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入门到精通 新版本竞技场该如何选牌

时间:2017-03-22 11:37 作者:沉默淡忘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距离上次写本系列文章,已经过去有一阵子了,主要炉石已到版本末期,没有新鲜血液的加入,竞技场基本上还是原先那一套理论。

大家好,我是沉默淡忘。

距离上次写本系列文章,已经过去有一阵子了,主要炉石已到版本末期,没有新鲜血液的加入,竞技场基本上还是原先那一套理论。

直到本月一号,暴雪实装了新的补丁,将竞技场变为标准模式,竞技场方才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那么,在补丁更新后,竞技场是否更加靠选牌运气?对应的选牌方针又是否有所改变?

在本篇文章中,就让我们深入新版本竞技场,看看在这三十张卡牌中,会有什么出人意料的新式思路。 

竞技场.jpg

新版本变化:狂野变标准,卡牌出现率调整

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新版本竞技场移除了纳克萨玛斯的诅咒以及地精大战侏儒,成为彻底的标准模式。

除去改变卡池的厚度外,官方还提高了法术牌、稀有、史诗以及传说级卡牌的出现率,并同时降低了基础、经典卡牌的出现率。

其中游戏模式的调整,由于纳克萨玛斯的诅咒和地精大战侏儒卡牌强度普遍偏高,故而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卡牌质量。

至于卡牌出现率的改变,则让玩家与基础、经典里身材优质的好卡(比如冰风雪人、烈日行者等)说再见的同时,迎来大量类似于恶魔药水、龙息药水等稀有法术牌,甚至会拿到一两张强力橙卡。

在这种情况下,竞技场虽然还比拼随从身材,但已经不是唯一的核心。如何依靠AOE清场、被清场后如何返场……也是玩家需要考虑的东西。

如果还将思维桎梏在身材为王的模式下,追求按费拍怪压死对手,在面对一套Combo迭出的套牌时,恐怕就会直接溃败。

选牌费用变化:总体曲线后移

曲线.jpg

介绍新版本的一些变化后,就到了真正的选牌阶段。

只要大家打过几次竞技场,都能明显地发现,好用的低费——尤其是2费——随从数量大量减少,卡组曲线总体向后移动。

这也不难解释,只要翻翻炉石收藏,2费或以下的随从以基础、普通或稀有偏多,很少有史诗甚至传说存在。

即使是稀有随从,也因为各种技能而损失身材(如疯狂的炼金师、铸剑师等),在场面上占不到优势。

要解决这个问题,要求我们更加全面地思考判断。

既然高质量低费随从减少已成定局,我们便没必要矫枉过正,可以考虑入手一些身材偏差的低费随从。

另外,可以选择更多3、4费随从,以3、4费为主向高费延伸。这样既不会让曲线显得臃肿,也顺应了节奏下降的环境。

卡牌优先级变化:AOE少选,过牌价值提升

邪火药水.png

在卡牌出现率调整后,除去选牌费用上有变化,在选牌类别也有不少改变:AOE优先度降低,而过牌价值稍有提升。

原本竞技场法术稀少,可能摸完一轮都没有见到几个法术,如今法术出现率提高后,竞技场充斥着大量AOE(主要集中在暴风雪、邪火药水、龙息药水等高稀有度AOE)。

虽然对玩家而言,AOE依旧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但已经没有必要逢AOE必选。

如果一开始遇到的是邪火药水、阿古斯防御者和碧蓝幼龙,就可以根据卡组综合考虑,选择最合适自己的卡牌。

除去AOE优先度下降外,过牌价值提高也是值得我们注意的。

原本在竞技场中,过牌就属于第三或者第四顺序的优先级(具体可参阅笔者本系列先前的选牌文章),在随从质量高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性少选或略过。

但在新版本中,AOE数量明显增多,已经可以达到每套牌一张,场面攻守易位将是很常见的事情。

在这种情况下,面对稍微好点的过牌时,就可以考虑选取(苦痛寺僧、碧蓝幼龙等),便于在被AOE一波清场后,能够迅速组织起新一轮攻势。

当然,也可以直接选择术士参战,不过要注意多选嘲讽随从及治疗卡牌,否则前中期一旦崩溃,可能未及发挥英雄技能优势便已经抱憾而逝。

套牌模式变化:Combo大有可为

龙人侦测者.png

如果说前面都只是预热小菜,那这一点便是真正重要的“干货”:原本身材为王的套路已经行不通了,更加注重随从间的配合,才是新时代套牌的核心。

比如说,作为一个牧师,我们可以尽量多选龙系卡牌,无论是前期一个3费3/5,还是4费3/6嘲讽,都将十分有利于我方打开局面。

如果是萨满,图腾、过载的配合将非常有利,在竞技场上演打脸萨并非空中楼阁,而是切实可行的套路。

又比如是圣骑士,污手党的手牌Buff便潜力巨大,只要过牌能够支撑,便可以打出十分恐怖的压制力。

当然,所谓的Combo大有可为,也只是新版本的一种趋势,我们大可不必矫枉过正。

只有在选牌时思路清楚,有的放矢,才能选出一套好用的卡组,在实战中打出漂亮的成绩。

相关阅读:从入门到精通,新版本竞技场,攻略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