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软到死亡之翼 针对卡牌全方位解析

时间:2016-07-27 10:45 作者:歪理邪说111 来源:掌游宝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前言 天梯中不同的卡组就好像武林中不同的门派一样,那些使用人多的卡组就是武林中的大门派了。但是没有一个门派的武功是冠绝天下、没有弱点的。 有的门派剑法极快,却破不了金钟罩,铁布衫;有的门派练就一身硬功,自以为无人能击破其壁垒,却被人耗尽精力,疲劳而死;有的门派招数繁杂,变化极多,

前言

天梯中不同的卡组就好像武林中不同的门派一样,那些使用人多的卡组就是武林中的大门派了。但是没有一个门派的武功是冠绝天下、没有弱点的。

有的门派剑法极快,却破不了金钟罩,铁布衫;有的门派练就一身硬功,自以为无人能击破其壁垒,却被人耗尽精力,疲劳而死;有的门派招数繁杂,变化极多,但在无懈可击的防御之下显得如同儿戏。

冷静分析,从容针对,不论一个卡组有多么强势,即使只遇到一张针对牌,也会满盘皆输。要知道当年曹阿瞒的百万雄师仍旧是抵不过孔明先生的一把火呀。

卡牌详情

微软&小软&大软

1ee1e.jpg

一提起针对牌,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这三张摧毁武器的牌了。三张牌都是随从,都有战吼效果,其中哈里森是橙卡,很多人都没有,一般都会用小软替代。不过即使抛开奥术之尘的因素,这三张牌之间也是有区别的。

在这个环境里,常用的武器除了萨满的风怒锤以外,基本都是2耐久,而且掏出来的时候往往会打一下消耗一耐久,所以在一点上微软和小软的功能差不多。但是为什么微软没人带呢,因为微软的身材太差了,而且性能上来说还是比不过小软,我们一般只能在李奶奶的发现牌中见到微软了。

哈里森摧毁武器能够抽牌,在针对武器类职业的同时还能够顺便过牌,理所应当的橙卡品质。但是哈里森相比于小软有以下几个缺点:

1. 费用高,能够出场的时候在5费之后,对战士2费的小斧子毫无针对。

2. 裸下太亏,小软232身材本身是不亏的,而哈里森554身材亏一费,一旦无法发挥战吼,就是一张亏身材的牌。这也是大家为什么叫囚徒是废物的原因。

3. 抽牌本身也是缺陷。对于手牌特别多的卡组,比如宇宙术,对哈里森的过牌需求并不高,相反哈里森过牌有时候让我们在疲劳卡组内战中多疲劳一回合。

所以很多人即使有哈里森也会选择小软。一般而言,快攻卡组和宇宙术、奶骑会选择小软;其他中后期套牌则倾向于哈里森。

黑骑士

TheBlackKnight.png

黑骑士的战吼效果极为强大,出场砍死一个嘲讽。不过尽管如此,他的使用频率依然很低,一方面是因为这个版本的墙本来就少,能够让黑骑士发挥的空间不大,最多就是砍砍小德的510大树;

另一方面是因为黑骑士在面对快攻卡组时显得特别愚笨,645的身材会卡在手上一直下不去。也许等下个版本,出了新的好用的墙之后,黑骑士这张牌会再次出现在大家视野中吧。

末日预言者

Doomsayer.png

末日是快攻卡组的噩梦,特别是2费准时的末日,一个末日相当于是拖了两回合的时间。最开始的时候,末日只有冰法带,依靠末日加冰系法术来达到清场的目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后期套牌都选择末日来针对速攻了,因为即使末日被解了,那也是2费恢复7血,自然不亏。

炼金

CrazedAlchemist.png

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既然有针对,就会有反针对。当速攻们发现天梯中的末日越来越多的时候,都纷纷选择带了炼金。炼金除了能利用一个战吼轻松解了末日,还能够顺便解解萨满的图腾。同时炼金的换血也能够用来保住己方的关键随从,诸如动物园的夜色镇议员,诸如奴隶战的奴隶主。

而且换血这个战吼本身就是以小换大的代表,即使是在竞技场中,炼金也是一张下线不低的卡。

炎术士

WildPyromancer.png

炎术士同样是为了针对速攻,对于德,贼,法这种法术众多的职业,利用炎术士可以轻松清场。而且快攻在防aoe的时候基本不会考虑到炎术士,这为我们带来了可乘之机。不过令人遗憾的是炎术士本身只有2血,放两个法术,群体造成两点伤害就已经是极限了。

但是牧师可以为炎术士提供恢复,真言术盾本身也是一个低费法术,2费的时候炎术士硬币盾,基本可以做到返场了,所以现在主要还是牧师会带这张牌。

治疗随从

大地环/零食商贩/赛场医师/邪灵药剂师/海象人龟骑士/列王守卫

EarthenRingFarseer.png

这六张牌都能够为我们的英雄恢复生命值,基本都是为了针对抢血类卡组或者斩杀类卡组。

其中大地环能够稳定恢复3点血量,除了自己英雄之外,还能够为自己受伤的随从提供血量;零食商贩不亏身材,在面对速攻的时候,其副作用可以无视;赛场医师可以依靠激励来恢复,而且1/8的身材对于很多速攻有不错的压制力;邪灵药剂师上线很高下线很低,就是为了针对铺场类速攻;海象人的话,要拼点能赢才行,讲道理,速攻套牌带的卡牌费用普遍较低,拼点应该能赢,不过实际操作的时候还是看脸;列王守卫奶量不错,不过费用过高,身材也不尽如人意。

能够恢复生命值的随从往往比单纯恢复血量的法术要强大的多,因为只恢复血量并不能解决问题,只有稳固返场才能取得胜利。

相关阅读:卡牌解析,炉石传说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