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学院 HS.17173.COM

|黑科技学院是为玩家当前天梯环境的全新专题,为你打开瓶颈,冲进传说!

第25期

奴隶战独步天梯 万年老二德何时登顶

黑石山的火焰之后,奴隶战随着体系的成熟越来越火,直至超越猎术德成为了天梯的新霸主,而小德似乎很满意第二名的位置,猎人称王时我是老二,术士称霸时我是老二,现在战士登顶了我还是老二,想想也是醉了。而受益于奴隶战的崛起,瓦利拉的数量也有一定增加。对于萨满来说,新卡火焰驱逐者很强?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17173黑科技学院为你讲述当前天梯环境,解析流行卡组,打开你的瓶颈,助你冲进传说!

当前天梯环境

奴隶战成了目前天梯的新霸主,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底分段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奴隶战。而接下来则依旧是德、猎、术三位天梯常青树,这里值得一说的是目前中速猎似乎再次逐步地取代了T7猎成为了猎人的新主流,因此目前天梯中出现了众多介于T7以及中速之间的变速猎,也叫混合猎。盗贼则收益于奴隶战的崛起在天梯中数量有所增加。而因名字霸气而吸引眼球的龙骑士虽然一直在开发,然而似乎依旧并没有什么卵用。

战德猎术依旧是当前天梯的四大主角,动物园、机械法、T7猎依旧则依旧是天梯10级之前最活跃的几套卡组,而随着天梯等级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变速猎取代了T7猎的位置,整体天梯的节凑也会有所放慢,中速卡组逐渐占据了越来越大的比例,到了天梯5级之后,数量最多的卡组则变为了奴隶战,咆哮德以及中速猎,而术士卡组也出现了很多的手牌术。

25级--10级:这个分段依然是快节奏的分段,动物园T7猎等卡组能带你很快的冲入10级。

10级--5  级:10到5级是环境最为复杂的阶段,这里各类卡组你都会遇到,所以需要一套相对稳定的卡组在应对各个职业,如中速猎机械法等。

5  级--传 说:5级之后,天梯的环境趋于稳定,咆哮德奴隶战相对是比较理想卡组。

当前流行卡组

卡组库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10人被教育过

这套卡组来自天梯毒瘤Savjz在OGN炉石邀请赛上横扫韩国选手Seulsiho的那套。变速猎,说白了就是T7与中速的合体,比t7的发力期更长,比中速更加流畅,Savjz的这套中速猎卡组非常适合当前的环境,并且卡组配置非常自由,可以在T7与中速的中间区域自由摆动。此外Savjz的奥秘选择也是这套卡组的亮点之一,三个奥秘各带一张让你完全猜不透我下一步想要做什么。你可能觉得变速猎没啥技术含量,只不过把T7猎和中速猎混合起来而已,但有些东西就是因为简单到一眼就可以看穿,所以才无懈可击。这套卡组在对战时节奏相当之快,前期的水晶使用也非常流畅,一旦你的对手卡手,你就很容易行云流水般带走你的对手。


相比于T7猎和中速猎而言,变速猎的节奏很难把控,在对战中你很难发现对手的战术意图,Savjz的这套中速猎更是把让你猜不透发挥的淋漓尽致,不管从随从选择上还是奥秘选择上,都比较难针对。因此在对战变速猎时,你只能尽量解场,同时准备好解牌针对狮子,老式治疗机器人是针对猎人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只要控制好自己的健康血量,到了游戏中期,胜利的天平就会向你倾斜。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23232人被教育过

这套卡组来自国服职业玩家冰蓝飞狐,其在直播中使用这套节奏法卡组一度打上了国服排名前十(PS:冰蓝飞狐原卡组中是两张火妖而没有携带女王)。这套节奏法卡组与常规节奏法不同的是加入了火妖法的部分体系,使得在对阵快攻时也有一些赢面,这套卡组最大的一个亮点则是银色指挥官,银色指挥官可以说是这套卡组的灵魂,冲锋+圣盾的组合使得银色指挥官集解场,占场,抢血于一身,对于节奏法来说再适合不过。这套卡组再对战中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不断扩大优势,然后伺机斩杀对手。这套牌非常适合当下的天梯环境。通吃当下最盛行的机械法,动物园,奴隶战,并且法力曲线非常流畅。


针对节奏法卡组最重要的就是如果最优化地应对其各种奥秘,谢娜肯定是针对节奏法的最优选择,但是在没有谢娜的情况下我们就需要进行思考了。对于目前天梯主流的法师来说,出场率最大的奥秘就是镜像实体,而镜像实体更是节奏法的抢节奏利器,疯狂的科学家+镜像实体可以很好的让节奏法比你多一个随从,从而取得场面优势,因此在对战节奏法时,不要吝啬你的沉默,游戏的前中期能否控制住场面将是你这局对战能否获胜的关键。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23232人被教育过

奴隶战是当前天梯上非常流行的一套牌,可能是现在玩家使用最多的套牌,它可以有效地克制动物园。这套牌的结构还是稳定的防战,当然它用了一些费用更低的随从来取代那些橙卡,比如暴怒狂战士或恐怖的奴隶主来配合战歌指挥官。这套牌的前期很像防战,但是用了暴怒狂战士和蹒跚的食尸鬼,也就是说它的前期比防战还要好。除了稳定之外,这套牌还弥补了防战长期存在的问题:缺少赚卡方式。而关于斩杀,奴隶战往往会使用造成伤害的牌来造出一大堆恐怖的奴隶主,并配合战歌指挥官冲锋。通过这样的手段奴隶战可以在一回合内达成清场和铺场,并在下一回合干掉对手。当然也可以使用战歌指挥官和伤害法术来造一个巨大的冲锋暴怒狂战士,在一回合内打出大量的伤害。


一套卡组有优势则必然有劣势,而奴隶战的弱点则是过度依赖combo,这套牌要赢必须要抓到combo,如果没有奴隶主的话要赢是很难的。其次是怕清场,通常在某个时间点奴隶战会大量铺场,我之前提到过这种铺场是通过奴隶主和战歌指挥官达成的。如果这个时候清了对手的场,对手就很难赢得游戏了。目前的天梯来说,中速猎,蓝龙贼以及大王术都是针对奴隶战非常好用的卡组。

玩家评论

  • 薇薇酱

    相比于之前,现在天梯的节奏总算有一点点降下来了,使得中速卡组有了更多的生存空间,不过似乎除了奴隶战和咆哮德,也没有发现其他特别强的中速卡组。

  • 沐子衿

    估计现在天梯环境也就这样,在新版本或者新的冒险模式出来之前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天梯基本就是德术猎战法这5个职业的天下,萨满,圣骑,牧师神马的真的还是洗洗睡吧,职业不平衡太明显。

  • 浮华一生

    其实暴雪是时候应该加强下萨满了,不说一定要改多强,至少每个版本的强势职业要有所更替,不能连续几个版本强势职业都是同一个,也不能连续几个版本弱势职业都是同一个,有起伏玩家才会有期待,像现在这样除了那些喜欢非主流的,基本已经很少有人会去玩萨满了。

立即下载炉石传说最强攻略app

吐槽你在冲天梯时最烦遇到的卡组(请在下方留言)


留言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