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玩青玉了 太子65%胜率的克苏恩德

时间:2017-03-28 13:38 作者:生命的火花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欧服大神太子ThijsNL的复古克苏恩小德卡组,胜率高达65%。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生命的火花]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大家好,我是生命的火花。下个月,新版本安戈洛就要上线了,如果还在玩毒瘤卡组岂不是太OUT了?今天给大家推荐一套欧服大神太子ThijsNL的克苏恩小德卡组。在古神的低语刚推出的时候,以克苏恩为核心的卡组可谓层出不穷,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后来剩下的克苏恩卡组已经较为完善了,在目前的天梯环境中强度不错。这一套卡组也是如此,近一段时间太子用其打出了65%的胜率。

国际惯例,先上卡组:

taizikede.png

点击此处查看卡组详情

卡组分析

这套卡组主打中后期,随从的质量较高,站场能力非常强,低费法术加大屁股嘲讽也可以有效应对快攻。后期则主要通过克苏恩的爆发做掉对手。

下面是单卡分析:

布莱恩铜须:

bulanen.png

核心卡牌,能够和卡组中的许多卡牌配合,除了上述的配合克苏恩的信徒单体打4外,配合维克洛尔大帝召唤34-6嘲讽,配合蓝龙过两张牌,以及众多的BUFF克苏恩效果翻倍等等,总之能起到的收益很大。

克苏恩的信徒:

OG_162.png

这个熊猫人在应对快攻方面非常好用,可以完美解掉很多2费生物,即使前期没有摸到,后面配合布莱恩铜须能够打4,也足以解掉很多随从。

黑暗鸦人:

OG_293.png

本身身材就不亏,还能够BUFF克苏恩,对于能跳费的小德来说,在克苏恩卡组中基本就是一个必备的随从。

维克洛尔大帝:

OG_131.png

克苏恩卡组的真正核心,7费两个熊德会让对手非常难受,没有这个卡牌的话,克苏恩卡组的强度会降低很多。

暮光尊者:

123433qhcyqs2ihqwvxc2w.png

有些克苏恩卡组并不携带这一随从,不过暮光尊者的身材3-4完全达标,是非常好的站场随从,可以用来补一下3费曲线对手解不掉持续给克苏恩+1/+1也是非常不错的。

没有加入的卡牌:

狂热者:

OG_339.png

费用要6费太高,而且6费需要给能嘲讽的黑暗鸦人留位置,而这张卡除了站场没有其他用处。

厄运召唤者:

OG_255.png

克苏恩在被变羊、变呱、埋葬等情况下,都是无法复活的,这时这张高达8费的卡牌就变为了一张白板的鸡肋卡牌,同时,有青玉德存在的情况下,克苏恩必须一锤定音,返场也没有什么意义,所以还是不带为妙。

对战分析

对战战士:

t01e8d46d7880b1ea9f.jpg

小优对局,起手留活体根须、愤怒、邪灵召唤师和野性成长,如果起手低费卡牌较少,激活可留一张。打海盗战其实能说的不多,前期能解场就解场,随从甭管什么能上就上,能拖到熊德、黑暗鸦人、维克洛尔大帝上场基本就能锁定胜局,野性之怒除非要解暴乱狂,否则最好加护甲。

对战萨满:

t01b9ec17db2764929d.jpg

均势对局,起手留野性成长,愤怒,野性之怒,激活可留一张。愤怒用来解天师,野性之怒来解图腾魔像,萨满目前还是较为强势,不过太多已经向中速发展,不要让对手站场太多就好,我们可以稳稳地让克苏恩成长,利用卡拉克西织珀者、维克洛尔大帝和大螺丝等优质随从来战场和打伤害,最后克苏恩一锤定音。

对战盗贼:

t0194d1cc31b48b8551.jpg

劣势对局,打奇迹贼前面我们很难给到压力,对手可以轻松养任务达人、做范和利用加基森刷牌,打屁股嘲讽被闷回去也比较伤。因此打盗贼起手可以直接找腐根,有些盗贼会因为小德缺乏单解而肆无忌惮地做范,一张腐根可以让自己不至于被动,此外就是留站场随从,邪灵召唤者、暮光尊者和克苏恩的侍从,前期能让盗贼出解牌就好,再有就是成长,费用充足了,被闷回去也不怕。

对战术士:

506_LNt9NYNyEfztC9HUpJhy_square.jpg

打宇宙术,只要对手不能4费准时上巨人或暮光龙,那么就好打一些。起手找成长,接下来不断压随从,给予打脸压力,适当解场,保持一两个随从站场给输出即可。腐根留给巨人,暮光龙不用管,毕竟我们也有卡拉克西织珀者等于大号暮光龙,主要防守8费扭曲虚空、邪火药水和暗影烈焰这三个AOE。打动物园和打海盗战思路类似,不再多说。

对战骑士:

4_3311081924x1741494084_15.jpg

打鱼人骑的话,起手留成长和低费站场随从,最好利用卡拉克西织珀者和黑暗鸦人逼出两张生平,生平一出,接下来就好打的多。大螺丝、维克洛尔大帝和克苏恩都将肆无忌惮。10费之后均势对局要保障有嘲讽来防OTK

对战牧师:

t01f9764ac05f8b5c7c.jpg

打龙牧就是拼站场的游戏,我们有克苏恩的侍从、利爪德鲁伊、4-10的卡拉克西织珀者、维克洛尔大帝等等优质随从,再加上牧师一般就一张灭,拼站场还是不虚的。

对战小德:

t01c13ddf065c608cd4.jpg

后期卡组一般都怕青玉德,不过这套卡牌打青玉德大概五五开的样子,需要在中期进行发力抢脸,将解场任务留给对手。

对战法师:

t0192946bc025e30932.jpg

法师主要为宇宙法和冰法,起手留成长和低费随从牌,尽早打脸,腐根直接交给末日就好。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小德,卡组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