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17173.COM

|黑科技学院为玩家解读热门卡组与天梯环境,为你打开瓶颈,冲进传说!

第32期

佛祖骑称霸天梯 咆哮德东山再起

伴随着战歌的正式削弱,天梯环境又进行了一轮大的变革,原本的天梯霸主战士伴随着补丁瞬间沦为了二流职业,虽然土豪战和怂战依旧苦苦支撑,然而战士的沉寂已经不可避免。而随着奴隶战的灭绝,受益最大的莫过于佛祖骑,本周中,佛祖骑以19.3%的出场率成为天梯新的霸主。17173黑科技学院为你讲述当前天梯环境,解析流行卡组,打开你的瓶颈,助你冲进传说!

天梯环境解析

  • 环境浅析

    由于失去了奴隶战的制约,目前新版本天梯中圣骑以19.3%的出场率成为了最大的毒瘤,而除了圣骑之外,王者德鲁伊也终于以18.82%的出场率再次回归了万年老二的地位。而紧跟德鲁伊的则是猎人,并且随着环境的变化,现在的猎人似乎再次走上了提速的征程。此外,失去了战歌的战士则只能和术士以及法师一起进入天梯第二集团,最后我们来猜猜盗贼和萨满有多少出场率?3.29%和1.28%,看来还是有人玩的嘛。

  • 职业分布

    一看到要写本周的职业分布就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为什么?因为没的写啊,猎人、佛祖骑几乎贯穿了天梯所有分段,卡组构成也没有什么变化,而德鲁伊则出现了一种新的形态——魔能德,至于哪个分段多?还是所有分段啊!法师则依旧是机械法和火妖法,机械法可以说没什么变化,而火妖法中最近出现了一个变种——随机法,并且表现优秀,这个我可以告诉你,大部分随机法主要还是分布在7级到传说的。

  • 职业推荐

    25级--10级:这个分段比较适合快节奏的卡组, 机械法 T7猎 等卡组能带你很快的冲入10级。

    10级--5  级:10到5级是环境最为复杂的阶段,这里各类卡组你都会遇到,所以需要一套相对稳定的卡组在应对各个职业,如 火妖法 咆哮德 等。

    5  级--传 说:5级之后,天梯的环境趋于稳定, 魔能德 佛祖骑 相对是比较理想卡组。

当前流行卡组

核心卡牌
0
0


这套卡组来自一位意大利主播,其卡组本身并没有什么特别,只是在奴隶战消失后德鲁伊的再次崛起带动了一波咆哮德的节奏,目前咆哮德和魔能德是德鲁伊在天梯中的两种主流形态,魔能德在上一期黑科技学院中已经向大家展示过,这里就不再赘述。这套咆哮德卡组算是目前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一套卡组,活体根据的加入使得新的咆哮德卡组在前中期更加灵活,无论是用来解场还是用来召唤1/1的随从都是不错的选择。而纳克萨玛斯之影的存在更是大大提高了这套卡组的斩杀线,再配合以索瑞森大地的减肥,经常可以在出人意料的情况下斩杀对手。



咆哮德是一套非常依赖场面的卡组,因为小德的解牌手段并不多,因此在对战中,小德往往需要通过随从交换来解掉你的随从,而一旦小德无法解掉你的随从并且你处于安全血线,那么你基本就离胜利不远了。因此在选择对抗咆哮德时,龙牧师一套非常合适的卡组,第一是因为龙牧的随从质量普遍偏高,不容易解,第二则是因为龙牧嘲讽随从多,可以防斩杀。此外,机械法也是对抗咆哮德的另一个优秀选择。

核心卡牌
0
0


这套佛祖骑卡组来自于国服玩家小猫抓鱼丶,是一套曾经打上过国服天梯第一的卡组。从卡组框架上来看,这套佛祖骑卡组并没有什么不同,不过仔细看的话会发现在奥秘选择上还是有些不同,这套卡组中满编了忏悔,并与此同时舍弃了群体BUFF的奥秘争强好胜,并且加入了洛欧塞布以及淤泥。使得这套卡组在对战中速卡组时往往会有奇效。



对于如何对战佛祖骑其实绝大多数玩家都已经非常熟悉了,无非就是解场以及奥秘的最优解。不过这套卡组中加入了洛欧塞布之后,在对战中我们就不能贪心了,一旦对手铺开场之后,该交解牌一定要及时交,一旦贪心下回合对手上了洛欧塞布很可能就这局直接崩盘了。此外还需要小心的则是忏悔,由于以前的佛祖骑中忏悔往往都只带一张,因此很多玩家在对战前期很容易遗忘这个奥秘,一旦对战中期你的一个大怪被忏悔,通常下个回合就会被小随从交换掉,这样是非常亏的。

核心卡牌
0
0


奴隶战消失之后,猎人也开始了再一次的提速,并且再一次进入了天梯第一集团的序列。这套卡组来自于国服玩家Die4passion,是一套非常有趣的中速猎,由于目前天梯中佛祖骑的泛滥,因此拥有照明弹的猎人则成了针对天梯毒瘤的利器之一。首先是照明弹,这个大家都之前,其次则是这套卡组的黑科技了,TC130在猎人卡组中似乎会有些不伦不类,然而再实战中对付机械法以及佛祖骑都会有奇效,再不济也是一个3费33,即使裸下其实也并不会亏太多。诅咒教派领袖配合放狗的过牌combo很早就有了,这里不过是再次复古一下,总体来说,这套卡组在天梯的表现还是颇为不错的。



天梯中怎么打猎人可以说一直以来都是炉石玩家的必修课,猜奥秘以及防放狗是所有玩家都知道的,不过在对战这套卡组时,我们还需要防的是TC130。对于猎人卡组而言,这确实是一场非常冷门的卡组,也很少会有人想到这个。尤其是佛祖骑等铺场卡组更是不会去顾虑,不过我们还是需要注意下6费,放狗+TC130的反铺场以及解场combo。

活动直播专区

主播卡组点评

  • 黑哥-咆哮德点评

    实在是看不出什么亮点所在,双影子算吗?其实当前德鲁伊很多人都已经抛弃影子这样的拖节奏单卡了,双成长双豹骑士双激活的配置基本上保证前期脆弱的德鲁伊能够迅速进入中期强势期,这个时候的影子多半是为了害怕前期卡手做出的一些补强。活体根须这张牌其实我一直挺看好,如果是我我肯定会选择满编。

  • 黑哥-佛祖骑点评

    为什么最近的卡组都要这么丧心病狂,表面上看就是奥秘骑,这套牌如果不仔细看是看不出什么的,但是仔细一看,双忏悔!洛欧塞布!淤泥!肯定会打的对手措手不及,不过这样的搭配有时候也会卡到自己的节奏就是了。

  • 黑哥-中速猎点评

    有是一套丧心病狂系列卡组,狙击也就罢了,但是130是什么鬼,你真的认为如果一个猎人被对面铺了4只随从的时候光靠一个130就能翻盘吗,我觉得130这张牌在猎人的构筑里显得有的哗众取宠了,多半是作为卡手货当成333扔出去罢了。其他构建与中速猎没什么区别,加入了洗脚大师作为中期过牌,可能后期的时候打的会比传统中速猎舒服一些。

报名留言区

留言回复

17173炉石传说专区微博微信

扫描关注微信:hs17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