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丁首日天梯不容乐观 快攻纷纷崛起骑士依旧强悍

时间:2021-04-16 14:21 作者:互联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炉石传说20.0.2补丁已经正式上线了,贫瘠之地版本初期表现强势的奥秘骑、愚人法和哨所贼等卡组迎来了一波削弱。然而,6张卡牌的削弱虽然确实让法师和盗贼的胜率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但骑士依旧处于天梯顶端,天梯环境也变得更不乐观,快攻卡组纷纷崛起,版本初期一度沦为胜率倒数第一的猎人再次登

炉石传说20.0.2补丁已经正式上线了,贫瘠之地版本初期表现强势的奥秘骑、愚人法和哨所贼等卡组迎来了一波削弱。然而,6张卡牌的削弱虽然确实让法师和盗贼的胜率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但骑士依旧处于天梯顶端,天梯环境也变得更不乐观,快攻卡组纷纷崛起,版本初期一度沦为胜率倒数第一的猎人再次登顶。本文,我们就来聊聊补丁对天梯的影响以及各职业的胜率情况。

6张卡牌削弱的影响

炉石传说20.0.2补丁一共削弱了6张卡牌,从标准环境的角度来看,法师削弱了愚人套牌,骑士削弱了逝者之剑和甩笔侏儒,盗贼削弱了詹迪斯·巴罗夫和哨所体系。当然,甩笔侏儒和哨所体系是中立卡牌,还有很多卡组会用到,但影响不如骑士和盗贼。

愚人套牌的费用增加对于愚人法来说算是一个致命打击,愚人法的胜率在补丁上线后大幅度下滑,法师胜率从第二跌落到了第八。虽然上限依旧很高,启动后也还是能依靠高质量铺场碾压对手,但启动速度变慢给了很多卡组可乘之机。

骑士的两张卡牌都只是削弱了效果,并没有增加费用,对于骑士的节奏的影响可以说是不痛不痒,奥秘骑和圣契骑目前依然在标准环境占有统治级地位。这里要说一句,甩笔侏儒削弱受影响最大的职业其实是术士,甩笔侏儒打脸配合黑眼获取额外费用的combo成为了过去式,血肉巨人的登场速度也受到了影响。

最后是足足三张卡牌被削弱的盗贼。你要知道哨所贼可是盗贼的主流玩法,一次性三张卡牌被削弱,哨所贼直接报废,盗贼胜率从第四跌落到了第九。与此同时,哨所体系的整体削弱让一大批依赖哨所体系的慢速卡组强度下降,大量快攻和中速卡组在此成为了主流。

天梯环境变化

那么,炉石传说新版本的天梯环境变成了什么样子呢?整体来看,各职业的胜率依然差距很大,环境只是从骑士、法师称王称霸换成了骑士、猎人。

猎人在版本初期还是垫底,如今直接登顶,不由得让人感叹“猎爹还是爹”。炉石传说新版本的猎人虽然失去了杀戮命令、支线任务等快攻卡牌,但也获得了击伤猎物、快速射击和穿刺射击等直伤法术作为补充。哨所体系削弱后,猎人前期压力小了很多,再加上哨所体系的卡组减少,猎人的胜率自然就提高了。与猎人同时崛起的还有恶魔猎手和德鲁伊,它们也在哨所体系削弱中受益,胜率分别来到第三和第四的位置。

细心如你们一定注意到了:我又把牧师给忽略了。没办法,牧师在暗月马戏团版本垫底了一整个版本,贫瘠之地版本好不容易靠着哨所体系有所好转,上升到了胜率第九,这补丁一更新又跌落回第十,胜率差距还那么大,是不是得给人家留点面子?而且,牧师胜率下降真的太冤了:削弱盗贼的哨所体系让牧师失去了前期的场面,削弱盗贼的甩笔侏儒又让牧师的上限大大降低,真的是躺着也中枪!

剩下的职业中,术士、战士和萨满的变化不大,只是因为法师、盗贼胜率大幅下滑导致胜率排名上升。总的来说,炉石传说新补丁上线后的环境又变回了暗月马戏团版本的状态,快攻卡组再次成为环境中的主流。建议想要上分的你们,要么坚持奥秘骑、圣契骑,要么尝试下T7猎、超生德和中速瞎,其它卡组暂时观望一下吧!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天梯,分享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