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卡组发展史 佛祖骑卡组的前世今生

时间:2016-05-24 09:40 作者:最后的毁灭者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本来不想带这方面的节奏,但是突然间又很怀念这套曾经叱咤风云的卡组,尤其是现在标准模式下萨满、战士和克苏恩体系的盛行,狂野模式里恩佐斯体系的盛行,似乎大部分人都忘记了曾经被这套佛祖骑支配的恐怖。

前言

大家好,我是最后的毁灭者。

本来不想带这方面的节奏,但是突然间又很怀念这套曾经叱咤风云的卡组,尤其是现在标准模式下萨满、战士和克苏恩体系的盛行,狂野模式里恩佐斯体系的盛行,似乎大部分人都忘记了曾经被这套佛祖骑支配的恐怖。

201508300352180ab25.jpg

不过时过境迁,今天再想象一下当年的民工三连,大部分人应该都是嘴角微微上扬并且骄傲的说,佛祖骑啊,没什么啊,那套卡组本来就不厉害,无脑而已之类的话。当然说的这些都是事实,但是每当一个卡组成型后,反观其发展史,却又完全不一样,当年的奴隶战不正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吗?

1、万佛朝宗原本只是娱乐卡组?(9-10奥秘时期)

神秘挑战者这张卡应该是冠军的试炼扩展包里最被忽视的一张卡片,因为众人皆知骑士的奥秘是三个有奥秘职业中最弱的一个,许多一费杂毛奥秘,因此在当时很多人都不看好这张卡片。

甚至很多人都认为这张牌如果换个职业会有更大的作为,当然这些都是废话,科学家的强大众人皆知,科学家这张牌也改变了猎人和法师的卡组构成,因此如果神秘挑战者这张牌给了猎人或者法师职业后果可想而知。当然跟错主人这样的事情也是喜闻乐见的。

在冠军的试炼正式发售后,大家都沉溺于新版本的愉悦中,当然事后证明,前期预言的一些强力卡片,在当时并没有任何作为,因为版本的节奏加快和当时奴隶战的强势。咆哮德和奴隶战是当时最大的两大“毒瘤”卡组,其强度不言而喻,后来虽然战歌指挥官被削弱,但是奴隶战的热情依然没有减弱,当然这些都不是这个文章所要涉及的。

魔法之风佛2.png

魔法之风佛祖骑

国服最早由魔法之风和涛妹两人在直播间里对这套卡组进行转播,最开始大家的卡组采用9到10张1费奥秘卡:2张争强好胜,2张复仇,2张崇高牺牲,1-2张忏悔,2张救赎,并且1费携带银色侍从和2张神恩术,甚至还携带麦田傀儡,这时候的佛祖骑真的是最单纯的依靠迅速打光手牌神恩和六费神秘挑战者一波的爆发,控制场面。

涛妹登顶万佛操纵骑士.png

涛妹8月登顶佛祖骑

那时候大家还管头上五个奥秘的骑士为万佛朝宗骑或者五包骑,8月末tgt发售的第一个月,斗鱼涛妹依靠五包骑登顶国服。而魔法之风使用五包骑在比赛里失利,几乎相同配置的奥秘骑有着不同的命运,也使得当时的大家对这套卡组持观望态度,而在大部分人心中,这套不成熟的卡组还是保留着许多娱乐卡组的特性。

2、毒瘤骑初现(8奥秘时代)

因为当时天梯奴隶战的强大,佛祖骑在天梯其实并不好混,但是因其上手简单,操作系数低也深受一部分玩家的欢迎,于是国服的骑士已经逐渐由控场中速骑向佛祖骑转变,其的地位也逐渐上升。很多国服和外服的佛祖骑爱好者致力于对这套卡组的完善。

9月k神队友小胖StrifeCro.png

小胖佛祖骑

无独有偶,8月末9月初k神的队友StrifeCro小胖也制作了一套佛祖骑,这在中速骑横行的外服是不多见的事情,卡组里添加了肉酱、奥秘守护者、淤泥喷射着、军需官、佛丁这类在当时看似乱起八糟的卡片,俨然使得人们印象中以无脑铺场的佛祖骑向中速控场骑转变(不得不说外国人确实很喜欢中速卡组),这一做法被一部分佛祖骑玩家接受,并逐渐转变。

九月slife登顶佛祖骑.png

9月slife国服登顶佛祖骑

9月国服一位叫slife的玩家使用佛祖骑登顶,神秘挑战者和军需官也代表着国服佛祖骑由以前单纯的铺场向控场转变,并且奥秘守护者的加入也弥补了前期就将奥秘抓入手中的尴尬境地。

佛祖骑的奥秘也由以前的9奥秘时代减少进入8奥秘时代,而此时很多玩家对这套卡组开始不满,觉得它过于无脑,当然,在那个奴隶战满天飞的年代,这套卡组显然还是不够太大的威胁性,但是使用这套卡组冲天梯的效率已经不亚于当年的t7猎和动物园。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骑士卡组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