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17173.COM

|黑科技学院为玩家解读热门卡组与天梯环境,为你打开瓶颈,冲进传说!

第29期

佛陀骑人气爆棚 中速猎势不可挡

9月赛季刚开始,天梯就掀起了一番腥风血雨,万佛朝宗骑作为新版本的产物可以说是风靡一时,梦旅九人更是使用佛陀骑在9月1号当天就冲上了天梯第一的位置。而猎人则趁势而起,凭借着照明弹对奥秘的克制开始制裁茫茫骑士大军。而龙牧、龙墙战则凭借着高质量的龙族卡牌占据着天梯主流的位置,然而曾经一度大呼崛起的图腾萨在热火朝天了一周之后似乎又开始回归了平静。

天梯环境解析

  • 环境浅析

    当前天梯可以说是猎、骑、战、牧四雄割据的状态,其中猎人凭借着对佛陀骑的绝对克制以及卡组的廉价性占据了最多的数量,战士、牧师则得益于对战猎人的优势而占据了一席之地。法师和小德卡组在新版本中并没有太大变化,咆哮德和火妖法依旧是这两个职业最主流的卡组,值得一提的是,机械法在9月赛季也同样有不错的表现。而新版本被广大玩家预测即将崛起的萨满在火热了一周之后,似乎又被重新冠上了弱势的标签,其崛起之路依旧遥遥无期。

  • 职业分布

    由于新赛季之初,本周的天梯职业分布似乎并没有如以往一样有规律可循,猎人、圣骑等主流卡组似乎在各个分段都时常出现,不过相对来说天梯10级之前还是佛陀骑、猎人、图腾萨、法师占据的最多的比例,而龙牧、龙墙战等中慢速卡组则在天梯8级之后才会有较多的出现。除此之外,小德和术士也会偶有出现,术士通常有小马术以及手牌术两种形态,不过数量相对并不是很多。

  • 职业推荐

    25级--10级:这个分段比较适合快节奏的卡组, 机械法 T7猎 等卡组能带你很快的冲入10级。

    10级--5  级:10到5级是环境最为复杂的阶段,这里各类卡组你都会遇到,所以需要一套相对稳定的卡组在应对各个职业,如 佛陀骑 中速猎 等。

    5  级--传 说:5级之后,天梯的环境趋于稳定, 龙牧师 奴隶战 相对是比较理想卡组。

当前流行卡组

核心卡牌
0
0


这套佛陀骑卡组最初来自于魔法之风的改版,之后由梦旅九人使用,于9月1号当天就冲上了传说,其卡组强度以及效率可见一般。佛陀骑作为新版本出现的最热门的卡组,在对战大多数慢速卡组时都有非常不错的优势,并且卡组非常平民,因此深受广大玩家喜爱。佛陀骑在对战时,前期首先使用各种圣盾以及亡语随从进行铺场,中期则依靠作战动员以及初期拿到的奥秘建立场面优势,直至6费回合神秘挑战者之后一波爆炸,五个奥秘的相互配合以及一地的随从很容易就直接导致劝退的效果。



佛陀骑的铺场能力极强,再加上各种圣盾亡语随从难以清除,因此在对战佛陀骑时,群解牌的使用时机非常关键。此外,对战佛陀骑最难破解的就是神秘挑战者的五个奥秘,对于奥秘最简单并具有克制效果的则是猎人的照明弹,而另一种办法则是不触发,其代表性克制卡组就是冰法了。而对于大多数卡组而言,在对战佛陀骑时则只能依靠场面优势硬解奥秘了。

核心卡牌
0
0


这套卡组的原型来自于外服知名大神Kolento,之后多名国服玩家使用这套龙牧卡组冲上了传说。这套龙牧卡组中一共加入了8个龙族生物,在最大程度上增强了卡组强度的同时又减少了卡龙的几率。K神的这套龙牧卡组在对战时占场能力非常强,1费的暮光雏龙、2费的龙眠教官、3费的黑暗教徒、4费的暮光守护者都是极其强大的占场随从,而5费的黑翼腐蚀者配合龙牌更是集解场和占城于一体,中后期再使用密教暗影祭祀拉开卡差以及扩大场面优势,从而一步一步取得胜利。由于卡组中仅有伊瑟拉一张高费龙卡,因此整套卡组在对战时相对流畅,并且胜率颇高。



龙牧卡组的取胜关键在于高质量随从的占场以及通过随从交换从而取得优势,以此来获得胜利,而弊端也很明显,那就是没有斩杀,尤其K神的这套龙牧卡组在减少了高费龙卡之后,虽然中期战斗力大大加强,但是这是建立在了减弱后期战斗力的前提上。因此手牌术绝对是对战这套龙牧卡组的优秀选择,此外,土豪战在对战时,也往往可以解完龙牧的所有随从而不死,从而取得胜利。

核心卡牌
0
0


由于新版本中万佛朝宗骑的风靡,猎人趁势而起,成了当前天梯的最大赢家,被削弱成2费后打入冷宫的照明弹更是借此火了一把。和原本的中速猎相比,这套卡组加入了皇家雷象这张不亏节奏的过牌,捕胸陷阱的加入也使得猎人的奥秘比以前更加难猜,2费的33嘲讽可以说稳赚不亏,并且还可以配合驯兽师的BUFF。这套卡组是在传统中速猎上改良的,所以延续了中速猎的优点:生物质量高,奥秘抢节奏,中期强势。缺点就是有点吃排序咯,一旦前期手牌不顺就会比较难打。因此卡组中加入了众多低费卡牌用来预防卡手。



新版的中速猎虽然相比于以前的版本调整了几张卡组,然而其对战的核心思路并没有变化,因此在对战新版中速猎的对策和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依旧是解场、保持健康血量。目前天梯的主流卡组中,防战以及牧师在对战猎人时都会有一定的优势。

活动直播专区

主播卡组点评

  • 黑哥-佛陀骑点评

    这套佛祖骑相对传统佛祖骑稍加改动就是完全去掉了奉献,这样的话面对动物园和内战的时候会有一些劣势,不过把这一个卡位留给了砰砰博士,这样就对这套牌的排序要求进一步提高,这个取舍的好处和坏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笔者这里认为也是可以接受的选择。这套卡组适用于各个分段,快速上传说的选择,比较怕对铺和扫场能力强的职业。

  • 黑哥-龙牧点评

    这套龙牧放弃了圣光炸弹这张牌,而传统恩泽牧都是满编的,牧师对于扫场法术的需求还是非常高的,笔者自己去传说组打了一些局,发现不带圣光炸弹的龙牧不适合国服的环境,笔者认为如果想在国服玩这套牌的话,建议去掉一个缩小,加一张圣光炸弹。这套卡组克制机械法、猎人、对战佛祖骑小优势,总体来说对战快攻抗性极佳。

  • 黑哥-中速猎点评

    这套牌的亮点是照明弹和恐鳞的使用,很明显是为了针对当前流行的佛祖骑,各种奥秘和1血生物让这两张牌有了发挥的空间,不过恐鳞在面对其他职业的时间略显卡手,人建议不如去掉恐鳞加入一张鬼灵爬行者增强前期赖场能力或者加入一张鹰角弓加大前期能摸到的概率。这套卡组是中速猎的增强版,天梯中总是有中速猎人的一席之地,克制慢速套牌。

报名留言区

留言回复

17173炉石传说专区微博微信

扫描关注微信:hs17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