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级66%胜率!抢血控场两不误的火法

时间:2017-05-22 09:51 作者:PhantomKass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传说级66%胜率!抢血控场两不误的火法

大家好,我是可爱小战队的LovelyKass(原ID:PhantomKass)。安戈洛上线以来,法师的形态可以说是经历了****的变化。最初火热起来的是超越法(无限火球任务法),这种形态的法师因为存在着理论上不计对手血量斩杀的能力,能够持续保有其存在的意义,奈何目前卡组开发的还不是很到位导致胜率感人(因为版本初期超越法极低的胜率,我曾认为法师会是该版本的隐藏职业)。之后在春季联赛上,冰法成为了一股不容小觑的势力,但同样作为自闭卡组的任务贼比之更容易胡而且针对控制的效果更好,退环境后起死回生的冰法也陷入了低潮。

火法作为一股新兴势力(安戈洛版本初期这一思路完全没有被开发),在天梯和比赛中都有着相当不错的发挥,结合了火法思路与上版本尚未成熟的奥秘体系的奥秘法也成为天梯常客。相比于冰法,火法的操作难度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冰法的思路是固定的,而火法每一局赢的思路都不尽相同。早在火法思路成熟以前,笔者就尝试过构筑思路相近的卡组,这篇攻略旨在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火法这一体系的卡组。

以下是本人目前正在使用的火法卡组,在传说高分段打出了66%的胜率。

(为什么叫兔兔法呢?因为兔兔是我们可爱小战队的信仰,据说把卡组命名为兔兔能够提升胜率哦!)

PART1 我要怎么赢?

相比于相对自闭的冰法和超越法,兔兔法并没有一套固定的取胜思路。缺少了冰系法术的控场,有时候不得不在很亏的情况下把伤害牌交掉(比如寒冰箭解1/2,火球砸单刷龙)。虽然相比于冰法,我们的伤害更足一点,但若场面压力很大,这些伤害根本不敢打到脸上,所以,控场是关键。火法的大体思路可以归结为以下两类:

(1)对快攻:抢在对方之前打死对手;

(2)对控制:尽可能地过牌攒齐伤害。

在不同的对局中,我们的具体赢法可以有以下几种:

(1) 前期靠法力浮龙和低费随从蹭伤害,中期在挂上冰箱的情况下伤害直接走脸,利用冰箱拖回合的能力抢在对手之前打死对手(典型对局:任务贼、净化牧);

(2) 靠清场以及火焰之地传送门和麦迪文男仆的返场能力,消耗尽对手的手牌资源,从而赢下比赛(典型对局:超生德海盗战中速猎);

(3) 在对方前期场面弱时尽可能地过牌,利用大法师安东尼达斯、麦迪文和阿莱克斯塔萨这三张后期超强卡拿下比赛(典型对局:任务战奶骑、控制牧);

(4) 抢前期节奏,在对方场面还未构成足够威胁前建立起场面,以随从输出为主打死对手(典型对局:青玉德、回响萨);

(5)步步为营,竞技场式打法(此为真正的“节奏法”),哈里森在此类对局中往往起到关键作用(典型对局:中速鱼人骑、法师内战、奇迹贼)。

火法曾被称为"节奏法",然而而相比于退环境前的火妖法,此种法师根本不能被称为节奏法(Tempo Mage)。节奏卡组的典例是退环境前的龙战、卡拉赞版本的野兽德等,特点是按费拍怪、曲线合理且法术数量较少。

火法卡组的思路是独特的,其特点是前期蹭血和大量的直伤法术。单从这一点上,反倒与青海萨有几分相近。如此思路独特的卡组,就可以跳出一般节奏卡组的瓶颈,我认为这是当前火法强力的根本之所在。火法不需要靠铺场即可打出很高的伤害值,不需要靠苟活屯牌却有着强大的后期能力,寒冰屏障这张特别的卡赋予了其在场面血量都大劣的情况下逆转翻盘的能力。

当前环境的中快速卡组都只有30血,控制卡组前期压力都缺乏,这为火法提供了非常好的环境。同时,不符合这两个条件的青玉德(很多血同时有场面压力)、净化牧(时刻能提供隐性压力)自然就成为了火法的最大敌人。

具体的对局细节,将在下文给予分析。

相关阅读: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