系(5张);两张复活术,两张玛瑙教主,一张恩佐斯。四张复活牌除了玛瑙教主和巴内斯,复活其他随从都是好事儿。这套牌看似带亡语的随从不多,只要血蹄女王冰喉,但是考虑到四张复活牌,恩佐斯上场时复活的随从至少有四五个。

单体清除(6张):两个惩击一个痛两个灭一个埋葬,这套卡前期没有什么随从,所以需要的解卡多一些,中期是我们的强点,因此埋葬只带了一个。

AOE3张):除了之前提到的冰喉,这套牌还带了两个极恶和一个骇,极恶是目前的标配,骇的使用是这套牌的另一个亮点。我之前一直认为骇是一张废牌,但经过测试,我发现骇的作用还是很大的。对动物园和萨满的价值不用说也能想到,骇对骑士的效果出其意料的好,特别是那种带圣盾的骑士,骇打得圣盾骑没脾气。

QQ截图20160825092039.jpg

过牌(4张):两张心灵视界,一张思维窃取,一张盾。一看到心灵世界我没想到的可能就是九四牧,这套牌带心灵世界的原因是弥补曲线的不足。

补血(2张):两张真言术耀,这也是一个亮点。正常来说,这个位置的卡牌应该是快速治疗,但是这套卡牌并没有奥金尼,这让快速治疗的价值大大降低了。带两个耀,加给对方的四攻随从,可以看做对四攻随从的另类解法。

QQ截图20160825092017.jpg

整体思路:

前期能苟且住,就能看到诗和远方。前期留惩击、痛、心灵视界、耀,剑圣,虽然没有环,但是剑圣3费该上就上,因为我们有复活在后面跟着,如果能复活出四个剑圣对方头也得大。中期是我们的强点,血蹄埋葬复活都够对方喝一壶的。

后期后恩佐斯,除了乱斗啥也不怕。重点还是前期挺过去,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了。

对战思路:

铺场卡组(动物园,萨满,快攻骑等,奴隶士):前期苟活或靠痛和惩击解场,把耀加给对方攻高的随从,中期等着AOE解场。

OTK卡组(狼人战士,鱼人骑):冰喉变得非常关键,不要轻易下,在10费的时候再出场。

后期卡组(牧师,控制战):后期恩佐斯,只是怕乱斗。

控制类卡组(德鲁伊,盗贼):前期渡过,中期靠四个复活术与对方纠缠,后期直接拍恩佐斯。

打脸类卡组(猎人,法师):前期我们没有嘲讽,只能解场或依靠耀,对阵这类卡组是这套牌的最大短板。

相关阅读:恩佐斯复活牧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