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跟你讲道理 论新版本战士为何这么强

时间:2016-07-21 10:01 作者:生命的火花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据最新的天梯数据统计,战士的出场率排名第一,并且甩开猎人和术士不少。往日平平无奇的战士为何变得如此强势,今天就和大家来一起聊一聊。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生命的火花]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大家好,我是生命的火花。新版本古神的低语上线之后,天梯环境经过不断的变化,目前已经趋于稳定,基本上变成了战士、猎人、术士和萨满的战场,而其中萨满的热度较版本初期降低不少,动物园术士一直都在但比起最为强势的,战士和猎人还是有一些差距。据最新的天梯数据统计,战士的出场率排名第一,并且甩开猎人和术士不少。往日平平无奇的战士为何变得如此强势,今天就和大家来聊一聊。

战士.jpg

1、实用新卡的加入

战士的新卡看似能用的不多,不及萨满,但是可用的几张牌都非常的好用。首先就是化血为脓,1费打1还能召唤个2-2,可伤敌,也可打自己的随从,灵活多变,能产生的配合非常多。第二就是暴虐食尸鬼了,这张卡对于战士来说如此实用以至于各种形态的战士都会满编两张进入牌库。其他的卡牌,上古之神护卫是克苏恩战士的必备,苟活神卡。教徒是武器战的必备,身材好效果出众。激怒牛如今稍显冷门,但在防战和瓦王战中也是好卡一张。

2、卡牌修改和退环境的影响

古神的低语上线之前,有不少卡牌遭到了修改,受此影响最大的无疑是小德,而受影响最小的就是战士。

首先是王牌猎人的修改,这张节奏卡加了费用对其他职业可能影响不少,但对一向不缺低费单解的战士来说,影响可以忽略不计,有化血为脓、食尸鬼、猛击、监工这类可以配合斩杀又能站场或过牌的卡,完全可以借此掌握主动、占据节奏。

猫头鹰、麻风侏儒、飞刀、红石头,都是战士很少用的卡牌,它们的削弱对各类术士的影响很大,对以往打动物园有些困难的战士来说反而是好事一桩。

而所涉及到的小德、盗贼、猎人的职业卡牌,都有不同程度的削弱,咆哮德更是废了,战士则几乎完全不受影响。
再说退环境,战士最大的缺憾在于少了死亡之咬这一把优秀武器,但其他影响较小。而退环境对别的职业都会有不小的影响,比如强势的机械法成为了历史,比如骑士虽然奥秘只少了一个复仇,神秘挑战者还在,为什么在狂野模式中横行的佛祖骑玩不转了?就是因为退环境后骑士少了护盾机器人和作战动员这两张重要的前期卡牌。比如牧师的圣光炸弹退环境后,牧师的AOE能力大大降低,只能依靠奥金尼和环,许多职业都敢在面对牧师时随心所欲地铺大随从了。

t011be265fff68d16eb.png

3、卡组丰富、形态多变

战士的强势还在于其形态的多变。其他职业,尤其在5级之后,大部分情况下当你看到这个职业时基本已经知道他要搞什么了,有什么卡牌套路经常玩的都能清楚。比如法师一准是火妖法,猎人就是中速猎,小德基本都是跳费导演德,牧师和骑士就是玩亡语,10费返场一波,术士基本动物园,手牌术少之又少。而战士的形态太多了,当你面对战士,你就要猜了,是只打脸的武器战?还是目前最为强势打脸效率高的龙战?也有可能是后期决战的克苏恩战士吧?难道是之前比较热门,现在仍少量存在的瓦王战?不会是最近突然兴起的OTK狼人战士吧?在这种情况下,起手留牌都不好选择。

常常战士开始只转个甲或者只挂了武器,很可能你打到中期才能清楚对手的形态和套路,虽然我们都要靠手牌去打,但无疑会对自己的策略产生影响。比如怕对手是龙战赶紧站场,结果对手一个绝命乱斗后开始攒起了护甲。比如看似是防战,准备慢慢耗呢,结果对手搞出了个大帝,要用狼人OTK

t012a41531b09dfc43f.jpg

4、结语

战士各个卡组就不再详细分析了,但总体感觉来说,比起手牌术。跳费德、奇迹贼之类的卡组,战士的套牌更容易掌握和使用,较为简单粗暴,这也是战士热门的一个重要原因。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理解,对于高手来说,对战士卡组的理解和把握更足,会有更充足的计算和更深的谋略。过于简单的地去玩战士也是不行的,据统计,战士的出场率最高,但胜率只排在第四,这就是因为使用战士的玩家太多的原因,但在高分段和比赛中,战士还是最为强势的职业选择。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战士卡组,分析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