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各种机制不少 但不少已经名存实亡

时间:2020-02-23 18:02 作者:炉石传说 来源:炉石传说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炉石传说每个版本都会有那么一两个新机制出现,关于它们是“全新”的机制还是将过去已经有的东西“摘出来”用一个词概括,这个先不管,反正不管怎么样,新东西是肯定能看见的。但是暴雪对于玩家的学习成本这个问题看得非常重,尤其是新玩家入坑时的学习成本,所以新的东西不断加入,旧的东西也在不断消

炉石传说每个版本都会有那么一两个新机制出现,关于它们是“全新”的机制还是将过去已经有的东西“摘出来”用一个词概括,这个先不管,反正不管怎么样,新东西是肯定能看见的。但是暴雪对于玩家的学习成本这个问题看得非常重,尤其是新玩家入坑时的学习成本,所以新的东西不断加入,旧的东西也在不断消失。具体来说就是关键词不断加入,同时让旧的不断消失。随着渡鸦年即将退环境,至少有三种机制将名存实亡。

炉石传说各种机制不少,但不少已经名存实亡。

超杀,也就是所谓的公鸡大鱼怪,当卡牌的输出大于另一个随从的血量时,会触发额外的效果。这个机制来自女巫森林的拉斯塔哈的大乱斗,一度创造了众多的梗。但在游戏中一共也就只有十四张关于超杀的卡牌,连总体的1%都不到,而且除了这个版本以外,再也没有类似机制的新卡出现。但不得不说,有些超杀卡还是很有用,而且也很好玩的,没了之后确实有点可惜。

炉石传说各种机制不少,但不少已经名存实亡。

回响机制则来自女巫森林,简单的说就是只要费用足够,一张回响卡可以在当回合多次使用。客观的说这种机制的卡用的最多的是大闸蟹,但它却是一张归属于砰砰计划的卡牌。出场率排第二的应该就是战士的战路了,但对应的玩家应该也知道,女巫森林之后,即便依旧是一样效果的卡牌,也被取消了回响这个关键词。至于未来,就更不可能再次出现了。

炉石传说各种机制不少,但不少已经名存实亡。

磁力机制则来自于砰砰计划,磁力说白了,就是一个可以单独站场的buff,不过是只能buff机械的buff。奇利亚斯、大铡蟹是两张非常常用的磁力随从,集站场buff等等效果于一体。而且跟之前两个一样,也没有后续随从的加入。如果说前面两个没了也就没了,算不上伤筋动骨,那没了磁力之后,整个机械体系可能就不存在了。

炉石传说各种机制不少,但不少已经名存实亡。

上面三个大家多多少少应该还算熟悉,但除了他们之外,各位是不是把迅捷的信使这种卡给忘了?4/2/6突袭,这个很常见,但每个回合使其攻击力与生命值互换,这种变形效果炉石传说里就这么一个。

炉石传说各种机制不少,但不少已经名存实亡。

说来你一定不知道,这种类型的卡,在炉石传说里一共有五张。

游戏里名存实亡的机制还算不少,激励、冲锋都是多年没加过新人了,而这四个旧机制,熟悉也好陌生也罢,不出意外再过两个月,就成绝响了吧?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