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起跑线 HS.17173.COM

|最前沿的卡组,最新颖的思路,17173赢在起跑线专栏带你领跑冒险模式。

第05期

赢在起跑线 冒险模式冰龙巢穴前瞻攻略

不知不觉中冒险模式开放已经将近过去一个月了,而在明天,我们即将迎来冒险模式的最后一个区域——冰龙巢穴的开放。作为纳克萨玛斯的诅咒的最后一个区域,也就是终极BOSS,萨菲隆以及克尔苏加德会不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17173炉石传说专区带你详细解析冒险模式冰龙巢穴的BOSS技能,为你推荐科学合理的前瞻卡组,让你赢在起跑线!

冰龙巢穴BOSS介绍

萨菲隆

Sapphiron 萨菲隆:生前是蓝龙之王玛里苟斯的忠实仆人。战败后被杀后,阿尔萨斯用堕落的力量把萨菲隆复活成了冰霜巨龙,不可一世的冰霜巨龙萨菲隆成了天谴军团的爪牙。成为克尔苏加德的坐骑。在游戏魔兽世界中,萨菲隆是团队副本纳克萨玛斯中的BOSS之一。(查看详细内容)

 

冰霜吐息(0费):消灭所有没有被冻结的敌方随从。PS:每回合必须释放。

随从:被冰封的勇士(5/2/10)--被永久冻结,相邻的随从免疫冰霜吐息。

法术:极寒之击(5费)--对敌方英雄造成8点伤害,并使其冻结。

克尔苏加德

高阶巫妖克尔苏加德,瘟疫之地的巫妖大领主,他是巫妖王最重要的手下,负责了洛丹仑亡灵瘟疫的传播。第三次战争中,他被阿尔萨斯杀掉了,后来又被阿尔萨斯(死骑)复活为一个巫妖。 (查看详细内容)

 

英雄技能1:冰霜冲击-敌方英雄造成2点伤害,并使其冻结,费用:0(普通模式)

英雄技能1:冰霜冲击-敌方英雄造成3点伤害,并使其冻结,费用:0(英雄模式)

英雄技能2:锁链-随机获得一个敌方随从的控制权,直到回合结束,费用:8(普通模式)

英雄技能2:锁链-随机获得一个敌方随从的控制权,费用:8(英雄模式)

冰龙巢穴【萨菲隆】过关卡组推荐


核心卡牌

构筑思路:萨菲隆拥有一张随从卡叫被冰封的勇士,身材是5费的2/10,效果是永久冻结,相邻的随从免疫冰霜吐息。由于萨菲隆的冰霜吐息是摧毁敌方随从,因此冰封的勇士这张卡对萨菲隆并没有作用,鉴于此,小编猜测冰封的勇士开场时会在自己方场上。当然这也仅仅是猜测,而不论如何,红龙冰法最为最不依赖随从的卡组之一,可以将萨菲隆冰霜吐息的影响降到最低,用于对战萨菲隆还是较为合理的。

打法思路:由于不确定冰封的勇士开场是否会在自己场上,因此这套红龙冰法卡组中并没有加入镜像以及过牌兼站场的碧蓝幼龙。在其他过牌随从上,也选择了寒光智者,工程师学徒等低费并且过牌效率高的随从。此外,卡组中还加入了一张末日预言者用于清场,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冰封的勇士开场并不在己方,那么记在冰环之后,得先用冰枪术或者寒冰箭冻结末日预言者,不然末日预言者被萨菲隆的冰霜吐息摧毁那就亏大了。注意这点后,其他的打法思路同常规的红龙冰法大同小异。

关于留牌:起手首先找工程师学徒,战利品储藏者以及奥数智慧等过牌,如果冰环以及末日预言者同时在手上则可以都留下。

核心卡牌

构筑思路:在整体的平均随从质量上,最高的并不是大王术或者土豪战,而是巨人冰法。虽然巨人冰法中的随从数量不多,但是其质量是毋庸置疑的,出去用于提高法伤以及过牌的血法师,以及为了亡语而存在的女王,其他随从的血量都高达7点或者以上。而相比如红龙冰法,巨人冰法的斩杀手段则更加丰富,或者说并不是特别的依赖红龙,在游戏中期,冰环以及暴风雪配合以巨人一样能打出不俗的伤害,甚至用于斩杀。

打法思路:由于格罗布鲁斯的AOE技能,这套巨人冰法卡组中并没有加入镜像,同样,血法师存在的意义也仅仅是那1点法强,而非占场,因此在对战中,血法师是不会裸上的。此外,卡组中加入了一张女王,合理的应用好格罗布鲁斯的英雄技能来配合女王的亡语将能够帮助你更好的度过游戏中期。而到游戏中后期之后,利用巨人占场,冰环控制,尤其是在血线较低时,双熔核巨人的登场配合以冰环以及暴风雪的持续控制将给格罗布鲁斯带来巨大的威胁。只要格罗布鲁斯在1-2回合内解决不了你的巨人,那么胜利就将属于你。

关于留牌:起手找奥术智慧,冰环,山岭巨人,在手上已有冰环的情况下可以留末日预言者,各类奥秘看情况留。

 

冰龙巢穴【克尔苏加德】过关卡组推荐


核心卡牌

构筑思路:克尔苏加德作为纳克萨玛斯的诅咒的最后一个BOSS,拥有了史无前例的2个英雄技能。冰霜冲击的每回合对敌方英雄造成3点伤害并使其冻结就注定了在对战这个BOSS时与武器类职业无缘。而其第二个英雄技能锁链的存在则相当于8费的随机精神控制,因此后期卡组也能难在对战克尔苏加德时具有优势。因此我选择了以快制快,与克尔苏加德争抢时间,在自己死亡之前击杀克尔苏加德。

打法思路:这套是目前较为流行的蜘蛛恐魔园之一,但是在对战克尔苏加德时的核心思路与打天梯时并不相同。一般来说,动物园绝非无脑打脸的卡组,但是由于冰霜冲击的存在,如果我们不能在8费回合结束战斗,那么基本就意味着死亡。因此在对战中我们可以放弃一些并不是十分必要的解场而实现进一步的抢血。例如场上有嘲讽随从,或者当场上没有需要保护的核心随从时。叫嚣的中士以及黑铁也是能下就下,不需要将其作用最大化。除此之外,由于卡组中有虚空恐魔、恐狼前锋,阿古斯等多个需要摆位的随从存在,因此在丢随从时尽量考虑好每个随从的摆放位置,这也是至关重要的。

关于留牌:起手留烈焰小鬼,虚空行者,银色侍从,恐狼前锋,飞刀杂耍者,但是起手必须至少留一个1费随从。如果起手蛛魔之卵以及虚空恐魔都有,则都留下。

核心卡牌

构筑思路:在对战克尔苏加德可能有效的快攻卡组中,无非就是各种快攻术士,快攻骑士等等,大多都是依靠快速的铺场来实现节奏的加快以及抢血控场,在看腻了此类快攻卡组的今天,我们何不试一试具有娱乐性的另类卡组呢?而这套奇迹牧则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另类,从目前来看,其思路完全是可行的,如果有效的话,其通过率应该还要高于动物园,当然如果不可行,那就权当娱乐吧。

打法思路:目前流行的大多数速攻卡组都是依靠大量的低费随从来实现铺场以及抢血,而这套奇迹牧的核心则正好相反,是在前期就人造一个大怪来进行抢血。这套卡组也可以称之为天胡牧,原因是再使用这套卡组时,起手尤为重要,通常情况下,4-5费回合就能大致上看出这局你能够走多远了。而为了增加卡组的稳定性,我还加入了两站加基森用于刷关键牌。既然是天胡牧,那么就应该有天胡起手。1费持盾卫士,2费双真言术·盾,3费神圣之灵,4费神圣之灵+心灵之火等等,卡组中高血的随从很多,搭配方法也很多,只要脸不是太黑,造出一个BOSS应该还是比较容易的。

关于留牌:这套卡组起手留牌方式非常多,通常真言术·盾都会留下,而其他的则留一个持盾卫士或者光明之泉,如果上古看守者和沉默同时拿到,也可以都留下,否则不留。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