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师不愧是亲女儿 蓝卡有14种配合橙卡超模80费!

时间:2021-03-20 22:18 作者:互联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炉石传说中,一直流传着部分职业是设计师亲戚的传闻。比如骑士是亲儿子(早期唯一没被削弱的职业),德鲁伊是亲爹,恶魔猎手是亲爷爷,而法师则被称为设计师的亲女儿。虽然在之前的几个版本,亲女儿地位有所动摇,但设计师终于又恢复了记忆。炉石传说新版本的卡牌预览刚一开始,设计师就给自己的亲女儿

炉石传说中,一直流传着部分职业是设计师亲戚的传闻。比如骑士是亲儿子(早期唯一没被削弱的职业),德鲁伊是亲爹,恶魔猎手是亲爷爷,而法师则被称为设计师的亲女儿。虽然在之前的几个版本,亲女儿地位有所动摇,但设计师终于又恢复了记忆。炉石传说新版本的卡牌预览刚一开始,设计师就给自己的亲女儿送上了一份大礼——火冲体系。

鲁莽的学徒

4费3-5,战吼:向所有敌人发射你的英雄技能。

这是一张朴实无华的强卡,身材扎实,特效强力,拥有很多组合技的可能性。对比战士的暴虐食尸鬼,差不多是同等强度。法师在当前版本很缺少这种前中期的强势随从,算是一个不错的补强。

这张卡牌最强大的地方有两点:一是快速触发新橙卡的战吼,二是与其它增强英雄技能的卡牌配合,我们重点说说第二点。鲁莽的学徒可以与奥术增幅体(伤害+2),大胆的吞火者(伤害+2),龙鹰之灵(溅射),寒冰行者(冻结)和英雄之魂(伤害+1)等卡牌配合。这些卡牌的费用都不高,彼此之间还可以叠加。比如两张吞火者+鲁莽的学徒就是6费对所有敌人造成5点伤害,还能有3个随从站场。

除了卡牌,鲁莽的学徒理论上也可以和其它职业的指向性技能配合,我找了一下,应该有9种:猎人的恐龙学和祖尔金的狂暴投掷,法师DK的寒冷触摸,术士DK的生命虹吸,牧师的治疗术、心灵尖刺、方尖碑之眼和DK的虚空形态,萨满的雷霆震击。目前暂时不知道鲁莽的学徒和这些技能会如何互动,需要等炉石传说设计师补充说明。

火眼莫德雷斯

10费10-10,战吼:本局对战中,如果你用你的英雄技能累计造成了10点伤害,则对所有敌人造成10点伤害。

看到这张卡牌的第一时间,我就想到了原版的米尔豪斯。米尔豪斯是战吼给你一张10费的法术,对所有敌人造成5点伤害,所以台词才是等他有10点法力值的时候。这张卡牌和米尔豪斯异曲同工,都是10费启动,但是伤害翻倍了。米尔豪斯看到这一幕,估计会被气哭:当时说我强度高,把我削废了,现在这是什么意思?

理论上,火眼莫德雷斯最多可以打出8发炎爆术,相当于超模80费,比德鲁伊的终极赖皮还离谱。打出这张卡牌会在不影响自己场面的情况下,大概率解掉敌方全场随从,对敌方英雄造成10点伤害,还能自己站一个10-10。这么强大的效果,仅仅需要用英雄技能累积造成10点伤害就能触发,有了上面那张鲁莽的学徒的配合,实在是太简单了。我们完全可以把这个特效当成稳定触发。

单卡强度高,还得看环境。这张卡牌最大的问题是费用高,从目前的环境来看,法师如何活到10费是一个很严峻的问题。不过,炉石传说新版本有大量基础和经典卡片退环境,快攻卡组受到的影响很大,具体情况还得等更多的新卡公布和实战后才能判断。

总的来说,我个人非常看好火冲体系在新版本法师卡组中的发挥。这两张卡牌的组合属于万金油,可以加入各种体系之中,中期有个小解场+蹭血,后期有个大解场+斩杀。满分5分,我给5分!

相关阅读:法师,炉石传说,橙卡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