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低估的强力新卡 灵魂医者和圣光战马我全都要!

时间:2021-02-24 14:27 作者:互联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炉石传说设计师透露新版本将主推暗牧,但设计师的话怎么能信呢?从暗月竞速赛到贫瘠之地的锤炼已发布的新卡来看,牧师在新版本的主推玩法应该是回归传统,利用高血量随从配合回血和buff进行站场交换,逐渐积累优势。本文,我们就来聊一聊被低估的强力新卡——灵魂医者,看看它能否让牧师重新崛起。

炉石传说设计师透露新版本将主推暗牧,但设计师的话怎么能信呢?从暗月竞速赛到贫瘠之地的锤炼已发布的新卡来看,牧师在新版本的主推玩法应该是回归传统,利用高血量随从配合回血和buff进行站场交换,逐渐积累优势。本文,我们就来聊一聊被低估的强力新卡——灵魂医者,看看它能否让牧师重新崛起。

灵魂医者

灵魂医者,4费3-6,在你施放一个神圣法术后,随机使一个友方随从获得+2生命值。

4费的灵魂医者拥有合计9点身材,符合1到6费随从身材等于2倍费用加1的基础公式。也就是说,灵魂医者哪怕是一个白板随从,就算是不强,也至少不会亏。

特效方面,首先要明确一点:什么是神圣法术?炉石传说新版本的法术派系机制对法术进行了划分,牧师和骑士的一部分法术被归为了神圣派系。炉石传说官方公告显示,神圣法术由5张新卡和67张旧卡组成。我大体找了一下,凤凰年至少有5张神圣法术还留在标准模式:神圣化身、复苏、流光之赐、真言术宴、开赛集结。除此之外,大部分神圣法术集中于经典和基础卡牌。

那么,只要打出神圣法术,不管法术是什么效果,灵魂医者都可以让一个随机的友方随从获得一个真言术盾的效果。这个特效对于随从的站场能力是很大的提高,你可以理解为让牧师省下了技能给随从回血的费用,用来打出法术赚取更大的优势,同时白赚一个随从加血的buff。如果配合解牌使用,此消彼长之下,优势立刻显现!

本身不亏又能抢节奏,灵魂医者毫无疑问是一张强卡。但是,有很多玩家用它和圣光战马进行对比,得出它弱的结论,这种观点靠谱吗?

圣光战马

圣光战马,4费3-6,你的治疗效果同时会使受到影响的随从获得+2生命值。

圣光战马的身材与灵魂医者完全一样,特效也有一点类似,都是让随从获得+2生命值。谁强谁弱这个问题,具体要体现在特效触发的难度和效果上。

牧师能对随从使用的11张治疗法术中有4张是群体效果,可以最大限度利用圣光战马的被动,它们分别是神圣涟漪、神圣新星、神圣赞美诗和治疗之环。剩下7张法术,圣光战马的效果其实与灵魂医者是差不多的。除此之外,还有17张治疗随从,其中也有4张是群体效果。能通过随从和英雄技能触发特效且上限更高,这是圣光战马优于灵魂医者的地方。

但是,上述卡牌并不都存在于标准环境。新版本退环境后,炉石传说现有的治疗卡牌仅有3张依然留在标准环境,且都是单体效果。这样一看,依靠英雄技能配合的圣光战马是不是就没那么强了?而且,圣光战马只会buff治疗目标,有些时候还会造成治疗的浪费,反倒不如能治疗一个随从,buff另一个随从的灵魂医者。

实战应用

如上文所说,灵魂医者和圣光战马都是很典型的强化站场卡牌,何不全都要呢?它们的存在可以让牧师通过治疗和神圣法术巩固场面,打出类似早期龙牧的效果:强化低费随从与敌方随从交换,抢下节奏后打出高费随从继续交换,低费随从蹭血。

鉴于圣光战马和灵魂医者都是新卡,炉石传说设计师应该不会让它们因为退环境直接凉凉。所以,回归的卡牌中大概率会有治疗之环或者神圣新星。而且,之前我就说过:中速牧师的玩法其实已经布局了几个版本,矮劣魔和大一新生都有极强的交换能力,龙喉监工可以提供buff,开赛集结可以通过合理构筑复活理想的随从。只要前期控住场面,牧师就可以依靠中期的一波buff快速拉开质量差距。

有了buff,转化成攻击力不就可以快速斩杀对手了?万一心灵之火、引力反转或者迷乱回归标准环境,灵魂医者和圣光战马的buff就能发挥更强的作用,就如当年的净化牧一样,那真是快攻过不了墙,慢速挺不过一拳,谁能挡得住?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新卡,分享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