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17173.COM

|黑科技学院为玩家解读热门卡组与天梯环境,为你打开瓶颈,冲进传说!

第40期

黑科技学院40期 萨满已然天下无敌

在新版本龙争虎斗加基森中,随着海盗流的崛起,萨满再次成为了天梯中的无敌存在,海清萨在与主流卡组的对抗中几乎全面占优,而海盗的另一个受益者则是战士,海盗战已经与海青萨并列为天梯量大毒瘤。17173黑科技学院为你讲述当前天梯环境,解析流行卡组,打开你的瓶颈,助你冲进传说!

天梯环境解析

  • 环境浅析

    如今天梯随着海盗的强势崛起,青海萨和海盗战已经牢牢占据了出场率以及胜率的前两名,而紧随其后的T2系列卡组宇宙术、青玉德、海盗贼(奇迹贼)、龙牧则只能看着已经称霸天梯的萨满和战士望洋兴叹。不过这里不得不说的是,龙牧和宇宙术在对抗海盗流卡组中似乎丝毫不落下风。如果说T2系列的卡组在天梯还能一战的话,那么T3行列的猎人和圣骑就只能望着茫茫的海盗大军瑟瑟发抖了。

  • 职业分布

    毫无疑问,在前段时间的天梯中,萨满和战士分别以17.74以及17.55的出场率笑傲群雄,肆虐在天梯各大分段,尤其是10级之后的低分段中,几乎每2场都会遇到一次萨满和战士。而到了10级之后,这里则出现了较多的宇宙术、龙牧、青玉德卡组,随着分段的提升,到了5级之后海盗贼的数量大为降低,而德鲁伊和龙牧的数量则略微提升,当然数量最多的依旧是萨满和战士。

  • 职业推荐

    25级--10级:这个分段比较适合快节奏的卡组, 海盗萨 海盗战 等卡组能带你很快的冲入10级。

    10级--5  级:10到5级是环境最为复杂的阶段,这里各类卡组你都会遇到,所以需要一套相对稳定的卡组在应对各个职业,如 宇宙术 青玉德 等。

    5  级--传 说:5级之后,天梯的环境趋于稳定, 青海萨 龙牧 相对是比较理想卡组。

当前流行卡组

核心卡牌
0
0

这套卡组来自国服玩家Kerrigan,其使用这套卡组一度打上了国服传说第一的排名。这套卡组在对抗如今天梯主流的海盗战,青玉德,奇迹贼等卡组时都有用不错的优势,卡组中拥有11张一费卡牌以及9张2费卡牌,使得这套青海萨完全不存在卡手的可能性,天胡开局几乎就是日常。这套卡组在对战中主要注意的是起手流派,在对战青玉的,宇宙术等卡组时,视给牌好坏考虑是否留火舌,在对战海盗战以及萨满内战时,如果是后手,那么一定要留闪电箭。在对抗盗贼时,可以根据起手的好坏,考虑是否留闪电箭。


青海萨在如今的天梯环境中可以说缺少天敌,如果非要有的话,龙牧和宇宙术至少可以和青海萨分庭抗衡,甚至在总体胜率上,龙牧和宇宙术还能占据一些小优势。青海萨的节奏很快,开局前三费基本就能很大程度上决定这场对战的胜负,宇宙术的小AOE和解牌很多,只要能解干净场,配合杰克逊就能大概率赢得比赛。而龙牧则是依赖牧师本身的回复以及龙系卡牌的高质量,龙牧在对战青海萨的随从交换中一般都能占据优势,剩下的就是对血量的控制了。

核心卡牌
0
0

这套海龙战卡组来自于欧服大神ThijsNL,是太子在前不久的国家杯中的夺冠卡组。太子的这套海龙战卡组中最具特色的就是加入的两张化血为浓,使得这套卡组更容易在海盗系列前期拼抢场面中能够获得优势,从而为后面滚雪球积累优势打下基础。这套卡组中有8张一费卡牌,6张2费卡牌,使其在对战中不至于卡手。卡组**有5个嘲讽随从,配合各种龙战吼,使这套卡组在对抗快攻卡组时具有非常不错的胜率,非常适合当前的天梯环境。


相比于常见的海盗战,这套海龙战偏向于中速卡组,其优势体现在对抗快攻以及一部分中速卡组中,而期缺点也显而易见,众多中速卡牌拖慢了这套海龙战的节奏,使其在对战控制型中速卡组时不具备优势。龙牧是对抗这套卡组不错的选择,众多的高质量随从使其在于海龙战卡组的随从交换中并不处于劣势,而龙牧相比海龙战在过牌上强了不止一筹,比较容易将手牌优势转化为胜势。

核心卡牌
0
0

这套龙牧卡组同样来自于欧服大神ThijsNL,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卡组中并没有加入龙息药水这张强效的清场卡牌,并且ThijsNL本人在赛后采访中解释了这一点:龙息药水这张卡很强,但是龙牧是非常讲究节奏的卡组,加入这张卡牌会很大程度上拖慢这套卡牌的节奏。7张一费卡牌加上7张2费卡牌的曲线使得这套龙牧卡组在当前海盗遍地的天梯丝毫不怂。并且太子的这套龙牧卡组中还带上了小软,能够非常好的针对萨满和战士这两个天梯毒瘤。卡组中的另一个亮点是阿古斯,因为牧师随从普遍具有攻低血高的特点,在卡组中加入一张阿古斯既可以提高随从攻击力又可以给高血量加上嘲讽,一举两得。使用的好对快攻卡组有劝退作用。


龙牧是一套在对战中快速卡组中适应能力非常强的卡组,但是龙牧最大的缺点就是对战OTK卡组以及后期卡组的无力。当前版本中,能够针对龙牧的卡组非常多,比如青玉德,比如宇宙术。尤其是青玉德卡组,众所周知青玉体系是越到后期越强,而龙牧卡组强在中期,一旦拖到对战后期之后,面对茫茫多的青玉大军,龙牧在交完了解牌之后几乎毫无还手之力。

玩家点评

  • 佚名

    有人问我海盗萨LOW吗?我说不算LOW。他又问中速萨LOW吗?我说也不算LOW。他又问中速萨LOW吗?我说还不算LOW,他又问那什么萨比较LOW?我说雷克萨比较LOW。

  • 炉石吃瓜群众

    以前打脸萨无敌的时候,圣光双费是牧师,圣骑。现在变成了海盗萨无敌,龙牧也崛起了,所以变成了污手双废猎人,圣骑。乌瑟尔已经哭晕在厕所。

  • 冬意渐浓

    普天同庆,喜大普奔,我大奇迹贼终于又回来了!

报名留言区

留言回复

17173炉石传说专区微博微信

扫描关注微信:hs17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