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学院 HS.17173.COM

|黑科技学院是为玩家解读卡组与天梯环境的全新专题,为你打开瓶颈,冲进传说!

第26期

快攻传说来袭 摸腿骑人气爆棚

今天给大家带来一个与众不同的开篇,让我们来叭一叭摸腿骑的由来:

过程是这样的:6月3日,不二用他的神恩骑成功打上天梯第一之后就把卡组发给了会长,晚上的时候会长则与板娘一直直播用这套卡组,接着在直播期间,老板娘说了两次:“别摸我腿。”之后有玩家调侃道:“没有胸我只能摸腿了啊!”于是这套神恩骑卡组则华丽丽地变成了摸腿骑。摸腿骑的名字以及卡组则开始迅速在各贴吧以及论坛窜红。

当前天梯环境

虽然在动物园以及T7猎的带领下,快攻卡组一直占据着炉石最大的卡组比重,然而以往的天梯似乎从未像现在这般疯狂过。伴随着疯狗萨的登顶,周冬冬疯狗法的登顶,T7猎的登顶,摸腿骑的登顶,当前的炉石已经真正地进入了全民快攻时代。就连常年天梯垫底的萨满也借着疯狗萨的东风成功摆脱了隐藏职业的尴尬地位。就连万年老二的咆哮德,都被众多快攻职业挤到了第二梯队。

在如今的天梯中,5级之前土豪防战的数量还要超过奴隶战的数量,同时T7猎的数量也要比中速猎以及变速猎来的多,动物园以及机械法则依旧是天梯前期冲级的主力军,当然最后也别忘了近期的生力军摸腿骑。而当你到了天梯5级之后,你遇到奴隶战的次数降直线上升,而作为应对,变速猎以及中速猎的数量则同步提高,同时这个分段还出现了为数众多的咆哮德以及大王术。

25级--10级:这个分段依然是快节奏的分段,动物园T7猎等卡组能带你很快的冲入10级。

10级--5  级:10到5级是环境最为复杂的阶段,这里各类卡组你都会遇到,所以需要一套相对稳定的卡组在应对各个职业,如摸腿骑机械法等。

5  级--传 说:5级之后,天梯的环境趋于稳定,咆哮德奴隶战相对是比较理想卡组。

当前流行卡组

卡组库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10人被教育过

没错,这就是那套会长直播时的摸腿骑卡组了,同时也是不二6月3日登上国服天梯第一时所使用的卡组。其实这就是一套标准的神恩骑,并且使用了当年非常经典的穆克拉+神恩术的组合,此外,自从被削弱后常年冷板凳的火车王也终于出现在了这套卡组中。这套卡组在使用时同样简单粗暴,前期通过大量低费随从铺场,使用圣盾+各种BUFF来控场和抢血,游戏中期则可以使用神恩术来补充手牌(穆克拉前期能上就上,千万不要为了和神恩术打combo而憋在手上,绝对得不偿失),猫头鹰则可以用来过墙,而最后则是火车王+力量祝福等BUFF的配合斩杀,这套卡组在对战时节奏非常紧凑,往往游戏中期就可以结束战斗。


神恩骑是一套在前期抢血能力上比猎人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卡组,然而在其拥有强大抢血能力的同时,致命的弱点则是手牌数量的不足。整套卡组除了一张愤怒之锤外,所有的过牌手段就只剩下神恩术了,一旦失去了手牌,由于英雄技能的局限,圣骑的威胁将远远小于猎人。因此在和神恩骑对战时,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尽量限制对手的铺场,除手牌术外,如果你是后手,尽量在前期就把硬币用掉来换取场面,同时还可以避免对手过牌。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23232人被教育过

这套卡组来自克罗地亚的炉石玩家X4Ni,其使用这套卡组在6月天梯中一度打上了天梯第一的宝座。自从纳克萨玛斯之后,结网蛛以及鬼灵爬行者由于其优秀的防AOE能力逐渐成为了绝大多数猎人在低费随从上的最佳选择。而这套X4Ni的T7猎卡组则完全放弃了防AOE的随从体系,从而将前期的打脸抢血做到了极致,麻风侏儒、狼人渗透者、叫嚣的中士在绝大多数对局中几乎都可以稳定地提供2点伤害。卡组中另一个亮点则是误导,在如今冰冻陷阱盛行的环境下,一个出人意料的误导很有可能产生巨大的收益。最后一点猎人的真理依旧是猎人死于解场,尽管有时候交换看起来很赚,你都应该去打脸。因为随从交换应该是你的对手应该想的事(铸甲是等少数随从除外)。


对于T7猎这种强行打脸的卡组,你要么祈祷对手卡手,要么祈祷自己手顺,剩下的就是卡组克制了。就目前来说,无论奴隶战还是土豪战都是对付T7猎很好的武器,而近期天梯中频频登上传说第一的恩泽牧也是一个对付T7猎的良好选择。在与T7猎的对战时,除了看发牌员之外,最重要的则是节奏的控制以及对陷阱的猜测,很多时候不贪就是胜利,尤其是不要用关键随从去撞冰冻导致崩盘。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23232人被教育过

牧师在亡语时代一度大放异彩之后,如今却再次面临着即将沦为三流职业的尴尬处境。其原因首先是弱,当前的牧师不论是环牧还是恩泽牧在与当前天梯热门卡组奴隶战以及咆哮德的对抗上均处于弱势。其次则是慢,一场牧师对局往往能进行2局甚至更多局的其他卡组对战。这套恩泽牧卡组在对战前期依靠维轮的恩泽BUFF北郡、死亡领主等随从来获取前期的场面以及手牌优势,中期则依靠黑暗教徒、载人收割机进一步扩大场面优势,之后步步为营,直至获得最后的胜利。在快攻遍地的今天,这套卡组在与T7猎,机械法等快攻卡组的对站上均处于优势。


不论恩泽牧也好,环牧也罢,慢一直都是牧师最大的弱点,这里的慢不仅仅是指对战时间长,更重要的是节奏慢。对于刀油贼、奴隶战等卡组而言,慢节奏的牧师是它们最想遇到的对手之一。绝大多数牧师并不具备斩杀能力,因此我们在与牧师的对战中只需要控制场面,避免好密教暗影祭祀以及暗影狂乱的拐卖,然后伺机斩杀即可。

玩家评论

  • 弃天帝

    我记得这个游戏刚开始的时候暴雪的策划就说过炉石是一个鼓励玩家进行随从交换的游戏,但是现在满世界的T7打脸猎,打脸神恩骑,疯狗萨怎么解释?说好的随从交换呢?

  • 白如雪

    仅仅一套疯狗萨卡组一时的热度并代表不了任何东西,对于积弱已久的萨满而言,它的崛起绝对不可能仅仅依靠一套略带投机性质的卡组,而是需要根本上的改变。

  • 我是老五萌萌哒

    现在天梯后期基本上就是一大波奴隶战,个人感觉手牌术可以很好的克制奴隶战,再加上对牧师的克制,虽然在与猎人以及咆哮德对战时不太好打,但也不是不能赢,所以手牌术还是很适合现在的天梯环境的。

立即下载炉石传说最强攻略app

吐槽你在冲天梯时最烦遇到的卡组(请在下方留言)


留言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