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之中全是鱼 专治毒瘤三杰的全鱼萨

时间:2017-03-20 15:51 作者:壹日斯人 手机订阅 神评论

这是一个有故事的套牌

给大家安利一波很有意思的自创套牌——全鱼萨。

引子:

上个星期二胎降临~收获了梦寐以求的小情人一枚~放下了心爱的炉石全心全意的照顾老婆和我的小公主。但还是会偷闲打几局~

老婆有意见了……她说,有本事你带俩鱼人宝宝上分,打得到低保随你怎么玩都行!

于是乎~热腾腾的全鱼宴就这么端上来了~~而且强度爆炸!欢乐无比!

先放卡组

z352.png

除了两个战利品、两个嗜血、其他全是鱼和鱼相关~~~真真的全鱼萨~~

套牌讲解

EveryfinisAwesome.png

鱼人恩典即将退环境~这是一张一直被忽视的BUFF卡,萨满一直以中速稳定和打脸强势而被定义,如今又多了个强有力的青玉体系。

直接导致了其他类型的萨满根本不想去开发,或者说也没有一个适合的环境来滋生出更多的萨满套路。

单卡上看,这是个极其依赖COMBO的“KAY牌”~而身为炉石残疾人的鱼人,根本无法支撑得住场面,所以鲜有人去关注。

先说套路吧:

1、这套鱼人萨初看起来严重依赖COMBO,仔细研究发现,其实并不需要过多的在意KEY牌在不在手,因为我们有太多种铺场方式可以用了。

2、套牌里大部分鱼人是1血,不管怎么打,都会对自己的随从有着满满的“不信任”感~总觉得一点会被清场……

其实这也不必在意~因为我们的目标并非保证鱼人全都能站住~而且我们的铺场轮次也并不仅限于一两个回合~ 而是后续茫茫多的场面。

3、起手留牌,无论对阵任何职业,留牌思路都是一致的——起手一定要找的就这仨核心KEY牌——神奇四鱼、鱼人恩典、鱼人宝宝。

鱼人宝宝是用来堆叠恩典减费的,就算场面有领军也万万不可丢鱼人宝宝凑个32这样会使得你后续返场能力急剧减弱~

留牌思路小结

有四鱼,可留寒光先知

有恩典,可留猎潮者

KEY牌1张都没有就找过牌:

起手0张 KEY牌,战利品可留,大哥可留

起手1张 KEY牌,战利品可留,大哥不留

起手2张 KEY牌,战利品不留,大哥不留

其他的1-2费鱼人统统不留,自己回合抽什么基本就打什么~留住4费之后的KEY牌即可~

4、我们的启动时机一定是4费,后手3费跳币启动不是很明智~除非对面提前交掉AOE可以考虑3费先铺

5、我们有很多办法BUFF鱼人,领军、寒光先知、恩典、不用担心抓不到BUFF

前期1-3费,找准时机把1-2费的鱼人卖个好价钱,确保对方场面攻击轮次不超过3,尽量保留1-2只鱼人进入4费

如果你的4费回合,场面有2条鱼,那么你的胜率无限接近100%,即使有1条鱼进入4费,也是80%的胜率了。

6、领军不是核心,是可以卖的,3费卖领军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因为对面一定会拼命解。在缺乏KEY牌的时候才会下大哥过牌,要不然是推荐优先卖领军。

7、芬杰的作用只是后期返场的手段,起手一定不能留,我们需要拿到更早启动的KEY牌。

8、芬利技能选择:分流>报告>火铳>射箭,找不到分流~就退而求其次拿回站场技能,火铳优于射箭,是因为我们还是需要降低对面的攻击轮次的

可替换卡牌:

芬利、芬杰、吹箭鱼人其实都可以换掉,换火舌也行,换飞刀也行。对右手不自信的,甚至可以换工程师学徒或者104持盾卫士。

104持盾卫士是作为低费养料兼护鱼的功能,因为鱼人恩典是全体随从BUFF,4血的屁股很重要,而且仅需1费。

相关阅读:全鱼萨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