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鸡汤之 这才是卡牌游戏的魅力所在

时间:2016-07-25 16:31 作者:融核巨人 来源:掌游宝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我是柠檬菌。最近在炉宝圈里传递着这样一个论调——炉石是一个全靠(50%以上靠)运气的游戏,而实力在游戏中的占比往往不那么重要。然后,就炉石是否应该属于一个竞技项目开始狂撕不已。

大家好,我是柠檬菌。最近在炉宝圈里传递着这样一个论调——炉石是一个全靠(50%以上靠)运气的游戏,而实力在游戏中的占比往往不那么重要。然后,就炉石是否应该属于一个竞技项目开始狂撕不已。

589ln1yoH.png

当然了,作为一个有良知的笔者,我是不会轻易的就盖棺定论炉石传说是什么什么什么的!毕竟我和键盘侠还是有一定区别的(每次在贴吧和评论区我都骂不过键盘侠)。当然,一贯以幽(nao)默(can)风(wan)趣(yi)为风格的我还是决定认真的讨论一下运气和卡牌与竞技之间是否有不可逾越的沟壑……

7bftJ7kuV.jpg

首先呢,同为卡牌游戏,我们先看一看隔壁游戏王的情况:

a00lcAVPa.gif

首先,打开tv版你就会发现。几乎每一部游戏王都是讲一个传奇成长的的故事。然而,当你仔仔细细的去阅读每一个细节每一场决斗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我上我也行啊!

没错,当主人公每一次浪到残血没牌又空场的时候,反派都会自信的来一句——你的生命值已经像风中的残烛一样了……

aaeZkV12c.jpg

然后……

7b536Y5J1.png

反派们则是……

190EDTUMk.gif

所以说,一定要摆正心态!你看游戏王的众反派们——一个个把主角逼入绝境,最终却败在神抽印卡**之下,然而他们没有沉沦,依然前赴后继给主角送经验。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大无畏精神啊!

90cAXRB1r.png

好了扯远了,今天本来打算好好讨论一下竞技与随机之间是不是****的关系呢?

我认为不是!

首先,世界上之前就有一个随机性在比赛中占有重大作用的游戏——桥牌!这个项目不但是竞技项目,而且还是与象棋、国象、围棋、国跳四项一起首批进入世界智力运动会的项目!当然,作为扑克游戏,从抓牌的一刹那起,随机性已经开始影响比赛了。

当然,我们的传统电子竞技也一样。例如传统FPS游戏吧——我们都知道,由于后坐力等因素的影响,枪械在扫射时准星不再是一个点,而是一个圈。子弹是随机分布在圈里的,优秀的选手知道如何减小甚至消除这样的影响。但是两个小白远距离对射是不是就要有运气成分了呢?

85dxJVuiK.jpg

菜鸟互射时,子弹的随机分布影响很大

还有moba游戏也是一样——

随机虽然占比不大但却客观存在着!

比如不少moba甚至好多rts都以一个数据叫暴击几率。有机会造成双倍伤害,但是你要记住——99%的几率和1%的几率都是有可能发生有可能不发生。这时,随机性也开始影响这些项目了。

37cAu3snO.png

当然,从来没有一个项目可以像炉石这样拥有如此夸张的随机性。因为他既是卡牌游戏,要受到抓牌顺序的影响;又是电子游戏,要受到系统判定的影响!双重身份使得炉石似乎随机性大的过头了!

但是,上文已经论述过,随机性不影响竞技!比如电影里***扑克这种几乎全靠运气的游戏都可以办赌神大赛……

2a64uTbwL.png

要评价一个竞技游戏,我们要看他是否有能让我们把优劣区别开来的标准!炉石是有的,那就是出牌的顺序、随从的活动顺序和牌组的构筑!

毫无疑问,这两点是抛开炉石随机性之外的完全由我们自己决定的指标!同时,这几点的确在炉石的游戏胜负中占有了主要的地位。

c624t37SU.png

此外优秀的套牌也能让你的赢面扩大!

而且,最近IG的职业选手星苏第二次使用新号打上了炉石国服最高段位:传说!这也证明了职业选手与普通玩家之间的确有着这样那样的差距。所以,炉石大概是可以作为竞技项目的,毕竟如果随便谁都可以做职业选手的话,这个项目才是真的没救了。

623ugGAsK.png

当然,对我们普通玩家来说,他是不是竞技项目有什么关系呢?我们玩lol、dota、ow、cf难道不是为了快乐吗?游戏而已,快乐就好,愿炉宝们可以在游戏人生中找到快乐和幸福!

每期福利[坏笑]:

既然是游戏王主题!

365DtRd8o.jpg

07fB4Xh3L.jpg

相关阅读:炉石鸡汤,炉石传说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