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学院 HS.17173.COM

|黑科技学院是为玩家解读卡组与天梯环境的全新专题,为你打开瓶颈,冲进传说!

第22期

黑科技中欧特刊 那些不得不说的卡组

万众瞩目的中欧对抗赛在前不久落下帷幕,最终由世界知名选手Kolento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勇夺桂冠。在中欧对抗赛的过程中,8位中国选手以及8位欧洲选手不仅仅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他们那些思路新颖的卡组也同样让我们眼前一亮。虽然Chimmy在第一轮就输给了贪睡之萨满,然而他的中速术士却由于其与众不同的构筑而引发了热议。下面,就让我们来聊聊那些中欧对抗赛中不得不说的卡组。

本期卡组作者介绍

国籍:德国  战绩:Gosugamer世界排名第64(欧洲排名第27)

Chimmy年仅16岁,是一位来自德国的《炉石传说》玩家。在《炉石传说》之前,Chimmy是一位《万智牌》玩家。基于对卡牌游戏的喜爱,他慢慢的开始接触炉石,并沉迷于竞技场的随机选牌模式。虽然没有大 赛经历,但Chimmy显然想要凭借这一次比赛证明自己。

国籍:希腊  战绩:Gosugamer世界排名第5(欧洲排名第3)

Hawkeye是一位来自希腊的炉石选手,年仅18岁,目前是影视专业的学生。Hawkeye在圈内并非知名选手,也没有参加过任何炉石大赛,但这一次中欧预选赛带给了他证明自己的机会。在预选赛中,他先后拿出了自己擅长的咆哮德和萨满套牌,势如破竹的取得了第6张通往中国正赛的入场券。

国籍:乌克兰  战绩:Gosugamer世界排名第4(欧洲排名第2)

Kolento在本届中欧对抗赛中夺冠并不让人意外,他不但是多个炉石天梯排名赛季中的佼佼者,也在众多的国际赛事中名列前茅,被国内玩家尊称为K神。他目前效力于C9战队,是著名的奇迹贼套牌创始人,也是玩家心目中的原创套牌之王。他总是一副沉默安静的样子,举手投足却吸引了大批的国内外忠实粉丝。

当前流行卡组

卡组库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10人被教育过

虽然Chimmy在第一轮对战贪睡之萨满时就直接输掉了比赛,但是他在比赛中使用的一套中速术士却在赛后成为了广大玩家的讨论热点。这套卡组在对战时非常具有迷惑性,一费的肉用僵尸+两费的蜘蛛蛋很容易让你的对手把你当成手牌术,而抽牌4费下暮光龙又很容易被误认为手牌术,这就使得这套中速术士有了很好的发挥空间。这套中速术士对战快攻卡组非常的好用,自爆绵羊+死亡缠绕可以配合蜘蛛蛋在解场的同时实现占场,自爆绵羊+力量代价+暗影烈焰更是能彻底清掉一些亡语随从。这套卡组再对战时主要是尝试在早期控制局面,然后用一些高质量的随从交换,最后一步一步走向胜利。


这套卡组最大的优势在于隐蔽,一旦你认出了这套卡组之后,那它似乎就没有那么强大了,不要吝啬你的沉默,直接沉默掉蜘蛛蛋,这样4费之前这套卡组就不再具有威胁性,至于暮光龙?这套中速术前期很少不下怪直接过牌,因此6-7血的暮光龙其实并没有那么难解。只要你在游戏前期获得了场面上的优势,那么接下来你只要保持住场面,那么胜利就距离你不远了。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23232人被教育过

没错,这套就是中欧对抗赛亚军Hawkeye在决赛上被三穿一的T7猎。不过不要认为这套卡组被3穿1就觉得弱,毕竟很多时候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在经历了中速猎以及亡语猎的辉煌之后,T7猎终于再次重新回到了炉石的舞台。从卡组费用曲线上就可以看出这套T7猎卡组非常之简单粗暴,在随从选择上,均在很大程度上选择了那些可以造成稳定伤害的随从,冲锋,BUFF,潜行,亡语样样俱全。从伤害上来算,这套卡组的明面上就有超过50点的伤害,虽然有一部分伤害会用于解场过墙需要扣除,不过配合猎人的英雄技能,已经足以击杀大部分卡组了。


是的,T7猎又回来了,在中欧对抗赛结束之后,天梯也同样涌现出了一大波的T7猎人。在对战T7猎时,其实除了卡组选择上你并没有太好的应对办法,你唯一你祈祷的就是你的对手不要神抽,并且你手上有足够的解牌以及回血牌。不过T7猎有一个严重的弊端,那就是在游戏中期开始就断手牌,一般你只要坚持到6费回合,并且还保持健康的血量,那么你就离胜利不远了。最后要提的就是,土豪站依旧是T7猎的爸爸!挂机刷盾就赢了有木有!

核心卡牌
被教育过+1 已有23232人被教育过

K神正是凭借这套手牌术在本届中欧对抗赛决赛的最后一局中在个位数血量的情况下神抽老司机实现逆转频翻盘最终夺冠。这套手牌术卡组与传统的大王术不同的是放弃了中期强大的山岭巨人而选择了空灵召唤者,使得这套卡组在对战中期少了巨人的压迫,但是却大大提升了卡组的稳定性,尤其是对战猎人等抢血卡组的胜率。而恐惧地狱火以及玛尔加尼斯则是配合空灵召唤者而加入的优质恶魔卡,这两张卡都是极其针对快攻卡组的存在。总体来说,这套卡组放弃了对战控制型卡组时的中期压迫力,从而加强了卡组的稳定性以及对快攻卡组的针对性。


这套卡组的对战核心就是两个空灵召唤者,一旦你把两个空灵召唤者解决掉之后,9费的玛尔加尼斯就会变成非常卡手的存在,所以在对战这套手牌术时沉默非常重要。第二点则是要注意控制血量,同时在游戏后期注意合理铺场。这套卡组在8费阶段空灵召唤者+暗影烈焰的combo很可能在解场的同时再召唤一个玛尔加尼斯,因此在对战时一定要考虑到这一点。

玩家评论

  • 可可

    Chimmy的这套术士卡组赛后我也自己尝试用了一段时间,这是一套非常有意思的卡组,最重要的是你的对手在开局会把你当做传统的大王术或者动物园来对待,这就使得你在对战中有了很大的优势。或许这套卡组并不是天梯中强度最高的,但却会是非常好玩的。

  • 灬葡萄。

    毕竟K神,从替补出赛到最终夺冠,最后的决赛更是惊天大逆转,不得不说K神这次比赛确实是实力与运气同在。

  • 想迩的习惯。

    从这次中欧对抗赛的卡组出场率就隐隐觉得猎人似乎又要崛起了,而且是以T7猎为主的一大批猎人。果不其然,赛后没多久,天梯立马就出现了一大波T7猎。

立即下载炉石传说最强攻略app

吐槽你在冲天梯时最烦遇到的卡组(请在下方留言)


留言回复