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A国服周报“外域的灰烬”第5期战占鳌头

时间:2020-05-28 15:09 作者:炉石传说 来源:炉石传说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国服天梯趋势 注:周报数据来自于5月20日-5月26日HSR收集。 职业出场率 热门卡组胜率 热门卡组对阵胜率表 热门卡组散点图 5月20日-5月26日国服环境分析 外域的灰烬在上周迎来了第三次平衡性补丁更新,4张卡牌进行加强、8张卡牌进行削弱,如此的频繁改动自然是因为部分职业在

国服天梯趋势

注:周报数据来自于5月20日-5月26日HSR收集。

职业出场率

热门卡组胜率

热门卡组对阵胜率表

热门卡组散点图

5月20日-5月26日国服环境分析

外域的灰烬在上周迎来了第三次平衡性补丁更新,4张卡牌进行加强、8张卡牌进行削弱,如此的频繁改动自然是因为部分职业在环境中取得了统治地位。虽然补丁带来的影响还没有完全体现出效应,但从过去一周的数据来看,国服天梯环境并没有发生剧变,战士、盗贼和恶魔猎手依然十分强势,猎人也不过是切换了形态而已,只有术士是受到了巨大削弱。至于萨满和骑士,这种幅度的加强不足以帮助他们摆脱垫底位置。

炸个痛快:
不是每一个战士玩家都拥有gaby的水准,能够将激怒战玩出上限,因此,炸弹战拥有较高的胜率也可以理解。炸弹战本身是一套具有控场能力的进攻卡组,炸弹机制可以克制高过牌和宇宙体系卡组,这个卡组在补丁之前就有崛起趋势,新版本的到来则是乘风而起,天敌牧师被其他主流相继制裁。值得一提的是,Tyrano在本周使用炸弹战打到狂野97名,他的构筑里只有一张“城镇公告员”是狂野卡,足以说明卡组的强度。但随着小软的投入越来越多,炸弹战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

敌弱我强:
本期周报T2的五个卡组,有三个是直接受到版本削弱,然而它们的表现依然十分坚挺。精彩绝伦的BO11向我们证明了,激怒战的上限有多高,血誓雇佣兵和沸血蛮兵的削弱算不算伤筋动骨,核心的过牌和斩杀体系仍然保留,目前的构筑倾向于带一些质量卡提高歪柳。拾荒者的智慧并非是宇宙猎的核心卡,小幅削弱不会影响卡组强度,宇宙猎在国服的表现依然是中低分段强势而高分段一般,毕竟卡组的上限取决于牌序而非操作。

恶魔猎手的基础强度偏高,使得节奏瞎历经三次削弱仍然没有倒下,但热度方面确实是下滑了一些,在下一个扩展包到来之前,很可能无法回到20%出场率。既然女祭司被削弱了,那就选择全面提速,毕竟并非每个主流卡组都有叠甲和回复能力。周报组在之前就提到过法术德是环境卡组,目前国服环境的盗贼那么多,卡组自然有生存空间。龙猎的表现一直十分稳定,但也很难有更好的表现,尤其现在劣势对局多了一个炸弹战。

蓝龙复兴:
即使祈求贼的胜率没有超过50%,也无法阻止国服玩家的热情,这是目前环境中唯一出场率超过20%的卡组,远超于节奏瞎和宇宙猎。众所周知,炉石传说是一个数学游戏,只要你的JK来得及时,0费打出卡牌就能够创造不可估算的上限,祈求贼的可玩性和随机性就决定了它不会迅速没落。不过,汉纳尔和钉棍终结者的削弱还是非常明显,如果之前说奥秘体系是最优解,现在则是平分秋色,潜行体系或者剽窃体系都可以用,甚至有玩家外挂了玛里苟斯。

徐徐崛起的猎人和各种蓝龙体系,都是祈求牧的天敌,牧师能否打得过盗贼,就和战士能否打过牧师一样,主要还是看双方玩家的细节和卡组展开的速度。为了杰弗里斯和红龙女王舍弃复数解牌是否值得,那就见仁见智了,目前国服的宇宙牧还是热度较低。

动物园和T7猎在这次的版本改动中,卡组强度受到了一些影响,使得卡组的热度也随着下滑,猎人玩家稍好一些,可以转型其他的形态,术士玩家则是又了选择一些整体强度不足的二线卡组。

蓝龙德和任务术虽然都外挂了玛里苟斯,但并不是只有一种胜利手段,更多时候是作为一个偷鸡斩杀的组件。在炉石历史上,蓝龙德往往在版本中后期迅速走红,这一次国服的热度能否保持下去呢。

圣光再现:
本周霸占T4位置的是乌瑟尔两种形态,相比中低分段鱼人骑偶有出没,高分段能够出场的,基本上圣契骑、光铸骑或者混搭的圣契光铸骑,当然,少数玩家有尝试宇宙骑。圣契骑现在拥有1+2的强势开局,加上奥秘祈求贼被削弱了,如果运营得好的话,是有机会在中期滚起雪球抢死对手。但骑士现有体系的本身缺陷,很难通过光铸或者圣契的强度来弥补,这也制约了卡组进一步冲击更高的成绩。

在新版本的初期,玩家总是积极尝试各种卡组,比如蓝龙体系、海盗战、乘龙法,但这些卡组能否在经历时间的考验,在后续两期周报就能够知道答案了。目前看起来,鱼斯拉固然很强,但宇宙萨、进化萨或者任务萨都不是拯救萨尔的最好方法,而图腾萨在国服基本上无人问津,可能下期周报中我们就看不到萨满的有效数据了。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