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者生存:萨满尽显颓势 法师开始崛起!

时间:2021-01-13 15:16 作者:互联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强者,才能生存。 ●前言 大家好,我是智者何存,欢迎来到最新一期的适者生存。距离周末的补丁已经过去了三天了,整个标准天梯的环境初现端倪。圣骑士的崛起势不可挡,萨满的衰败也是有目共睹。 ●标准天梯十职业综合数据(数据来自于炉石盒子) 笔者注:最后一个没有显示出来的职业是恶魔猎手。

者,才能生存。

●前言
大家好,我是智者何存,欢迎来到最新一期的适者生存。距离周末的补丁已经过去了三天了,整个标准天梯的环境初现端倪。圣骑士的崛起势不可挡,萨满的衰败也是有目共睹。

●标准天梯十职业综合数据(数据来自于炉石盒子)


笔者注:最后一个没有显示出来的职业是恶魔猎手。

●各职业出场率及胜率变化


●版本总结

由于这周的数据包含了补丁,所以在出场率和胜率上表现的不明显。实际上,由于对关键进化武器的削弱,萨满的出场率和胜率都在断崖是下降,不能当回合打出0费恐怖海盗的同时,环境中残存的各种偷刀仍然在极大的威胁着萨满。

相信在下周的适者生存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继续还债的萨满。

◆卡组推荐


AAECAaoIBP8F7a0DnM4Drt4DDe8B4AL5A+AGxpkDtq0D27gDk7kD4cwD8NQDp94DqN4Dqt4DAA==

术士主流思路还是撕牌祈求术,当然其实撕牌外挂的体系可以有很多,比如任务撕牌术,腐蚀撕牌术等等。快攻思路相比慢速的话纸面实力要弱一些。

不过由于萨满和贼同时被削,动物园的铺场不再会受到萨满的惩罚,前期的一些低费优质生物也不再有那么多盗贼轻而易举的解掉,这对于快攻形态的术士倒是一件好事。

◆卡组推荐

AAECAaPDAwiKB/yjA4SnA+O0A/G/A8/SA/zeA87hAwudqQPorAPqrAPrrAP+rgOqrwOsywO4zgPM0gPN0gPG3gMA

法师的形态大致两分,宇宙法和法术法各占一半。现在宇宙法又流行出新的变种,即宇宙otk法。

带上姐夫和雷诺的清场手段,冰环及其他防御手段,利用大法师+幻觉药水的combo回手多个大法师,再在10费之后打出3个大法师+克苏恩面具。可以在当回合打出共计40点伤害。而法师的冰系法术使得这套牌苟活能力也很好。

◆卡组推荐


AAECAaXDAx6KAasEywTtBJYFlZQDn5sDoJsDip4DoaED/KMDkqQDv6QDhKcD9KsD+qwD7K8DgbEDiLEDkbEDjLYD4bYDjbsD4MwDnM0D0M4D2dED5dEDndgD694DAAA=

贼的传统关键单卡大范被削,降低了前期天胡直接取胜的可能,使得整体的打法更偏向运营,对于资源的规划也变得更加重要。宏观的把控与细节的斟酌,每一点都很重要!

◆卡组推荐


AAECAZvDAwLdCNnRAw60Ae0ClwaIB4YJj5cD+6ID9acDqssDx84DpNED390D590D890DAA==

牧师在这次的黄金总决赛中也有出现,最终决赛中小t携带了龙牧并且成功跑掉。这些顶级选手的选择也证明了这个卡组的强度和可用性,无论是资源方面还是其控场方面还是其回复能力,甚至还有超强的OTK破坏能力。无论是哪一种都是非常出色。

当然,这对牌序也提出了要求,牧师的一大软肋就是过牌能力差。缺少优质过牌手段。所以能不能在需要的时间摸到想要的牌,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卡组推荐

AAECAZ/HAh6XAskG9geNCNMK65sDpaED/KMDmakDn6kD8qwDha0DgbEDiLEDjrEDkbEDmLYDk7oDm7oDr7oDyL4D3swDlc0Dy80D184D49ED+9ED/tED4t4D+98DAAA=

瞎子从上上次的补丁中还没有回过神,几张快攻单卡及过牌的削弱迟滞了其续航能力,也降低了前期它给对手带来的压力。更多的玩家转向了OTK及中速思路。

吸血瞎在黄金总决赛也是大放异彩,甚至多位选手出现错斩的情况,几位顶尖职业选手都不能完美的操作,也足见其上限之高。对于使用者整体的规划和斩杀的时机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卡组推荐


AAECAZvoAwjtBYoH/KMDvbsD4L4D0N0D0d0D2d4DC4e6A9e7A+C8A+m+A8fGA9nGA9TIA9XIA87SA93TA8fdAwA=

猎人目前是和骑士并列胜率第一的职业,新开发的极限快攻猎是远古思路T7猎的变种及发展。放弃了被削弱之后的书虫的过牌能力,力求在7费之前斩杀对手。当然,这么激进的构筑与打法无异于刀尖舔血,一旦对方回复至斩杀线以外,这套牌就会因为断牌而输掉比赛。

◆卡组推荐


AAECAZ3hAwKHsAOkuQMOoQKoAskEkgXbCf4M86cD+68DhbADorkD/7oDm80Dos4DtOEDAA==

战士除了之前的ETC战之外并没有什么新的套路出现,但是炸弹战还是在比赛中很好用,打宇宙卡组胜率非常高,对抗铺场卡组也有不俗的表现,一旦环境中的偷刀减少,炸弹战将会重新崛起。

◆卡组推荐


AAECAQcK/wP8BIoHm5QD360DxcAD9sIDitADk9ADqtIDCkuiBP8HmpQD2a0D6LADuLkDwLkD99QDtt4DAA==
卡组已修改

德鲁伊还是最关键的一个问题,怎么活下去?即使现在大火的保镖德也只是依赖动物保镖进行清场,而它需要8费,即使有花呗和激活也需要在5~6费才能打出,前期如果摸不到跳费可能直接就崩盘了。

而曾经的铺场思路又不能起到一锤定音的效果,而且7费还会挤占凯尔萨斯的卡位,这样有优胜劣汰也难以发挥。总而言之,只要德鲁伊能把活下去的问题解决,它就可以迎来春天。

◆卡组推荐


AAECAaHDAx5f/gHEBooH5Ai5lAOvogPvogP0ogP8owPbpQORsQPougPuugOVzQObzgP1zgO60AOj0QPw1AOd2AP+2wP83gOJ4AOV4AOi4QOk4QOl4QPR4QPm4QMAAA==

圣骑士主流卡组是圣契骑,但是这个卡组对于使用者的水平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没有几十场的练习很难真正掌握。它和吸血瞎一样都是纸面实力一流,但是如果操作不好可能很难赢的卡组。想要上分的话还是比较推荐圣契骑的,造价也相对较低,如果可以多加练习的话上分效率是非常快的。

◆卡组推荐


AAECAZ3DAwSEwQOT0AOF3gPI4QMN3QqVpgPKuAP9uAPquQPruQPsuQPKwQOVzQOezQOfzQPA0QPg0QMA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卡组,分享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