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史上最被高估的橙卡 颤地者特罗格佐尔分享

时间:2021-01-09 19:53 作者:掌游宝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还有人记得这张卡的出场台词么? ●前言 自2014年公测至今,《炉石传说》历经16个扩展包,外加6个补充了新卡牌的冒险模式。随着卡池逐年加深,在香草时代颇为稀罕的橙卡,在庞大的卡牌基数下,总量也变得越来越多,到了凤凰年,《炉石传说》的橙卡数量已经超过400张。 随着卡牌强度的提升

还有人记得这张卡的出场台词么?

●前言

2014年公测至今,《炉石传说》历经16个扩展包,外加6个补充了新卡牌的冒险模式。随着卡池逐年加深,在香草时代颇为稀罕的橙卡,在庞大的卡牌基数下,总量也变得越来越多,到了凤凰年,《炉石传说》的橙卡数量已经超过400张。

随着卡牌强度的提升和迭代,很多老卡已经淡出人们的视线许久,对于新玩家而言,也没有太多机会去了解这些卡牌的往事,于是我也有了动笔为这些老橙卡写点东西的想法,同时也算是为有意遁入狂野的玩家,做一个小指南。

●正文

这一篇文章的主角,来自第一个扩展包《地精大战侏儒》——颤地者特罗格佐尔。

特罗格佐尔是一支石颚穴居人部落的领袖,在《魔兽世界》中,它和它的部族在深岩之洲活动。石颚穴居人的起源非常古老,上古之神之战后,泰坦保卫者们想要在艾泽拉斯大陆创造出一批新的造物。但他们的设计思路过于繁复,到最后事与愿违,从熔炉中出来的生物容貌丑恶,性情凶暴,还有着石制的坚硬皮肤。这是泰坦守护者一批失败的实验品。

后来泰坦们优化了自己的设计,再创造出了土灵,但这些石颚穴居人又要如何处理?泰坦们不忍心将自己创造出来的造物直接摧毁,仁慈的女巨人艾隆纳亚在奥达曼建造了一个地下墓室,用来封存这些穴居人,其中的一部分后来设法离开了封印他们的场所,开始在世界上游荡,特罗格佐尔所在的这一支部落,则阴差阳错地进入了元素位面,但也正因为此,他们躲过了血肉诅咒,保持着上古时期的一切特征。

特罗格佐尔的名字(Troggzor the Earthinator)和穴居人整个种群的名字(Troggs)一脉相承,同时这个名字也是在向美国的一部名为Homestar Runner的恶搞动画致敬,在这部动画中,有一条喷火巨龙名叫Trogdor the Burninator。而这条龙还长着一条人类的粗壮手臂,也对应了特罗格佐尔的一身横肉。

在《魔兽世界》里,特罗格佐尔是一个名气不算太大的小boss,但在《炉石传说》中,最起码在《地精大战侏儒》那个扩展包公布前后,特罗格佐尔的风头极盛。在GVG的预览季,特罗格佐尔早早就预定了最强橙卡的名号,766的身材很不错,同时还规避了王牌猎人的射程。

在很多人看来,特罗格佐尔强大的特效,可以很好地威慑当时天梯上非常流行的奇迹贼等卡组,只要对手在特罗格佐尔在场的情况下施放法术,就势必要面对特罗格佐尔造出来的大场面。后来的炉石第一卡砰砰博士,则在那个时候因为令人摸不着头脑的卡面描述而乏人问津。

然而等到扩展包正式上线之后,砰砰博士迅速成为卡组中29+1的存在,反倒是特罗格佐尔让人大跌眼镜,难觅用武之地,到了实战中人们发现,7费很多时候已经到了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回合,特罗格佐尔的特效虽然出众,但如果对手能够在一回合内将比赛结束的话,完全可以无视掉它的异能。和纳克萨玛斯下场即封魔的洛欧塞布相比,特罗格佐尔只是看上去很美。

直到《地精大战侏儒》退环境,特罗格佐尔都没法为自己正名,而在水深火热的狂野模式,连砰砰博士都敌不过时代的浪潮退居二线,特罗格佐尔更不可能在紧张的卡位中找到什么空间。在收藏夹吃灰,是他无法逃脱的宿命。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橙卡,分享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