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盒子6月天梯报告 猎爹再临萨满降温

时间:2016-07-11 10:33 作者:网易CC 来源:网易CC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经过2个月时间的不断开发,炉石传说目前的天梯环境已经渐趋稳定。6月天梯最大的亮点在于猎爹雷克萨重回天梯顶端,出场率力压群雄达到17.23%,胜率仅次于萨满位居第二。

经过2个月时间的不断开发,炉石传说目前的天梯环境已经渐趋稳定。6月天梯最大的亮点在于猎爹雷克萨重回天梯顶端,出场率力压群雄达到17.23%,胜率仅次于萨满位居第二。而新版本初期大热的萨满,出场率已经从首位滑落,跌至第四位。

术士和战士依旧是天梯标准模式的热门选择。术士形态多变,但在天梯中仍然以动物园为主,其极高的冲分效率一直以来都颇受欢迎。自上月瓦王战兴起之后,战士职业的出场率开始攀升,进入6月,克苏恩战、龙战士等新兴形态开始流行,但中慢速战士始终被猎人雷克萨所稳稳压制,而月末出现的海盗打脸战似乎是为了针对环境而生的,具体效果如何还需时间来验证。

1.jpg

如果要说6月最受欢迎的橙卡是什么,那肯定就是尤格萨隆了。经过中欧赛的实践,各种大神的推荐,尤格萨隆火妖法、尤格萨隆超生德等卡组都开始进入玩家们的视野,其中也不乏天选之人以此传说登顶。尤格萨隆的兴起使得德鲁伊的出场率有所提高,法师的热度也相对稳定。虽然胜率并不惊艳,但至少这两个职业是目前天梯中较为有趣的一类了。

盗贼虽然在版本初期大热,然而终究脱离不了冷板凳的命运。牧师、圣骑士因强力单卡相继退出环境而一蹶不振,沦为圣光双废,无论是出场率还是胜率两大指标都近乎垫底,或者只有下版本的新卡才能使其有所作为了。

2.jpg

在此稍为提一下狂野模式的现状,佛祖骑仍然独霸天下,炉石盒子君印象中已经是第三期在新版天梯报告中提到这句话了,也许乌瑟尔智能在狂野模式中找到自信了吧。不得不提醒一句,盗贼在狂野模式中依旧是一副要把冷板凳坐穿的态势。查看更多有关狂野模式以及竞技场的大数据,可查看http://lushi.163.com/bigdata

T1职业:

猎人:

本月黑马非猎人莫属。新版本上线首周,猎人的出场率仅仅在6%左右,胜率也不足50%,但经过2个月的磨合,猎人的热度已经位居九大职业之首,胜率与位居首位的萨满仅仅只有0.28%的差距,屈居第二。

天梯环境起起落落,经典快攻卡组因退环境而被削弱,打脸萨的简单粗暴也开始让人厌倦,整体环境开始偏向于中速,节奏战(6月初依然相当流行,随后则演化为海盗战、龙战等形态)、动物园、中速猎似乎成为了稳定的天梯三角,相互克制。经过中欧赛一役,SuperJJ、K神等大咖让大家意识到猎人的潜力,随着大帝等主播的安利,大量的猎人凭借着“吉祥三宝(兽群呼唤)”肆虐天梯。如果要问还有什么比8费的吉祥三宝更可怕的话,大概就是9费再来一波吧。

3.png

TempoStorm T7猎

相信在6月大家已经看过不少版本的中速猎,针对快攻的话可以加入恐鳞,偏向后期也有加入恩佐斯的版本,就不作介绍了。这里推荐的是Tempostorm战队官网上的一套T7猎,虽然尚在测试阶段,但在盒子卡组库统计中胜率仍高达55%,大家不妨研究一下。

萨满:

萨满的出场率就如过山车一样向下俯冲,下滑至第四位,但仍勉强保住了胜率第一的位置。虽然萨满很强,但玩起来总觉得了无趣味,颇为枯燥。

在刚过去的6月,萨满的整体套路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变化,风怒火车王萨、蓝龙萨等等好像依然活在梦里,想在稳定上分的话还是选择毒瘤中速萨吧。以下这套BHprince的变速萨,上月初第四天就成功登顶传说。

4.png

BHprince变速萨

战士:

在猎人崛起之前,瓦王战被誉为战士最强形态。但随着中速猎逐渐掌控天梯,瓦王战开始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龙战士、克苏恩战以及海盗战等等。这个版本战士的形态多样,操作起来也相当有趣,诸如纯白OTK狼人战、尤格萨隆奴隶战等都有上传说的潜力。

5.png

Toymachine龙战士

6.png

Lokshadow狼人战

在此推荐两套战士卡组。第一套是6月较为热门的Toymachine龙战士,前期把握节奏抢血,后期通过龙人打击者、大螺丝等进行压场,随后利用吼爹进行斩杀。第二套是外服大神Lokshadow在直播中使用的OTK狼人战,整套卡组由30张白卡组成,已在欧服和亚服顺利登上传说。还有谁,还有谁说这个游戏只有土豪才能玩?

术士:

术士职业正式取代了德鲁伊成为炉石传说的常青树,宇宙术虽然热度有所下降,但凭借着恩佐斯以及克苏恩两大体系仍不失为一套娱乐性与强度兼备的卡组。而动物园无论版本如何变迁,始终都能在天梯中拥有一席之地。

7.png

Cydonia动物园

这套是美服炉石传说春季赛中Cydonia夺冠所使用的动物园。其中加入疯狂的炼金师针对近期多见的末日预言者,对过墙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另外,灵魂之火、银色骑手强调了卡组的斩杀能力,而传统的动物园(海巨人版本)则更为强调铺场。

T2职业:

德鲁伊:

德鲁伊的处境对比起新版上线初期有了较大的改善,这主要归功于导演尤格萨隆的开发。此前这位古神被广大玩家戏称“傻龙“,其极高的不稳定性让人望而却步。但经过众位大神的实践,导演在逆风场合往往能起到清场、过牌、挂奥秘等多种神奇功效。

尤格萨隆相当契合建立在超生体系上的德鲁伊卡组,诸多法术配合紫罗兰教师完成铺场,通过咆哮或野性之力等配合斩杀。尤格萨隆更多地用于孤注一掷,究竟是翻盘还是死亡,就全看导演心情了。

8.png

多目同学导演德

前段时间,国人相继用尤格萨隆德打上传说第一,其心得更是被翻译成英文推广至外服著名社区PWN,引起老外的广泛讨论。从中欧赛一役可见,国外玩家更倾向于使用发挥稳定的卡组,而火妖法、导演德之类的卡组频繁冲击传说第一确实引起了不少的思维碰撞。

法师:

与德鲁伊相似,法师在该版本同样因为导演尤格萨隆而广受欢迎。对比起德鲁伊,加入尤格萨隆的火妖法似乎更依赖牌序以及运气,无论是过牌的时机,火妖、奥术飞弹的目标,还是秘法宝典的质量等等都对整个战局产生着决定性的影响,更不要说是法术乱飞的尤格萨隆了。

虽然法师在这个版本并未被看好,但无论是中欧赛夺冠的弱鸡,还是美服登顶的Hotform都在用行动证明火妖法的魅力。

9.png

Hotform火妖法

这套是Hotform登顶美服所用的火妖法,与国内很多版本不同的是他并未加入秘法宝典,而是加入了血法、苦痛侍僧等强化过牌来降低宝典带来的不稳定性。

盗贼:

盗贼在前段时间的火热真可谓是昙花一现,除了在赛事中还能一睹瓦莉拉的风采以外,在普通天梯模式中盗贼可以算是再次回归冷板凳行列。

上月盗贼的出场率为5.97%,仅高于圣骑士,胜率为46.11%,处于倒数第三的位置。其他的就不多提了,祈求下个版本设计师的关爱吧。

10.png

黑哥平民蓝白随从贼

主播黑哥所用的蓝白随从贼,与常见的奇迹贼思路截然不同。奇迹贼讲求一波爆发,而这套卡组则以随从蹭血为主,前期低费法术解场,以随从站场逐渐获取优势。

圣骑士:

圣骑士的辉煌还留在上个版本,以及狂野模式之中。在标准模式中,圣骑士的出场率仅占4.52%,胜率也仅为46.09%。GVG以及NAXX的退环境对于圣骑士而言无疑是一击致命的,最近不少玩家也开始在标准模式中重构佛祖骑,Jambre就在欧服以一套佛祖骑打上传说前十,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佛祖能为颓废的圣骑士挽回一点颜面吧。

11.png

曲奇佛祖骑

这套佛祖骑是主播曲奇根据欧服Jambre的版本进行筑构的,加入了神恩术以及炼金师等单卡,奥秘数量对比起上版本而言大幅减少,更加强调随从站场以及斩杀。

牧师:

牧师在上个月的胜率仅仅只有43.53%,可以说是惨不忍睹。无论是环牧、克苏恩牧、龙牧等等在天梯中的表现都并不亮眼。

安度因:设计师!为什么我在炉石传说这么弱?

设计师:因为你在魔兽世界当上国王了啊!

安度因:正在前往漓江塔。

12.png

VC战队cang龙牧

圣光炸弹的退环境使得龙牧的返场能力大大下降,这套卡组的亮点在于心灵震爆,可以适当提高斩杀能力,另外也可以加入恩佐斯增强后期的返场。

相关阅读:天梯报告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