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卡比不上旧卡是真难受 更难受的是看着挺强用不上

时间:2021-04-20 17:22 作者:互联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炉石传说一般认为,新卡总是比旧卡厉害一点,具体到单张也许未必,但整体看来就是新卡越来越强的。如果一时间还难以想象,大家可以去经典模式打几局,然后再去标准看两眼,基本上都能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了。 但就像前面说的,凡事都有例外。如果说新卡不如旧卡还算能接受,新的紫卡不如旧的蓝卡,就有点

炉石传说一般认为,新卡总是比旧卡厉害一点,具体到单张也许未必,但整体看来就是新卡越来越强的。如果一时间还难以想象,大家可以去经典模式打几局,然后再去标准看两眼,基本上都能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了。

但就像前面说的,凡事都有例外。如果说新卡不如旧卡还算能接受,新的紫卡不如旧的蓝卡,就有点扯了。好在这样的例子不会太多,但遇到一个,也够郁闷的了。在贫瘠之地中,遇到这种情况的就是瓦莉拉。

对比的两张卡,一个是紫卡猪牙匕首,一个是蓝卡自砺之锋。前者很显然,是配合新版本的多个药膏使用的,理论上来说,药膏在手,匕首是无限耐久的,某种程度上来说比弑君还好用,毕竟不用经历洗牌抽牌的过程。当然实际还是差一点,费用比较高,不能及时解决哨所。

其实看到匕首的效果,跟新版本的几张药膏大家就能明白设计师的思路。无非就是通过各种药膏的buff,把匕首养到“无限耐久”。但实际使用过程中,玩家还是发现了不少问题。比如麻痹药膏,使你的武器获得+1攻击力跟英雄攻击时获得免费的buff。效果肯定是好的,但纯粹的武器贼,对于提刀却不走脸这个行为,实在是难以接受。而不用武器解随从的话,这个效果根本就没有。

银叶草牙膏同样也是选错了人,在你的英雄攻击后,抽一张牌。这个效果很强,对于不少缺少过牌的职业来说,简直就是神卡(当然前提是那个职业有武器)。但不巧的是,炉石传说里的瓦莉拉,几乎是最不缺过牌的职业了。无论是暗心贤者/劈砍课程一次过两张,还是秘密通道一次过四张,用是肯定够用了。这卡连锦上添花都算不上,甚至过牌太快,把自己给抽没了也不是没发生过。

而要是新的药膏用不上的话,猪牙匕首的作用就非常有限了,甚至比不上一张蓝色的自砺之锋。自带四点耐久,有两把,作为一个主要靠武器输出的职业,这能用八个回合的武器足够了。带上致命药膏跟氮素膏药足够了。

当然,作为一张紫卡,对于玩家来说用不上确实是挺难接受的。所以这锅,还是都让设计师去背吧。

之所以这次提到武器,实在是当前的环境对武器来说相当友好。众所周知,以武器为主要输出的卡组,最担心的两点,一个是软一个是墙。但就目前这环境来说,优质嘲讽几乎没有。软的数量还没奥秘吞噬者多,这时候不用武器上分,还等到什么时候?

说了这么多,新版紫卡比不上旧版蓝卡,这锅还得是设计师背。玩家是真难受,你说要是吸血药膏还是原版,让武器自带吸血多好?那样的话,别管什么愚人法、封锁骑,能有什么浪花儿来?

不过仔细想想,炉石传说橙卡都有不如白卡的时候,紫卡不如蓝卡,似乎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卡牌,分享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