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赛卡组分析第二弹 快攻控制五五开

时间:2016-07-15 14:08 作者:VCBreeze 来源:VC战队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VC战队黄金联赛夏季赛卡组数据整理分析第二弹

a%2Fimages%2F2016%2F6%2F16%2F760x270.jpg

这里是VC战队黄金联赛夏季赛卡组数据整理分析第二弹,接着上次的卡组分析(上期),我们来看下7月11日-13日,D、E、F组选手的卡组以及对局情况。

o.jpg

VeteranChenX卡组为导演跳费德、宇宙术、火妖法、克苏恩战;

武藤游戏卡组为克苏恩战、恩佐斯奶骑、奇迹贼、奇迹猎;

蝶梦还未醒卡组为中速猎、蓝龙贼、打脸萨、动物园;

全民丶娱乐君卡组为沙陀猎、动物园、火妖法、克苏恩战;

先不谈4位选手场上的发挥,从卡组构成上看。爱陈潇和游戏的组合是4套偏控场的中慢速卡组,有一种抓快攻毒瘤的想法。而蝶梦和娱乐君则是2快速2控场的组合,卡组灵活性更高;不管对手ban了其中1个快或者慢,剩下的2+1组合,都让对面很难针对。

最后结果是蝶梦还未醒、武藤游戏出线。我们主要分析一下这2位选手获胜的对局是如何ban选和出阵的:

蝶梦vs娱乐君,这里蝶梦ban了对手对他威胁最大的战士,(也许是他看了第一场娱乐君的比赛,知道对面战士形态,这个且不说)这是很正确的选择。而对手ban了他术士,剩下的卡组。其实对手稍有优势的,可能考虑对面会先上最好跑的动物园,选择上猎人探探路。然而对面没有上动物园,选择上了猎人(我也不知道娱乐君怎么想的,可能是一个心里博弈吧!),从出阵来看后者吃了小亏,果然后面蝶梦2-0领先拿到赛点,为最后的打脸萨争取了时间(只要胡1把就赢了!),最终3-2获得胜利。

蝶梦vs娱乐君,2人前面已经打过一场彼此已经大概清楚对手卡组,蝶梦依然ban战士,娱乐君ban了萨满。首场蝶梦仍然不变出了猎人,哪知娱乐君上次吃亏后还是选择首发猎人而不出动物园,结果可想而知,蝶梦1-0领先取得优势,最终3-1获得胜利出线。

游戏vs爱陈潇,游戏ban了前期爆发高对他威胁很大的火妖法,爱陈潇ban了战士。剩下的职业中。游戏首场出阵克战(对爱陈潇3职业都不虚)选择很好,遇到爱陈潇的德鲁伊获胜取得优势,随后虽然 被扳回一局。但最终3-1获得胜利。

游戏vs蝶梦,游戏ban了猎人(应该是一个2抓毒瘤的想法),而蝶梦ban了战士(去掉了对快攻威胁最大的克战),双方ban选都没问题。游戏首发恩佐斯奶骑(应该是想抓对面动物园),而蝶梦这边则使用了奇迹贼(可能反向思维知道对面会抓动物园),这样游戏处于劣势,输掉第一局。而剩下的职业中,奶骑和奇迹猎相对好跑一些,游戏选择换下卡组出了奇迹猎(可以选择继续出奶骑),结果还是输了。虽然最终3关蝶梦动物园获胜,不得不说,从出场上还是吃了很大的亏!(如果蝶梦手稍微顺一点动物园3条命还是很好跑的!)

1.jpg

iG星苏卡组为动物园、龙战、火妖法、打脸萨;

NewbeeMieGod卡组为打脸萨、奴隶战、动物园、奇迹贼;

DreamLethe卡组为环牧、动物园、导演跳费德、战士(一直被ban,形态未知);

同福瓦莉拉卡组为奇迹贼、导演跳费德、动物园、克苏恩战;

且不说4位选手场上的发挥,从卡组构成上看。星苏、灭神的组合相对较快的卡组,而DreamLethe、瓦莉拉则是3控场+1动物园的组合。从这组环境分析,2快攻对2控场,4位选手都是很有机会的(只要拿下一个优势对局)。最后结果iG星苏与NewbeeMieGod携手出线。我们主要分析一下这2位选获胜的对局是如何ban选手和出阵的:

星苏vs瓦莉拉,星苏ban了威胁最大的战士,瓦莉拉则ban萨满(龙战相对萨满更加不好关,ban战士可能会好一点)。ban选上星苏还是稍微优势的,首发动物园也是无可厚非,输给瓦莉拉很顺的盗贼也是关系不大,随后派出龙战扳回一城,然后剩下职业中动物园更容易跑掉,上场选择很好,最后出场火药法顺利跑掉3-1获胜。

星苏vsDreamLethe,星苏ban战士,DreamLethe也同样ban战士选择都很好。星苏首场出动物园(应该是想对面会出最好跑的动物园打内战先跑掉),哪知DreamLethe出了环牧刚好抓到(可能逆向思维菜刀对手会首发动物园),即使面对劣势对局,但此快攻卡组的优势也显示出来(我胡了铺场你解场,你卡死你GG),控场卡组一旦断解没AOE就崩盘,劣势对局星苏先拿一局无疑非常鼓舞士气,第2场星苏选择出火妖法被动物园抓到(这里可能乘胜追击再出打脸萨更好,比较对面职业萨满更好跑)。但后面还是跑掉火妖法,3-1获得胜利出线。

灭神vs瓦莉拉,灭神ban了术士(如果他了解到前面的比赛的话这里ban战士更好一点,其实他的卡组都很怕克战。),可能考虑到对手会ban他战士,剩下的3职业打对面术士稍微威胁大一点吧。瓦莉拉ban了萨满,无疑他的职业都很怕打脸萨抢血,ban选没有问题。首场灭神出奇迹贼遇到了克战被抓毫无办法,瓦莉拉首发克战非常明智,灭神无论出那个职业都不好打,率先跑掉获得先机。瓦莉拉剩下职业中灭神奴隶战和动物园相对好跑一点,第二场灭神换动物园扳回一局。后面奴隶战也吃掉奇迹贼,为奇迹贼争取2次跑掉的机会。最后险胜3-2出线。

2.jpg

同福好学生张博卡组为火妖法、动物园、中速萨、龙战;

SHRoyalXiuX卡组为动物园、火妖法、中速萨、龙战;

有教养的牛卡组为动物园、中速萨、龙战、德(形态未知);

CLRoro卡组为中速萨、导演跳费德、沙陀猎、动物园;

先看卡组构成,张博、XiuX、有教养的牛3人的卡组都是偏快的毒瘤,Roro是2控场+2快攻的组合,从环境来看Roro显得寡不敌众。最后结果是张博和XiuX双双出线。

这里主要分析一下这2位选手获胜的对局是如何ban选和出阵的:

张博vsXiuX,张博ban了对面威胁最大的战士,XiuX也同样如此。而出场张博首场拿出了火药法显得很自信(因为对面职业很可能首发动物园的!火妖法稍显劣势!)。结果真的遇到动物园,哪知XiuX并没有获得优势,小胡的火妖法很快拿下一局,这里其实优势就很大了,XiuX没有抓掉火妖法肯定只能在上动物园,这里张博再出动物园内战,获得胜利。萨满就有3次机会跑掉,优势不言而喻(当然也怪XiuX动物园实在很背锅),最终张博3-0获胜。

张博vsRoro,张博ban了德(这里ban术士也是可以的,可能张博考虑到德的不可控因素更多,ban掉选择也很好),Roro则是ban了术士(ban战士是更好的选择,Roro的卡组不是很怕动物园),从ban选上张博稍占优势。首场出阵张博用了最好跑的龙战,Roro则是考虑用中速萨来抓张博可能首发的快攻,然而事与愿违,最终被带走,随后还是没换萨满又被张博火妖法怼了,如果这里Roro选择换个思路上动物园就抓到张博火妖法了,也许会有转机。然而Roro非常相信自己有点LOW的中速萨,一直没换,最终也没抓掉张博动物园,张博3-0获胜出线。

XiuX vs有教养的牛,2人互ban战士选择都是很好的选择。首场出阵,XiuX派出动物园(从对手职业来看动物园是最容易跑的,首发很好!),有教养的牛也是选择一样的动物园,内战之中XiuX还是输了(可能动物园被张博打的有点懵,不过出场是没问题的),第二场选择继续动物园是很正确的,有教养的牛剩下的职业中动物园优势还是很大的,果然顺利跑掉,接下来将不可控因素稍微大一点的火妖法放最后,选择上萨满,果然策略得当打败了有教养的牛的萨满,最后火妖法也成功跑掉,3-1获胜。

XiuX vs Roro,XiuXban了对手最好跑的术士(策略应该是打一个快攻压制),Roro则是ban了最难缠的战士。首场出阵。XiuX派出萨满首发比较稳妥的开局(凶一点可以龙战先冲一波!),遇到Roro的沙陀猎,势均力敌,最后获胜,然后XiuX选择出火妖法(这里出龙战可能会好一点。可能他考虑到龙战最好跑,让火妖法先跑了吧),遇到Roro的德,有一点小失误输掉一局。(这里情况稍微不对。应该换出龙战)果然XiuX也是马上换出龙战吃掉了对手猎人,最后火妖法也是在Roro稍显Low态的萨满上跑掉,3-2获胜出线。

最后来分析一下D、E、F组出线的6位选手卡组。

武藤游戏卡组为克苏恩战、恩佐斯奶骑、奇迹贼、奇迹猎;

蝶梦还未醒卡组为中速猎、蓝龙贼、打脸萨、动物园;

iG星苏卡组为动物园、龙战、火妖法、打脸萨;

NewbeeMieGod卡组为打脸萨、奴隶战、动物园、奇迹贼;

同福好学生张博卡组为火妖法、动物园、中速萨、龙战;

SHRoyalXiuX卡组为动物园、火妖法、中速萨、龙战了;

卡组构成上来看,5位选手都带了动物园,龙战,火妖法、中速萨也是比重很高!

不得不说快攻毒瘤卡组比赛还是有可取之处,但控场卡组也是不可小觑,当然这只是这3天比赛的情况小结,后面情况也未可知。以上观点和分析纯属本人观赛之后一下看法,不喜勿喷。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帮助~ 。

相关阅读:VC战队,黄金赛夏季赛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