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猎手重回榜首环境再次洗牌 战士回归盗贼失势

时间:2020-05-26 16:26 作者:王者荣耀 来源:王者荣耀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短短一周的时间,恶魔猎手再次克服了平衡补丁带来的影响,从胜率第5名一步步杀回了胜率榜首,并且引发了标准天梯环境的大洗牌。 恶魔猎手的回归其实是必然的,这一点相信大部分炉石传说玩家都有共识。即使被削弱了3次,但没有一次伤筋动骨,恶魔猎手强大的过牌能力和抢节奏能力依然远超其他九个职业

短短一周的时间,恶魔猎手再次克服了平衡补丁带来的影响,从胜率第5名一步步杀回了胜率榜首,并且引发了标准天梯环境的大洗牌。

恶魔猎手的回归其实是必然的,这一点相信大部分炉石传说玩家都有共识。即使被削弱了3次,但没有一次伤筋动骨,恶魔猎手强大的过牌能力和抢节奏能力依然远超其他九个职业。

HSR的统计数据显示,恶魔猎手已经以53%的胜率领先第二名猎人0.2个百分点,重新回到了胜率榜首。与此同时,战士凭借强大的抓瞎能力回到了胜率榜第三名,潜行者则失去了优势,重新掉回了第五名。

环境陷入死循环

在补丁刚上线时,职业热度和胜率变化都很大,让人一度以为这次补丁实现了让环境百花齐放的目标。然而,事实是炉石传说标准天梯环境如今已经陷入一个死循环之中。

恶魔猎手强势时,以战士为首的抓瞎职业就可以一路顺风顺水地上分。恶魔猎手被削弱陷入短暂的疲软,各种中慢速卡组就会成为天梯主流,战士就会隐藏,祈求贼这种卡组就会成为上分的最佳选择。

环境固化的问题在炉石传说各个版本都有出现,但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严重。连续三个平衡补丁都依然没能改变环境,实在是让人难以相信。这样的天梯环境显然是不健康的,之前就曾有玩家联系过炉石传说设计师Iksar,认为如今的炉石传说只能依靠削弱或者增强来实现环境平衡,这并不是真正的平衡。现在来看这位玩家确实很有先见之明。

恶魔猎手过于强势

天梯固化的根源其实很明显,就是恶魔猎手过于强势。恶魔猎手的强势从新职业发布那一天就是所有玩家讨论的热点。作为一个新职业,恶魔猎手的卡池深度远低于其他职业,单卡质量高本来无可厚非,但是再强总应该有个上限,可现实却是恶魔猎手一次又一次刷新玩家的认知。

第一次平衡补丁削弱了被禁锢的安塔恩,那就带上愤怒的女祭司。第二次平衡补丁削弱三张卡却没有一个被移除卡组。这一次女祭司被削弱,看似影响很大,可依然有一部分节奏丹带着女祭司打出极强的压制效果,也有一部分节奏丹舍弃女祭司加快节奏,反而打出更胜以往的效果。

归根到底,恶魔猎手的强势就一点:过牌速度快而且不丢节奏。对比其他职业的过牌卡,恶魔猎手的火色魔印奔行者、混乱打击、古尔丹之颅等卡牌都有额外的效果:随从站场、伤害、减少费用。T7猎是15张卡打30张卡,恶魔猎手就是30张卡打15张卡,大家品品是不是这么一回事?

其实要想削弱恶魔猎手并不难,只要把各种超模特效改一改就行,可设计师偏偏就从身材下手,这能有什么用呢?照这么下去,第四个平衡补丁估计也不远了,外域的灰烬版本说不定能创下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记录——最多补丁的版本。

相关阅读:王者荣耀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