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瓦莉拉 80%胜率传说的会长蓝白贼

时间:2016-07-27 09:57 作者:丶丶Stan丶丶 来源:论坛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 我是StaNLeyRogue#5257 ,作为一个炉石公测初期入坑的玩家,玩炉石也已经两年了,期间基本每个月都打上传说,也在一些第三方的小比赛中拿过一点成绩,这个月,我使用了一套蓝白盗贼从3级开始以81%的胜率打上了传说。

大家好 我是StaNLeyRogue#5257 ,作为一个炉石公测初期入坑的玩家,玩炉石也已经两年了,期间基本每个月都打上传说,也在一些第三方的小比赛中拿过一点成绩,这个月,我使用了一套蓝白盗贼从3级开始以81%的胜率打上了传说。

卡组详情

今天给各位分享一下这套蓝白盗贼(会长原版)的一些经验和心得,同时也希望在如今版本末期很无聊的天梯环境中给大家带来一丝新鲜感。

a301.png

天梯解读

首先来谈谈我对目前天梯环境和盗贼这个职业的一些感受吧。

在每一个版本的末期,天梯的环境都犹如一潭死水,在当前的古神版本中,三大毒瘤(龙战、动物园、打脸萨)霸占天梯之势已经不可阻挡,甚至在最近的很多比赛当中,大部分的职业选手也选择了这三个职业作为lineup。

再反观我们的瓦莉拉,从版本初期奇迹贼的重出江湖、大杀四方到现在只能与安度因谈笑风生,不禁令人唏嘘。在我看来,盗贼是炉石传说当中最需要节奏的卡组(因为英雄技能以及连击机制的存在),所以也被认为是比较难以上手的职业,也正因为此,不管任何套路的盗贼都免不了存在同样的问题,过度卖脸导致血线压力太大,最后输掉对局。

作为一个盗贼爱好者,自然经常观看会长的直播,前不久看到会长用一套蓝白仆从贼打上了传说,于是自己试着组了体验,发现在目前环境中,这套牌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黑科技和值得开发的思路,也想借此与各位分享。

对局思路

VS 战士

作为目前版本的一哥,不管是龙战还是克战都以极其稳定的发挥在天梯当中肆虐,通过盒子的数据可以看到,我们这套牌面对最多的对局也是战士(碰到7局输了1局),那么这个对局对于上分就显得很关键了。

首先来说说对抗龙战,起手一般是找背刺、军7(最重要),然后是2费生物(后手迪菲亚)。前期利用小生物铺场干扰龙战的节奏,利用圣盾冲锋加冷血的combo爆发打掉龙战的血线(冷血是这个对局的关键)。在失去死亡之咬之后,龙战的卡组中,清场只有两个食尸鬼,因此,第一个细节就是,保住我们的圣盾怪,宁愿减少攻击频率也要强留圣盾。第二就是,龙战的直伤其实很少,只要把场面保持住,让他来疲于解场,我们的英雄技能是可以发挥很大作用的,所以这个对局一定是卖血保场面。最后,在这个对局中的另一张Key卡就是阿古斯之盾,在对局中期提起两个嘲讽的时候,也就是我们可以选择抢脸的开始。

接下来是对抗克战。克战的数量相对较低,在面对克战的时候,起手找银色侍从(对局关键)然后是2费的生物。银色侍从对于任何的控制后期职业来说都是非常恶心的一张牌,在1费回合如果能准时登场,会给克战带来压力。在对局当中,我们的核心思路依然是保住圣盾仆从,诺森德在游戏中期有给予克战致命一击的能力(克战极难处理这个生物)。另外一个关键是对于乱斗的防范意识,一般默认克战5费回合有乱斗,因此我们应该在5费之前尽量减少All in,用匕首进行输出,给自己留有余地(尤其是迪菲亚这样的生物,在铺的时候需要更加谨慎)。

VS 术士

动物园作为炉石当中的常青树,每一个版本都少不了古二蛋的身影。在当前版本中,对抗术士一般默认动物园。起手找背刺、军7、刀扇、迪菲亚,次选幽暗城商贩、银色侍从、战利品。面对动物园,我们需要后发制人,在解场当中返场。刀扇不一定要死等对面的禁忌仪式,根据场面情况具体分析。其次是对于抢血时机的把握,当我们有圣盾冲锋的随从时(321、642),也就是贴上冷血的最好时机,动物园只要吃上一次冷血冲锋,基本就走远了。

宇宙术相对稀少,主要是防止AOE清全家,适时抢血,雷诺了就基本没有别的办法了。

VS 萨满

萨满在当前环境中,都是以打脸萨存在。面对打脸萨,其实血线的压力就很能体现出来了。起手还是要找低费生物,如果前期一旦卡手,基本就很难再依靠场面搬回来。取胜的方法就是以快制快,现在很多的打脸萨都会选择755嘲讽,因此他们的整体速度也就下降了,只要能比他抢的快,就可以获胜(也有部分打脸萨开始带上闪电风暴,因此如果对手前期卡手,应该有所注意)。我个人认为这是一个相对较难的对局。

结尾:这套盗贼还是偏重于抢血,给予场面压力,最后斩杀。大家也可以试试最早带蝎子的那个版本,更偏重于站场和持续输出,我个人认为各有优点吧。

最后,感谢会长把这套盗贼带入天梯。希望我的理解和分享能给各位一些启发,也希望大家尝试不同的套路,才能体会炉石真正的乐趣。

相关阅读:会长蓝白贼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