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存在过!冷门橙卡的前生今世之格鲁尔

时间:2016-02-23 09:10 作者:生命的火花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暴雪曾经说过,传说级别的橙卡只代表其稀有度,并不代表其强度。真实情况如何大家都心知肚明,不过这也给了暴雪创造一些逗逼橙卡的理由。尽管在炉石传说中这些橙卡并不受人待见,频频遭到分解或冷藏的待遇,但他们其实大部分都是些赫赫有名的人物(或怪物)。现在,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故事吧,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屠龙者格鲁尔。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生命的火花]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暴雪曾经说过,传说级别的橙卡只代表其稀有度,并不代表其强度。真实情况如何大家都心知肚明,不过这也给了暴雪创造一些逗逼橙卡的理由。尽管在炉石传说中这些橙卡并不受人待见,频频遭到分解或冷藏的待遇,但他们其实大部分都是些赫赫有名的人物(或怪物)。现在,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故事吧,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屠龙者格鲁尔。

格鲁尔.png

1、家世

格鲁尔确切来说是外星生物,在距离艾泽拉斯不远的星球——德拉诺,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外域,生活着一个种族叫做戈隆,他们独眼、庞大,据说拥有着强大的几乎达到半神级别的破坏力量,而格鲁尔即是这些戈隆们的王者,戈隆中最强大的首领。

戈隆们统治和奴役着食人魔,不过这种统治关系并不牢靠,而按着格鲁尔自己的想法是他在统治着整个外域,呵呵,夜郎自大。格鲁尔有七个儿子,分别是……,名字太多就不说了,他派这几个儿子在刀锋山各处进行统治和管理,有点类似于分封制,但实际上,凭这些儿子们的智商,每天就是无所事事地游荡,遇到好欺负的就上去调戏一番,最终7个儿子都被冒险者们利用智慧或蛮力给消灭掉了。

2、屠龙

当你骑着飞行坐骑到达刀锋山的巨龙之末,你会发现许多黑龙的尸体像穿串一样插于岩尖之上,场面煞是惨烈,这也是格鲁尔屠龙者名号的由来。

刀锋山.jpg

为什么要屠龙,仅仅是耀武扬威吗?并不是的。当年黑龙军团来到外域准备搞些阴谋,并不欢迎他们的格鲁尔带领手下的戈隆和食人魔杀掉了许多雏龙和小龙,甚至捣毁了龙蛋,这种断子绝孙的事无疑激怒了死亡之翼,黑龙之王亲临现场要为孩子们复仇,而格鲁尔则选择了与死亡之翼正面硬刚。当然,在黑龙之王面前,格鲁尔的力量还是太过弱小,黑龙甚至决定玩弄他一番再杀掉他。幸运的是,当时卡德加、图拉扬等联盟的勇士也为寻找古尔丹之颅而来到外域,并且参与了杀黑龙的行动,在死亡之翼与格鲁尔对决的时候,卡德加施放法术熔掉了死亡之翼的部分铠甲,小心谨慎的黑龙于是选择了撤离。

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屠龙者格鲁尔只是杀掉了一些小龙而已,虽然有着与死亡之翼硬刚的勇气,不过实力差距还是比较大的。但是黑龙和联盟离去之后,戈隆和食人魔回去对格鲁尔大吹特吹,再在外面挂些龙的尸体,开始号称屠龙者,显的自己比较强力。

geluershuaitu2.jpg

3、反转

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里,格鲁尔的命运就比较凄惨了。看过侏罗纪公园的我们都知道,再强大的上古生物也抵挡不住现代科技的力量。在脑残吼穿越到平行世界的德拉诺星球后,他利用现代的机械化科技不但击败了深渊领主玛诺洛斯,也驯服了戈隆这一种族。

为了驯服戈隆,脑残吼首当其冲地就是计划降服他们的首领格鲁尔,过程我们不得而知,不过格鲁尔很快被钢铁部落打败,沦落为黑石铸造厂的一名搬运工人,更讽刺的是,曾经的屠龙者的其中一只手臂也被一个铁钩取而代之,为的只是让他给熔炉填燃料时更方便一些。

geluer2.png

4、卡牌

在格鲁尔的巢穴副本中,作为BOSS的格鲁尔每 30 秒增加 15% 攻击力,体型放大 10%,这一特性被应用于炉石传说的卡牌设计理念,作为橙卡,每回合结束,不管是本回合还是对方回合,格鲁尔都会获得+1/+1,无限成长。

按理说,这样的特性还是很强力的,为什么在天梯中遭遇冷遇呢?首先就是节奏太慢,拖节奏,其次高费橙卡一般需要上场即有用,如红龙、大螺丝、蓝龙等等,而格鲁尔则需要等下一个回合,还容易被单解和嘲讽单防,所以慢慢淡出了大家的视野。不过在竞技场中,格鲁尔还是值得一拿的。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历史,橙卡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