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墙斩杀 新版控场蓝龙法伤德卡组攻略

时间:2016-01-17 12:09 作者:生命的火花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是否已经厌倦了无休止地使用疲劳德卡组?今天就来一些不一样的,给大家推荐一套同样具有斩杀能力的法伤德卡组。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生命的火花]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是否已经厌倦了无休止地使用疲劳德卡组?今天就来一些不一样的,给大家推荐一套同样具有斩杀能力的法伤德卡组。按照国际惯例,先行敬上:

法伤德.png

核心思路

细看卡组大家都能明白,这套牌主要依靠大蓝龙和低费直伤法术的配合进行斩杀。其实法伤德卡组早已有之,但那时卡牌数量较少,很不成熟,逐渐地没有人再去使用,而现今随着大帝和小德新卡活力根须的加入,法伤德的斩杀变的更好操作了一些。

10费回合,不管是依靠大帝的减费还是激活的增费,配合蓝龙和四张直伤牌,可以空场单回合越墙打出6+6+7+7=26点伤害,即使是没有减费的正常情况下,也可以10费打出19点伤害。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前中期找机会摸对面几下脸。

卡组及卡牌分析

既然叫法伤德,可不仅仅只有一个大蓝龙法伤生物,卡组还加入了血法师和小蓝龙,让卡组里的伤害法术充分发挥作用。

由于斩杀需要的卡牌较多,所以卡组中加入了大量的过牌,而血法师和小蓝龙除了加法伤外,也能很好的起到过牌的作用,除愤怒这张偶尔可以拿来用作过牌的卡牌外,其他总共还有8张过牌卡,足以满足需要。

AOE卡牌共有三张,配合法伤牌,效果还是很可观的。

站场随从选择了带亡语不好解的随从,找机会摸脸的任务就交给他们了。

这套卡组没有选择砰砰博士,尽管砰砰是比较好用,但对这套卡组来说没有像咆哮德那么重要,而且现在大家都是人手一张王牌,这套卡组则没有给王牌免费吃的卡牌,可以增加对手的卡手率。

当然,卡组的核心卡牌还是大蓝龙和大帝,大蓝龙不必多说了,大帝只要能减到蓝龙或者活力根须的费用,就可以上场,而且只需减费一次,就可以提高10费斩杀的伤害。

大帝.png

卡组优缺点

这套卡组的优点在于过牌较多,曲线比较平衡,法伤随从配合AOE有很强的逆转能力,当然最重要的是斩杀线高,而且比起咆哮来说能够完美过墙,让人很难防备。

缺点则是斩杀需要的手牌有点多,不像咆哮德那样只需无脑铺场,就能配合两卡进行斩杀。此外,缺少后期的优质大生物。

对各流派的对战策略

酷图(xiugai).jpg

面对快攻卡组

可能很多人觉得这套牌的墙和奶牌不多,对战快攻会比较困难,其实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难,只是需要换一下思路,不再追求斩杀,要使用低费法术来解场。

T7猎和疯狗萨:面对这些极限打脸的卡组,起手要留低费法术、激活和战利品,一个思路就是能护到脸就是胜利,0费的月火似乎不如盗贼的背刺那么好用,但猎人和疯狗萨的1血生物不少,足以起到作用来占场。除了老司机外,双知识古树也全部用来回血,通过摸到AOE来稳固场面,然后边解场,边蹭脸,最后打垮对手。

佛祖骑:起手可以留一张AOE,以及其他过牌卡,前期以解场为主,直到AOE发挥作用不错再开始打脸。打佛祖骑需要费一点脑子,要尽力使对方奥秘的效果降到最低,王牌和丛林守护者要用好。

动物园/机械法:两种以铺场为主要战术的毒瘤职业,起手的不需要月火,留根须和愤怒,有激活的话还可以留丛林守护者。同样前期解场比较重要,不然会越来越难打。法伤配合AOE是转折点。

面对中速职业

面对中速卡组是我们这套牌发挥作用的时候,打大部分中速卡组的总体思路差不多,解场控场,留下关键牌,下回合能斩杀时提前打脸不再管场面,即使对面上了嘲讽,也会被一击带走。

咆哮德:没什么特别要说的,想先在下回合斩杀,就要算好对手的斩杀线。

中速骑、鱼人骑:我们更容易先促成斩杀,就怕蓝龙不到手。

龙牧/脏牧:比较难打,而且打起来会比较恶心,不能想太多,除了核心牌,其他牌上场就是干。

爆牌贼:我们过牌太多,有点被克制,不过大蓝龙不被爆掉,有充足的手牌也会很有机会。

刀油贼:爆发强,解场强,但对我们来说威胁不大。

中速猎:狮子难解,威胁太大,其他还好。

恶魔园:我们的AOE也不是吃素的,王牌给二王或者砰砰。

奴隶战:血法留好,不要轻易用,配合横扫或者星落清场。

面对慢速职业

蓝龙贼:和我们卡组非常类似的打法,主要难点在于判断其是否是蓝龙贼,一般蓝龙贼会带较多的过牌和回血,我们需要先把对面的血量打入斩杀线以内。

手牌术:比较容易打,因为我们不怕墙,而对手喜欢**。只要前期不被巨人轰脸,后期对面很容易没想明白就被斩了。

憋尿战: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难打,比较看手气了,心理作用更大,对面认为解完了场,防好了咆哮一波的斩杀,可其实我们的斩杀线更高。

冰法:几乎打不过,前期输出不高,后期的斩杀太被冰箱克制,不过现在冰法并不多。如果追求万金油,可以替换一张谢娜进入卡组,换掉迅猛龙或者收割机。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小德,卡组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