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会考虑跨IP联动 传说高分段将增加惊喜奖励

时间:2021-03-06 20:16 作者:互联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日常狗粮 -你最喜欢的反派角色是谁?还有原因。(问题来自他的妻子Molly) -显然是宇智波鼬,原因你懂的。你先开一把极地大乱斗,我等下就来。 萨满的设计理念 -法术类别让萨满更有趣,因为萨满设定对火、冰、自然法术都有开放空间。我们之前限制了萨满的过牌,现在则和其他职业一样取消了

日常狗粮

-你最喜欢的反派角色是谁?还有原因。(问题来自他的妻子Molly)

-显然是宇智波鼬,原因你懂的。你先开一把极地大乱斗,我等下就来。

萨满的设计理念

-法术类别让萨满更有趣,因为萨满设定对火、冰、自然法术都有开放空间。我们之前限制了萨满的过牌,现在则和其他职业一样取消了。萨满还是有很强的铺场能力,即使嗜血现在移出了卡池。萨满还有鱼人、战吼、过载和元素等体系,以前尝试过的体系,未来可能还会有。

冒险的艇长

-在标准环境的构筑中有极高出场率,往往意味着这张卡不太好,但对于战士职业而言,很多卡组都可以用得上艇长,无论快攻、节奏还是控制。再加上战士有自残体系,这张卡可以激活一些冷门卡牌。整体来说,艇长的设计师还是让Iksar感到满意的。艇长即使是胜负手级别的卡牌,玩家也不会太注意到,被抱怨的也就少。

提克特斯

-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因为有一些玩家喜欢这种干扰对手的卡牌,所以就设计出来。不管这种卡牌强不强,这些玩家都会去使用,设计师喜欢为他们设计一些新玩具。如果带了提克特斯的卡组出场率是10%,那就不是好事情,1%左右就是理想状况。

多人和社交

-去年的很多时间都花在成就系统和新模式,下一个重心可能是社交,但还没有确切的想法。关于2v2模式和社交功能有很多概念,但没有找到信心满满的设计方向。Iksar本人比较喜欢公会系统,可以将玩家连接起来。

最难的设计和平衡

-不同的设计师会有不同的答案,Iksar本人觉得设计方面是猎人,猎人是没有强力清场和回复能力,职业特性比较清晰是好神奇,但如果想像战士或者德鲁伊那样,设计一些奇奇怪怪的新东西时,就会比较困难。至于平衡方面的话,德鲁伊很难,跳费是职业核心,但对手很难针对。跳费类似于巴内斯,让对手很难处理前期的大型生物。术士职业也有点难,但他喜欢设计术士,术士总是差一张1-2费的中立卡就起飞,有时候Iksar会忘记术士的技能可以很好地利用低费中立卡。

冷门橙卡

-很不乐意见到有些橙卡的使用率很低。有些卡牌最开始是有意设计得比较冷门,但后来会随着支持卡牌使用率变高;有些卡则是有意设计得很冷门,因为对阵体验很差,但也有受众。有时候强度的估计确实会出现错误,要么就是有些卡如果热度很高对游戏不利。炉石的设计周期有限的,他们有时候来不及进行更多测试就要推出卡牌。

蹦蹦兔

-蹦蹦兔是类似于万智牌中无情鼠群和影裔宗徒的设计,由于炉石的自动分解机制,实现起来规则有些许不一样。如果在炉石里做的话应该会让玩家有2张收藏就能无限塞。蹦蹦兔通过生成复制的方式实现了这种玩法,虽然在风味上展现得不很好。他会带给设计团队讨论这个玩法。

回调卡牌补丁

-削弱回调能比新版本早几天上线吗?

-呵呵。

VR炉石

-团队里有人业余时间做了个VR炉石,能抓牌、扔出去,其他玩家的视角还能跟随你……效果非常诡异。但未来应该也不会做VR炉石。

高分段奖励

-如果我们制作了传说前100或者500名才能得到的奖励,玩家可能会有更强的冲分动力。如果只是前10名或者登顶,那么玩家的动力就会比较小,但奖励的意义就更酷。目前还没有确定要往哪个方向做,但肯定会设定一些高分段的奖励,具体细节无可奉告,但奖励会是大家值得炫耀的东西。

新卡预览

-本篇问答没有新版本剧透,请等官方公布消息。

喜欢的单卡

-测试阶段最喜欢的卡牌是老版恩佐斯,每套卡组都塞一张,最喜欢卡组的是恩佐斯克苏恩贼。

记牌器

-不会考虑做官方内置的记牌器,对于绝大多数玩家而言信息量多余了。有记牌需求三方插件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核心系列骑士

-骑士核心系列没太大削弱,因为骑士原本的基础/经典底子就比较弱,也没有万金油牌,而卡牌又很契合职业设定。

主播试玩

-尽管有些人不喜欢主播的提前试玩活动,但大部分玩家都是区找新版本第一天卡组思路的,主播组的也基本不是功利卡组。Iksar也不认为提前试玩会加快环境固化,反而能帮助玩家们更好地起步。

英雄之书

-英雄之书将扩展到10个基础英雄角色之外的内容,团队里很多人都很高兴能在炉石中叙述背景故事,将寻求更多的表达方式。

法强图腾

-法强图腾是部分卡组的最强图腾,其他图腾则完全没有作用。设计师希望萨满是依靠卡牌来获得法强,而不是依靠高随机性来摇出。

冷门机制

-Iksar常常考虑如何让猎人利用污手/超杀的机制,因为很契合职业设定,但是效果不好。

换技能

-改变英雄技能的卡牌永远有可以设计的空间,但不会违背职业特色。比如给猎人设计治疗能力,大量卡牌生成之类的(啊哦,猎人DK)。

跨IP联动

-这方面会去考虑的,但要以适合炉石的方式来呈现,毕竟炉石是一款以魔兽为背景的游戏。三国皮肤虽然不是魔兽内容,但你能从美术设计上找到魔兽和炉石的元素。在往炉石中加入类似元素时我们会使其符合炉石的核心。如果和暗黑破坏神联动,而炉石和暗黑里都有恶魔 ,那就还OK。事实上,也可以在不进行真正联动的情况下进行联动,比如英雄联盟刚推出的新皮肤战斗学院系列,显然是基于《我的超级英雄》动漫IP设计的,但拳头没有直接将现实中的动漫角色塞入英雄联盟。

肝成就

-Iksar现在还没全做完带经验的成就,最近玩了很多WoW和LoL,还玩了一会原神、无畏契约和英灵神殿。他很期待新扩展包和核心系列,随时准备回坑肝成就。

小野猪

-库卡隆精英卫士与蓝腮/小野猪处理方式的不同原因在于费用,以及在combo卡组里的使用限制了设计空间。根据玩家们的反馈,这两张牌以后可能会有别的调整。即将到来的更新作为炉石未曾有过的大动作,尽管很多内容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但目前核心系列也没有任何事是完全确定的,很大可能会有调整。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奖励,橙卡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